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那還真是遺憾啊。」我用有些悲傷的表情說:「之前就有看到一些報導說彌當家深愛著自己的前妻,卻發生這種事,真讓人難過。」

  彌克優說:「報導也不一定是真的,如果我真愛她,我或許就能早點發現異狀,她就不會自殺了。」

  呵,又是試探是嗎?

  再說了,你這話的意思不擺明的告訴我,你根本不愛她嗎?因為不愛她,她才會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自殺的嗎?

  想讓當初被你利用的我生氣?我才不會這麼傻的中招呢。

  「咦?所以彌當家其實不愛你前妻嗎?」在我問這問題時,我刻意緊盯著他的雙眼,想將他眼中的情緒盡收眼底。

  「楊小姐自己認為呢?」

  又是套話。我驚訝地反問:「唔,怎麼會問我呢?我不認識彌當家和你前妻,當然不知道你們的相處情形是怎樣了。不過難道說,那篇八卦周刊的報導是真的?」

  彌克優微微揚起他濃密的眉毛,「嗯?」

  見到他這反應,我小小作嘔,明明他心裡有些不開心我提起八卦雜誌一事,他卻還刻意裝出紳士的優雅模樣,還真是矯揉造作啊!

  我彷彿沒注意到他揚眉這動作底下的真正涵義,一派天真地說:「就是彌當家這陣子和余家一位千金出入密切,常常一起用餐的八卦啊!周刊可是報導的很大呢。」

  「沒想到楊小姐會注意到這種事情。」

  是想猜測我會注意你根本就是因為我是你的熟人嗎?

  我在心底冷笑,但面上表情依舊天真,「彌當家長得這麼帥氣,八卦雜誌又刊這麼大篇幅,怎麼不注意到?而且這只是上個禮拜的新聞而已,我沒有這麼健忘,看過就忘了吧?」

  「原來如此。」彌克優同意道,「楊小姐是個很有趣的人呢。」

  「彌當家也是啊,直接說出自己沒有很愛前妻這件事,也不否認八卦雜誌的報導,很少能見到這麼磊落的人了。」

  我隨意稱讚,心裡卻想著這次彌克優多次想試探我,我也覺得倦了,和他說這些話也差不多能給他留下不少印象,我的目的也足夠了,因此我故意貼近原本就緊抓著的瑛傑手臂,將話題丟到瑛傑身上,「不過要是瑛傑你在我死後也這樣跑去搭訕別的女人,用對方和我很像當藉口,還說在我生前時你根本就不愛我,我一定會很不開心的。」

  我笑吟吟的瞅著瑛傑,眼角卻注意到彌克優表情有些不自然,明翰德更是掩著嘴偷笑起來。

  瑛傑瞪我一眼,「妳別自殺不就得了?」

  我吐吐舌頭,「我只是舉例嘛!我才不會自殺咧!我哪捨得離開你,而且我自殺了,你一定會很傷心的!」

  彌克優趁此機會尷尬地走了,我也在心中暗自鬆了口氣,總算將一個人解決了。

  見他的背影逐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我不由得感嘆起來,自我自殺至今已經三年多,與他分離的這些年,他還是一如過往般的扮演一名優雅的貴公子,將真正的他隱藏起來。

  而真正的他,無非就是會對我生氣大吼、禁止我隨意離開他的宅邸,甚至逼迫我簽下一份我根本就不想簽的結婚證書,這些都是外界所不知情的真相。

  只是現在的他,多了過去所沒有的一份陰鬱。

  與他交談,總能在不經意之間,發現他溫柔笑靨底下,那淡淡的憂愁。

  三年的時光,改變了我,也改變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