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們去另一個地方避避難吧。」黎璿先打開駕駛座隔壁的車門,讓我進去後才坐上駕駛座。

  我睜著雙眼問,「去哪裡?」

  黎璿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將車子倒車、離開地下室。

  黎璿他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幹嘛不先跟我說一聲?

  他的內心到底在想什麼,其實我到現在仍是無法摸透。

  不過黎曉他真的會來找我嗎?我想他還是會跟雅婷恩恩愛愛的吧?他怎麼可能為了我這種被拋棄的千金而放棄雅婷那種良品呢?想到這裡,我就覺得當初答應他告白的我還真的是很愚蠢呢!我居然會以為他是真心喜歡我的,像他那種花花公子根本就不可能只愛我一個人啊!說不定他除了跟我告白、跟雅婷交往,還有再跟別人交往呢!

  最後我嘆了口氣,結束這一段胡思亂想。

  莫過了一個多鐘頭,黎璿將車子停進一個有著巨蛋外型的建築旁,「到了。」

  我一邊將安全帶給解開,一邊偷瞄眼前的巨大建築,「這是哪裡?」

  黎璿邊倒車邊回答我的問題,「水生館。」

  「水、水生館?」黎璿這傢伙真的很容易讓我說話結巴。

  黎璿瞄了我一眼,並將車子給停好,「妳不是旱鴨子很怕水嗎?」

  「對啊。」既然他知道那他幹嘛故意帶我來這種地方啊?我憤恨地想著,他不會是想報復我,所以故意帶我來這裡看我出糗的吧?

  「我想讓妳對水的恐懼徹底消失。」黎璿依舊體貼地幫我打開車門。

  我一下車,帶有點寒冷氣息的秋風立刻將我的長髮吹起,「就算如此,我仍不會再游泳了。」

  「我沒有要妳游泳。」黎璿似乎知道我心中在想什麼,淡淡地帶著我往水生館的門口走去,「我只是希望能讓妳不要再怕水。」

  我不明白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差別,「我就算不怕水,仍是不會再游泳了。」

  「為什麼?因為伊若迴嗎?」和若迴有著相同外表的黎璿在秋風中,淡漠地注視著我,他的黑髮也因為風吹而在空中飛揚著。

  我抿著下唇,猶豫了幾秒才開口,「是……」

  「妳想清楚就好。」黎璿沒有再和我爭執什麼,只是停下腳步,面無表情地注視著我,「那麼我們還要進去嗎?」

  我仰頭愣愣地看著他。

  陽光令人感到有點悶熱,沒有涼風,只是靜靜流沁在我與黎璿之間的陽光。

  若迴在過去也曾經這樣跟我說過……

  『我想,教會妳游泳……』

  若迴他總是用這麼溫柔的表情注視著我。

  『我怕我無法再救妳,妳要能獨立。』

  『如果過去真的發生過什麼讓妳畏懼水的事情,那何不讓我們一起克服呢?』

  『不要再拒絕了,妳也該走出來了,難道妳想要之後每次都溺水嗎?』

  若迴他也曾經想讓我走出對水的恐懼,當初我走出來了,卻因為他的去世,再次讓恐懼淹沒我的內心。

  黎璿的臉雖然乍看之下和若迴長得一模一樣,但是長時間下來會發現,黎璿他不只擁有若迴所沒有的高傲氣質,更在外表上不同於若迴的嫵媚,黎璿他比較剛強,也比較有自己的想法。更勝著,他有著若迴所沒有的深沉,總令我無法輕易地將他給看透。

  「我們……」我頓了幾秒,黎璿的視線淡淡地停住在我的身上,「進去吧。」

  黎璿的雙眼出現一抹興奮的光采,「悅荫,我希望我沒有白帶妳來這裡。」

  我對他虛弱一笑,「我也希望。這是我第一次來水生館。」

  「妳過去從沒來過嗎?」

  我搖頭。

  過去父母為了爭梨家當家一位根本沒空帶我出去,就算後來我們離開梨家,我也沒有跟我前男友去過那種地方,更沒有跟若迴去過。

  黎璿和我一同去買票,我發現四周很多人都是家庭出遊,當我看到那些天真的小女孩和她父母們一同嬉笑玩樂時,我的心就會不自覺地感到一絲絲的難過。

  等我們倆買好票後,黎璿帶著我走進水生館,迎面而來的空氣中有種特殊的氣味。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吹風。」不知道為什麼,黎璿他突然主動說出這句話。

  我微微仰頭。

  黎璿嘴角有著一抹溫柔的笑容,「那種感覺很舒服,彷彿能將我的煩惱都吹散一樣。」

  我莞爾,「那現在呢?」

  「現在很少有機會可以這麼做了,」黎璿牽著我的手邊走邊說,我們先走進離門口最近的那個館,「因為很多事情要忙,沒有什麼閒工夫可以跑出來吹風。大不了就是開跑車時所順邊吹的風吧!」

  黎璿說的沒錯,他想要成為荻家的當家,所付出的代價一定不低,那樣辛苦的人生,是如何將他壓的喘不過氣來的呢……

  「聽起來很辛苦呢……」我喃喃道,「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跟我在一起時,不要想那些煩人的事情。」

