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她帶著我來到室內,也就是沿著空中走道來到隔壁棟的大樓,她帶著我進到另一間病房,在裡頭的是一對雙胞胎小男孩,他們兩位都是標準的歐洲人長相,且只有八歲,雖然沒有露出孩子氣的純真笑容,卻也能看出他們十分可愛。

  「因為妳才剛來,就照顧他們吧!」

  「他們?」看著他們一個在玩玩具火車,一個在畫圖,我實在看不出他們倆有什麼精神科問題。

  護士長冷漠的說:「他們都是自閉兒。」

  一聽到他們確實有問題,我都不知所措起來,「咦?那、那我該怎麼做?我不會照顧這種孩子啊!」

  她微微一笑,在我眼中確實是一笑,但對她而言,可能不是吧?

  「妳不用跟他們說話也沒關係,就在旁邊看著他們就好,然後將食物放在他們週遭,他們餓了的話,自然會自己吃。」

  護士長簡單交代完後,又將這個房間環視了幾圈,「看來目前並沒有什麼問題,妳就留在這裡,哪裡都不用去。若是有困難,在按那個床邊的紅色緊急按鈕,懂嗎?」

  我點頭,「懂。」

  「那我先走了。」她說完也就真的二話不說的離開房間,留下我和這兩個有著自閉症的小男孩。

  雖然我想出聲叫住她,請她再陪我一陣子,可是礙於剛剛翠芬說,她要一口氣照顧五個孩子,我就實在無法這麼任性的要求她留下來陪我。

  看著五個孩子自己玩著自己的遊戲,不與他人說話,萬般無聊的我,只能一個人站在牆邊。

  自閉症的孩子都想著些什麼呢?在他們的世界裡,是不是有超人,有英雄,又或者有什麼怪物、壞蛋,要由那些超人英雄去解救世界?

  『若迴,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神明嗎?』

  若迴抬起頭來,那雙碧綠色的雙眼總是這樣晶瑩剔透,『我是基督徒。』

  『我知道。』我早就知道若迴的信仰跟我不太一樣,因此我頓了頓,『所以真的有天父、天使的存在嗎?』

  若迴沉默。

  『如果真的有,那為什麼祂們不幫助好人呢?』

  『什麼是好人?』若迴問:『悅荫,嘉祐和脩嬅就是所謂的好人嗎?』

  被若迴看穿我的心思,我一臉尷尬,『這世界上一定有好人啊。可是很多善良的人老了卻反被自己的兒女傷害,又或者失去應得的一切,這不是很不公平嗎?』

  若迴站在我面前,他穿著一件隨性的T恤,英挺的牛仔褲,安靜的注視著我手上那份報紙,頭條上寫著:被拋棄的千金淪落到鄉間小學校!

  『我從沒主動去傷害過任何人。』

  我哽咽地抬起頭來,『可是,為什麼我卻不能像其他千金小姐們一樣?』

  『悅荫,妳要記住一件事。』

  我努力忍著自己心中的憤怒與不甘心,『什麼?這世界上沒有上天嗎?沒有能對人們施以憐憫的神仙嗎?』

  『人永遠只能依靠自己。』

  『那麼那些信仰……』

  『那只是讓妳在崩潰、絕望之際,有個支撐的力量,其他的一切還是只能依靠妳自己獲得。』

  『……這不公平,很多人有父母、有靠山,我什麼都沒有!』

  『可是妳擁有我們,伊家兄弟。』

  我哭了,那天炎熱的陽光透過濃密的樹木枝枒,層層疊疊,零零落落的照在我們兩個身上。

  吵鬧的操場,夏天應有的微風。

  十七歲的青春,終究稍縱即逝。

  『若凌哥在一次槍戰中身亡,若諦哥和若弦哥更早在之前就被梨老爺給設計過世了。然後若聖哥和若綡哥……靠著我和若凌哥的掩護,逃走了,可是也失蹤了。』

  若迴,我到了最後,依然還是什麼都沒有……

  等我回神過來,安靜無聲的房間,只有我和五個患有自閉症的孩童,看著他們繼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子珣。」一位難得和我一樣都是短髮的女護士從外頭進來,「翠芬姊說妳可以休息一下,妳已經待在這裡兩個多小時囉!」

  「啊,好。」

  我離開牆邊,微笑著走出房間,一走出房門,我眼底那波濤洶湧的恨意就無法止息。

  我不會原諒。

  永遠也不會原諒。

  原本就什麼都沒有的我,到了最後就連唯一的伊家兄弟都失去,這是我這輩子永遠都無法原諒的事情!

  那些奪走我一切的人,那些與孩童一樣,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們,已經親手將徐悅荫給殺死人們,將會對自己過去所做的一切感到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