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走了數步,在我面前的是個明亮的空間,這空間的四周一樣佈滿花草,在空間的中央,有位坐在一張豪華且柔軟的紅色躺椅中的女人,儘管她年紀頗大,但是那張臉孔依然精緻,可想見當初她年輕時,有多麼美麗。她的身材十分纖瘦,一部分是因為生病的緣故,一部分是因為天生體質。

  在那個女人的身後,有兩位男童佇立著,其中一位手拿托盤,另一位則是拿著一件毯子。

  躺椅旁邊有張小木桌,上頭放置了一個茶杯,和一盤點心。

  望著她那張已經歷經滄桑的臉孔,我微微欠身,「許多年不見了,奶奶。」

  黎曉站在我右手邊,跟著欠身。

  「看著妳那張臉,還真是討厭啊……」奶奶臉上凝著冷笑,「居然跟悅熙是同張臉。」

  我並沒有任何表情,只是低垂著頭,「奶奶,您說的是。」

  「當然我說的是。」奶奶高傲地回話,「看到妳那張臉就作嘔。坐下來吧!」

  我抬頭,其中一位男童拿著兩張椅子來到我們身後,我和黎曉也就聞言坐了下來。

  奶奶她不如荻奶奶那樣深沉、那樣令人看不清,她是位很驕傲的女人,因為美麗而嫁給梨老爺,在梨家毫不掩飾對他人的厭惡,而她之所以能在這個暗潮洶湧的梨家活到現在,不外乎是靠爺爺的保護而存留下來。

  因此她手中並沒有任何權力,她對於金錢、政治及梨家的大權,是完全不理會的。儘管如此,梨家人仍是對她畏懼數分,畢竟她是梨老爺的妻子,招惹到她,自己也不會好過。

  我微微一笑,「悅熙的確比我聰明許多,也比我優秀。」

  奶奶注視我的雙眼微瞇,似乎想把我這個人的樣子給看清楚,「妳恨我嗎,悅荫?」

  我故作驚訝,「奶奶,為什麼我要恨您?」

  「當初我只願意收悅熙為養子,讓妳遭遇那種事情……」奶奶邊說,雙眼卻是越變越矇矓,「妳能不恨我嗎?」

  我笑出聲來,「這又不是奶奶的錯,又不是奶奶派遣殺手來對付我母親的。」

  「也是……脩嬅她變成那樣還真是令我感到不捨……」

  「奶奶真的很喜歡媽媽呢!」我眨著雙眼,嘴上的笑容絲毫沒有半點減少,「總是不斷惦記著她。」

  奶奶的臉上帶有點哀愁,「脩嬅之後變得好可怕……」

  我眼神中閃過一絲光芒,脩嬅從十一年前的那件事後,有再跟奶奶她見面?

  「奶奶,媽媽她心中其實還是喜歡奶奶的,她只是失去記憶罷了。」

  聽到我的安慰,奶奶困惑地抬眼看我,「可是我聽說她是人格分裂了啊!她不曾要妳恨我嗎?」

  我大笑出聲,「怎麼可能?奶奶,她在我小的時候,總是要我以奶奶當榜樣,希望我能像奶奶那樣有氣質,怎麼可能還要我恨奶奶呢?」

  「可是我搶走了悅熙……」奶奶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哆嗦了一下。

  在我還來不及開口安撫她的同時,一個清爽的男聲從園中的東側傳了過來:「是我自願要跟奶奶在一起的。只是當時太過混亂我被嚇到,所以才會頭幾天都沒有說話罷了。」

  悅熙身上穿著一件輕便的T恤和牛仔褲,出現在我的面前。

  可惡,現在出來壞我好事。就算我心中對他有在多的不滿,我仍是帶著淺笑,看著悅熙走到奶奶面前,吻了奶奶的臉頰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