  黎璿的手指僵住,「悅荫,我的人生從我下定決心去爭當家一位開始,我腦中就不斷算計他人,不斷預防自己被他人算計,從來沒有時間能真正放鬆過。」

  我的心沉了下去,我又何曾不是這個樣子?從父母失勢以來,我沒有一天是能開開心心沒有煩惱的。就算過去這四年來,欺騙自己不要再想報仇的事情,內心深處仍是會不經意的想起那些事情。

  就某方面而言,我跟黎璿都一樣可悲。

  我握緊他的手,「黎璿,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我覺得很高興。」

  黎璿的視線從原本櫥窗中的水生動物轉移到我的臉頰上。

  「啊,那隻魚長得好噁心。」我不經意地看到櫥窗內一隻外型古怪的魚類。

  在櫥窗內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水藍色的世界優游著許許多多魚種,偶有光線折射進去,在裡面散出點點光芒。

  「好漂亮……」

  黎璿淺笑道,「等等我們到海底隧道,那會更漂亮。」

  「哦?」我開始對那所謂的海底隧道感興趣。

  「這樣子的水底,其實不是那麼恐怖……」

  我的笑容僵在臉上,為什麼黎璿他會說出這種話,當初若迴他也是想要靠這個方法來解決我怕水的問題,為什麼他們兩人的想法是如此的相近……不只外表,就連內在也是……

  黎璿的視線靜靜地停住在我的臉上,有點昏暗的館中有著某種沁入心脾的舒服感覺,在這個帶有點涼意的館中,緩緩瀰漫著。

  「我想妳看到這樣子的水底,或許不會再那麼害怕。」黎璿的聲音冷漠,但是卻讓我感到十足的安全感。

  我沉默地繼續和他往前走。

  櫥窗裡頭的水底有許許多多的魚,很多都是我叫不出名字的。有些很大,有些則是體型很嬌小,看牠們這樣優遊自在的樣子,真令人嚮往。

  原來,水底是如此漂亮的一個世界。我突然想到,如果我能跟著那些魚悠遊在水中會是多麼快樂的一番情景啊!

  不過我已經不會再游泳了,我現在到底是在想什麼啊?我這個樣子怎麼對得起當初犧牲生命救我的若迴呢?

  放下這些雜念,我們另外又逛了兩個館,在離開第三個館後,黎璿才打破沉默。

  「妳餓了嗎?想吃點什麼嗎?」

  我搖搖頭,「我還好。如果你餓了,我們就一起去吃東西吧。」

  黎璿點了點頭,「我不餓,可是如果妳想有體力繼續逛下去,還是吃點東西吧。」

  「那好吧。」我露出淺淺的笑容。

  當我們兩個一同坐到水生館中的餐廳時,黎璿那雙烏黑的晶亮眼珠深邃地凝望著我。

  「怎麼了嗎?」我知道他現在勢必是有話想說,所以也就自己先提了出來。

  黎璿將身子靠到椅背上,緩緩地開口,「妳什麼時候要回去梨家?」

  我一愣,我沒想到他會現在問我這種問題。

  「你希望我什麼時候回去。」我仰頭輕笑著。

  黎璿的臉色變得跟之前一樣陰鬱,但是依舊不改他那英俊的面容。

  「我能說我不希望妳回去嗎?」黎璿的視線這次沒有躲避,而是就這樣的停駐在我的臉上。

  我歉然地笑了笑,「我也這麼希望的啊……」

  黎璿沒有說話,我也就繼續說下去,「你對我很好,在荻家的這段期間,真的很感謝你的幫忙,如果可以能一直和你過這樣子的生活,我能保證,我一定會過的很快樂、很幸福。」

  「那就留下來。」黎璿突然握住我放在桌上的手,他握的很緊,他的手這次竟是溫熱的。

  我緩緩地將我的手抽離,「然後看著我的同伴們,在那邊受苦嗎?當初我跟他們說好,要一起為我父母報仇,要為若迴報仇,當初如此,我現在也會這麼做。」

  「是伊家七兄弟嗎?」

  我不訝異黎璿知道這件事,畢竟黎曉他知道這種事情,那黎璿就更沒有不知道的道理。

  「是啊。」我希望我們之間的氣氛可以不要這麼沉悶,因此說話口氣較輕鬆了些,「我希望能讓當初傷害我所愛的人的人,得到他們應得的報應,所以我一定得回去,親自將他們送入地獄。」

  「梨家的梨厲掗和梨悠久不是簡單的人物,」黎璿蹙起眉頭,他的手在我的手抽離時,有僵硬了一下,但臉上的表情並沒有表現出來,「他們兩人厲害到連我和黎揚聯手都很難應付。」

  我一手撐著自己的頭,興意盎然地望著他,「說說八月中時,你們跟他們是怎麼應對的,我想聽。」

  雖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可是在入虎穴之前,我還是要知道裡頭是怎樣的一隻老虎吧?總不能就這樣笨笨的進去被吃了。

  所以我得先聽聽半個月前,他們對付荻家所使用的手段,也好讓我心中有個底。

  我需要掌握住他們兩人的動作,我才有致勝的機會。

  十年了,他們兩人到底進步到怎樣的一個地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