「為什麼不能?」

  黎曉一臉好笑的看著我,「我說的不是事實嗎?就是因為事實,所以梨悠久、克優還有你,在明知道我可能背叛悅荫的情況下,仍是放任我這麼做了,不是嗎?因為你們都知道,只要我成功,悅荫一落馬,你們的計畫就能照當初預計的實行了,不是嗎?」

  黎曉的每一句話都像是利刃般,直直刺進我的心中,一刀刀,不留情的啃蝕著我。

  「我只是助你們一臂之力罷了,你又何必大動作地過來這裡指責我?還是……」黎曉仍是盯著我的臉瞧,「只有你們能傷害她,我不行?」

  「荻黎曉,」受不了他那輕浮的語氣,我怒喝道:「你夠了沒?」

  「恐怕還不夠呢!」黎曉儘管帶著笑,笑容間卻沒有半點笑意,「黎璿哥,你到底在氣什麼?你還喜歡悅荫這種事情我當然知道,只是這也沒必要讓你這麼生氣吧?畢竟你喜歡她,還不是一天到晚在背後弄些小動作?老實說吧,如果是這種喜歡,我想誰都不會想要,因為誰都不想被喜歡自己的人逼得遍體鱗傷。」

  被他說中事實,使我一時間難以開口。

  黎曉看我的反應,也明白我沉默背後的涵義,最後又將頭轉回去,眺望房間內唯一的一扇落地窗,「不過……現在的我又有什麼好指責你的?」

  我仍是沉默。

  他聲音有些沙啞,「我以為……我跟你們不一樣,應該說我以為,我能跟你們不一樣,我會是她最後的……」

  我明白,黎曉一直都不是個堅強的孩子,可能也是因為明白這點,我才能一直將他當作一個手無寸鐵之力的孩子,而不是敵人。

  可是他能為了悅荫變堅強,變得堅不可摧,因為他愛她,很愛很愛她。

  梨老爺一定也知道,黎曉對悅荫的愛有多深,卻還是讓他選擇了一條能狠狠傷害她的路。

  我不知道梨老爺是怎麼和他談的,能夠說服他走上這條路。

  可能這也代表著,梨老爺一直都比我、比梨悠久、比克優都還要老謀深算,他出的這一招,連我也意外不已。

  我苦笑,本來以為自己已經足以擔當起荻家當家一位,沒想到竟會在這時候感到挫折。

  「或許……自始至終……」

  我被黎曉的話給拉回現實,看著他那張被夕陽餘暉照映的側臉,我等待著。

  他嘴角浮現一抹淺淺的微笑,「……我都只是想像黎璿哥你一樣……」

  我久久說不出話來,只能靜靜的看著他起身離開辦公桌,然後緩步離開。

  在他低垂的眼瞼下,隱藏不住那深深的懊悔與悲傷,就彷彿過去曾經傷害過她的我一樣。

  我這才恍然大悟,黎曉早就已經變了,他再也不是當年那個我和梨悠久、克優能一笑置之的孩子,他利用狠狠傷害悅荫這件事,使我們再也無法小看他。

  因為我們曾經對她做的事情,都和他此次做的事情相同。

  他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站到了和我們相同的高度上,透過這件事。

  而將他改變的人,不只有她,還有我,還有一直以來小看他的梨悠久和克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