媛曦訝異,沒想到盂靳的觀察力這麼好,雖說她不是很願意告訴別人這種事情,但礙於對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現在又是她有求於他,於情於理都得告知說明清楚才對。

  「父親要我和三親王的兒子--韞彥沜成親,但是,韞彥沜早已和我三妹有了婚約,現在又要將我納入他的八妾,我為什麼要嫁給他?他憑什麼要我薛媛曦也同他那些妾們一樣,毫無自尊地進到他那令人不齒的懷抱之中?」媛曦咬牙切齒地說著,每每提到這件事她都會險些失去理智,想衝上前狠狠的將韞彥沜的大腦給打掉,雖然貴為皇室宗親,但是這也太沒有禮節了吧!

  令人驚訝的是盂靳非旦沒有責怪她,反而坦然地說:「是嗎?媛曦小姐如此潔身自愛,讓盂某我非常欣賞,好吧,結婚這種事是該兩情相悅的,既然妳都被逼婚了,我再不收留妳,豈不是太沒道義了嗎?我就好人做到底,妳在這裡住下來吧!」

  他頓了頓又繼續說:「這裡是我家,有事可以吩咐下人,隨妳差遣,不過,人數不多,而且都是男人,妳可能會覺得不方便,但是,他們都是我親自挑選過的,妳大可放心。因為我是一個人住,妳可以不用避嫌,把這裡當自己家就好,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妳把傷養好。」盂靳微笑,不知道他收留她的是福是禍,但可以確定的是他以後會常回『家』的。

  「謝謝先生,媛曦感激不盡。不過,既然決定留下來了,那麼就改口叫盂靳少爺好了。」媛曦有些激動,沒想到盂靳居然把她給留下來了,為了報答他,媛曦決定要盡她最大的努力討好盂靳,雖然她對她自己的做菜功力實在是沒什麼信心,對於自己打掃的能力也沒什麼保證,但是她還是會努力的!

  「哈哈哈,好吧,那我先出去了,我叫人送藥進來,妳喝了再睡吧。」盂靳笑的開懷,翩然俊雅的外表更顯得迷人,讓媛曦有點不知所措,這男人宛如潘安……不,是比潘安更為俊俏的外表讓她差點被迷惑住了 。

  媛曦撇過頭,心底立刻冷靜下來,她留下來的目的不為別的,就只是為了要報恩和避開家而已,萬萬不可隨便動心。

  「好的,少爺請慢走。」儘管媛曦身上有傷,但是她仍是對要出房間的盂靳鞠了一個躬,這比大家閨秀所擁有的氣質更為出眾,讓盂靳不得不欣賞起她。

  「一點,進來。」盂靳往門口喊去,只見一位相貌斯文的僕役必恭必敬走過來,「少爺有什麼事嗎?」

  「好好照顧媛曦小姐,不得失禮,等會兒把藥端進來。」說完盂靳就瀟灑地離開了房間。

  「小姐,我是一點,是負責小姐的換藥和起居的,等等我把藥拿進來,小姐妳就喝了它吧!那藥非常珍貴,喝了它,一定很快就會復原的。」一點看著媛曦,竟有些失魂,面對這種貌似西施的女人,他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傳說毓祥國內有五大美女,只要是男人不小心看到了其中一位,沒有不愛上她的道理。而在那五大美女之中,為首的就是玉鳳堂的薛媛曦。另外四位有兩位是古屋的名妓,一位是現今皇上的玲瓏妃子,最後一位則是宰相的相府千金。一點當初聽聞這傳聞時,打死都不相信有人會一看到她們就情不自盡的愛上她們,如今自己見到了,卻完全沒想到她是美麗成這樣,不愧是五大美女之首的薛媛曦。

