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同時間的反應,我揚起一抹自然無比的笑容,「你又認錯人了,我——」

  「妳自己比我還清楚我有沒有認錯人。」彌克優突然伸手抓住我的手腕,顯然就是不想讓我再次逃脫,「妳為什麼要去看自己的墓?」

  我偏了偏頭,「你在說什麼?」

  「還要裝傻嗎?」

  他表現出煩躁的模樣,「妳應該知道我其實是個沒什麼耐心的人。」

  我當然知道,我曾經和他交往過,後來復合後又同居了整整一年,他在外人面前總是一副好好先生的紳士模樣,私底下對我卻霸道、強硬,甚至沒什麼耐性,好幾次我都要以為他並不是真的喜歡我,而是將我當作他的所有物在對待而已。

  過去我以楊子珣的身分在他面前時,他也表現出那紳士的一面,除了偶爾在我面前有些失控外,大多時候還是將真實的自己隱藏的很好。

  「我不知道。」明明這時候不應該挑釁他,我卻還是忍不住開口,「還有,你將我抓得很痛,放開我。」

  「放開妳又如何?妳現在的腿根本逃不了。」他嘴上諷刺著,卻仍是緊緊抓住我的手,「妳去墓園做什麼?」

  「你知道我去墓園,卻不知道我去墓園做什麼?」

  我想試探看看,他到底是怎麼知道我去墓園的,又知道我的事情到什麼地步。

  「別耍嘴皮子,這對妳現在的處境不會有任何好處。」彌克優完全不給我任何機會,也不打算回答我任何問題,「我再問妳一次,妳挑忌日的前三天去墓園做什麼?」

  既然他已經知道我去墓園的事情了,再繼續裝傻也沒有任何意義,「我只是好奇徐悅荫的墓長什麼樣子而已,怎麼?你那墓園不是半開放的嗎?人人申請了都可以進去吧?而且我看你前未婚妻的墓犯法了嗎?」

  「呵,就只有妳會說前未婚妻。」

  在他一說出這句話時,我就發現完了,我自己露餡了,「我、我剛的意思其實是——」

  「沒錯,因為知道妳根本不曾真正嫁給我的人就只有我和妳,除此之外根本沒有人知道妳是被我逼著簽下那張結婚登記書的。」

  彌克優嘴角凝著一抹冷酷的笑容,「我應該說,我親愛的妻子,許久不見了嗎?」

  他這模樣不只讓我心生恐懼,更使我腦筋一片空白,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做好被他、荻黎璿等人發現的心理準備,卻沒想到最後的結果和被荻黎曉發現時的情境一模一樣。

  我震驚到完全說不出話來,甚至恐懼到無法反應。

  「不說話嗎?」他發現我的手在顫抖,惡意的又將身子往我這裡靠,「妳是楊子珣的時候,不是很伶牙俐齒嗎?」

  「不要靠近我。」我掙扎著想往後退,卻因為他抓著我的手腕,導致我根本無法動作,「放開我。」

  「既然妳也不否認了,那麼我們不是應該來個感人的重逢嗎?」彌克優惡意的將我的下巴抬起來,「畢竟我們也分開了整整五年了,我親愛的妻子。」

  「我才不是你的妻子!」

  我不悅的反駁,「當初是你逼我簽下那份結婚證書的,不然你就要將我趕出彌家!」

  「嗯,這時候就爽快的承認了。」彌克優放開我的下巴,笑容間很是滿意,「早點承認不就好了嗎?還讓我這麼費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