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日子我都跟黎曉成雙成對的出席各個場合。

  大家也都用羨慕的眼光看我,先不論黎曉本來就是家喻戶曉的大人物,而且外表又是如此的完美,可是當他身邊搭上我的時候,大家總是用帶有敵意的視線射向我。

  「妳要去哪裡?」黎曉在六月中的某個日子,坐在我房間念書時,發現我正要出門。

  我對著梳妝檯上的鏡子調整自己的衣服,「是時候了,我該去見見奶奶了。」

  黎曉詫異地看著我,「梨老爺的妻子嗎?」

  「是啊。」好不容易將衣服拉平,我突然想起什麼,轉過頭對黎曉說道:「你要來嗎?」

  「我?我去幹嘛啊?」黎曉一臉不明所以地看著我。

  我微微一笑,「去壓壓悅熙啊!這時候他應該陪在奶奶身邊。」視線掃過他那張困惑的英俊臉孔。

  黎曉了解我話中的意思,便將書放下,「好吧!」

  「雖說你身後有荻老爺他們幫你撐腰,但我還是要提醒你一句,」黎曉走到我身邊時,我不忘提醒他,「她是個強悍、自尊心其高的女人,別讓她覺得你是在污辱她,否則她的報復是很可怕的。」

  「怎麼說?」黎曉一手摟住我的腰,微微偏著頭。

  「當初逆雙他母親只是沒注意到奶奶她感冒,而送了一碗冰去給奶奶分享,卻被奶奶以為對方是故意在嘲弄她的,而因此記恨在心。之後好幾次逆雙他母親因為身體虛弱,無法赴奶奶她的約,更被奶奶她認定為對方是在跟自己過不去。就命令梨鈺他毒殺了逆雙的母親。而逆雙他們家後來也因為梨悠久的陷害而失勢了。」

  說這些話的同時,我更感到難過,梨鈺之所以會變成奶奶的魁儡,一部分也是因為他備受悅熙的牽制,悅熙在我離開梨家的這十年,改變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了,也讓我和他的距離不斷的擴大。梨悠久這般想盡辦法要反將悅熙一軍卻又總是失敗。梨家的人之間,都有太多太多的恩恩怨怨了。

  黎曉低下頭來吻我的額頭,喃喃道:「悅荫,放輕鬆一點。」

  我回給黎曉一個甜笑,「謝謝你。」說完我吻上黎曉的雙唇。

  當我們兩人到達奶奶的房門口時,我的心情竟是如此的平靜。

  奶奶的房間坐落於梨家本邸的最角落,這裡最安靜最適合養病,而奶奶房間後面是一大片的空中花園及一個室內花園,那是為了給不能常出去遊玩的奶奶散步所用。

  「好了,請進。」剛剛幫我們進去通報的女僕恭敬地站在門邊,對我們指示道。

  我對那女僕笑了笑,「謝謝。」

  黎曉看了那位女僕一眼後,便跟我往房間裡面走。

  剛走進奶奶房間的大門,裡頭是一條又長又直的明亮走廊,走了一陣子,迎面而來是一個類似森林的情景,巨大的透明玻璃天花板,陰綠叢生的植物,有高達天花板的高大樹木,也有低於我膝蓋的矮木,花花草草更是少不了。看來爺爺為了能讓奶奶專心養病,耗的心思可真不少啊!

  「妳來了……」

  一個蒼老的聲音從花園中的另一頭傳過來。

  我走在大理石所鋪成的道路上,逐漸地接近那個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