  接著,一位壯碩無比的男子走了進來,滿臉鬍渣的他讓人不禁退避三舍,媛曦驚訝地盯著他,沒想到盂府會有這種性情中人。儘管她心底感到驚訝,臉上仍是帶著禮貌地淺笑。

  「謝謝你,兩點,放著就好。」一點說完,大漢便把一個馬克杯裝的湯藥放在桌子上後就走了出去,至始至終都是同一種表情,讓人心生畏懼。

  「一點,他是誰?」媛曦緩緩說著,口氣卻聽不出任何害怕,那柔軟的聲音同樣地也讓一點感到一陣酥軟。

  「他叫兩點,是武狀元,負責府中上下大小的安全,他平常很和善,只是看起比較兇,小姐不必害怕。」

  「是嗎?我知道了。」媛曦淡淡地將視線移回自己受傷的部位上。

  「這是『紫杉鳳尾』,專治內虛症狀和活絡筋骨的,小姐才剛挨過病痛,喝這個最適合了。」一點把紫杉鳳尾端給媛曦。

  這味『紫杉鳳尾』是用皺面還丹、黃參、鳳尾草、靈芝、何首烏……等將近十種藥材熬煮,其中火侯控制是最重要的,得小心謹慎熬煮三天,否則若是煮過頭,藥汁則會揮發掉。正因為這些藥材都不易尋求,再加上熬煮秘方非凡人所及,所以,紫杉鳳尾的價格也是非常驚人,若非富甲一方的大財主是不夠看的。

  「你家主子對客人都是這麼厚禮的嗎?」媛曦又再次被盂靳的大方給懾服,一下是芙蓉緞面,現在又是紫杉鳳尾,真不知道等一下會拿出什麼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

  「小姐,不瞞妳說,跟隨少爺這麼多年,妳還是少爺第一次帶回的女人,雖然不知道妳和他是什麼關係,但是,少爺肯準備這種稀有的藥材供小姐妳使用,那麼,肯定是不能怠慢的賓客,自然的,我們是該盡地主之誼來招待妳。」

  「是嗎?我能被盂靳先生這種好人相救,實在是我媛曦的福氣,等我傷療養好之後,還要一點哥多多關照,因為我要在這幫忙各位來侍奉盂靳少爺,有不懂的地方還要你多費心提醒。」媛曦對一點露出宛若天仙的笑容,接著,又拿起那碗紫杉鳳尾,小心、謹慎地將它喝下。

  「啊……」一點很訝異媛曦居然要留在靳詠樓幫忙,一般而言少爺是最討厭這裡有閒雜人等的,更何況是個女人。這讓他對媛曦感到更加的疑惑,也增添她和盂靳兩人之間匪夷所思的關係,不過,礙於他只是位僕人,實在不方便多問,所以,只能自己在心裡嘀咕了。

  「小姐太客氣了,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我得好好照顧妳,讓妳快點復原,這樣才可以幫我們的忙。」一點雖然心中感到困惑,但是還是馬上恢復過來,用半開玩笑的口氣說著。

  這種口氣讓媛曦感到非常自在,看來,她不難適應這裡的環境。

  「對了,那紫杉鳳尾多加了一味枇杷,所以比較潤喉。」一點忽然想起什麼似的補充說明。

  「謝謝。沒想到你們這麼細心。」喝了這碗湯藥,雖然有枇杷潤喉,但是,那苦藥味還是難以掩蓋,讓媛曦微微皺眉。

  「是少爺要求的,小姐要謝就謝少爺吧。每四個時辰得換一次藥,到時候我會叫醒小姐,小姐可以先休息一下。」一點把湯碗收拾乾淨,交待完畢後就離開了。

  媛曦在一點離開後,環顧了房間。這房間擺設很古色古香,清一色全是柚木所製,所以,房間也充滿了淡淡的木頭香味,但是,床的尺寸卻是大的驚人,這床足以讓四個人躺平又不佔空間,床腳及床邊各是用黃金鑲上,設計過的圖騰顯得貴氣逼人,用上等的紗網所編織而成的蚊帳落在床的四周,襯得這床猶如仙境般華麗矇矓,也因為是上等的蚊帳,所以不但通風,防蚊蟲效果更是絕佳。房間裡的衣櫥、桌子、梳妝鏡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高級品,落地紗窗顯眼的佇立在南面,和煦的陽光照在陽台,顯得有靈氣。

  「盂靳……究竟是何方神聖?」媛曦喃喃道,望著這好比皇宮的房間,她的答案卻無從找起,只希望她的『少爺』能夠讓她免於那些煩事。

  接下來的半個月,媛曦專心療傷,而盂靳回家的次數讓靳詠樓全體猜疑,他們兩個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看盂靳他時常回來看她,陪她閒聊,好似他們兩人是鶼鰈情深的夫妻似的。

  而他不在的這段時間,自然是由一點、兩點、三點這靳詠樓唯一的三兄弟來陪伴她,久而久之,她和一點、兩點、三點也成了莫逆之交,尤其是兩點,媛曦簡直把他當成了親弟弟來看待,雖然兩點的樣子挺嚇人的,但是骨子裡卻是個單純無害的人,很合媛曦的意。

  拆掉惱人的繃帶,再喝下最後一碗紫杉鳳尾,現在的媛曦可比之前要來的健康活力,也更加的美麗,讓平時不近女色的三兄弟害羞了起來,有這位美女相伴工作,三個人要比平常更加賣力。
  

  雖然媛曦復原完畢,活力充沛,開始展開她第一天的工作,但是她的笨手笨腳倒是真的讓眾人看傻了眼,沒事拿個杯子來洗也會打破,沒事拖個大廳的地也會莫名奇妙的滑倒,沒事走個樓梯擦個扶手也會扭到腳跌下樓梯……諸如此類的蠢事實在是令眾人看不下去,最後她只好被眾人阻止,拜託她不要再出手幫忙做任何家務了。

  而自始至終,盂靳都沒有表示任何意見,都只是含笑地聽著一點他們訴說的那些發生在媛曦身上的有趣事情。

  「三點,我去後花園澆花囉!你就叫人先別去那裡了,先去別的地方幫忙吧。」媛曦換上輕便的衣服,因為今天天氣很悶熱,陽光燦爛,天空蔚藍。所以,她特別換上了短袖短褲,才不至於太過炎熱,準備好好地在太陽頗大的後花園中奮鬥。

  這是第一次踏入靳詠樓的後花園,也是她闖了不少禍之後,盂靳派給她的第一份工作。

  靳詠樓的後花園充滿各類鮮花百草,玲瑯滿目讓媛曦看得是目不暇給,有鮮艷的波斯菊,也有搶眼的向日葵,野艷的玫瑰,神秘的薔薇、香水百合、桔梗、扶桑……等,這些花各有美豔之處,但是,當它們緊湊在一起時,卻是那樣的和諧。

  雖然沉溺於眼前的美色之中,但是,媛曦卻沒忘記自己的任務,她拿起水管,打開水砸,開始澆花,一株一株細心的澆灌,以前在玉鳳堂,最常去花園就是她,對於花朵的暸解,雖然比不上那些有名的花匠,但是,卻不會輸給一般業餘好手。
  就在她認真澆水的同時,有人也悄悄地拜訪了後花園。

  「二哥,你這花園就屬我們五兄弟裡最漂亮的了,這些稀有品種都是你從國外帶回來的吧?真是不簡單。」一名美如冠玉的男子出現在後花園裡。

  「于鳳,你喜歡的話可以拿回去種,我沒意見,這些花雖然漂亮,但是照顧起來卻是挺累人的,你拿一些回去,也省得我輕鬆。」

  「不了,二哥你也知道我怕麻煩,這花我還是欣賞就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哈哈。」

  「這些花都蘊藏著百花精氣,對身體很好,你拿一些回鳳迴樓,也可以當作以備不時之需來用。」

  「這樣我就不能常來二哥你這裡了,我不要。」說話者名為于鳳,他之所以喜歡來這裡,除了這裡環境好之外,也是因為這裡沒有一大推蒼蠅俾女,惹的他渾身不對勁,所以,除了自己的鳳迴樓,他最常來的就是靳詠樓了。

  閒聊一番,兩人來到了溫室之前,裡面種的是從艷月國運來的新的一批鬱金香,「這些是上禮拜剛從艷月國運回來的,要參觀嗎?」

  「好啊,這是你第一次運鬱金香回來吧?」

  打開溫室的門,兄弟兩人一同欣賞這美麗的鬱金香,過了一會兒,于鳳自己一個人走到溫室的盡頭,想從頭慢慢欣賞,不料,有抹身影卻吸去他的注意力。

  媛曦將後花園澆完水後,便偷閒進來參觀溫室,卻沒注意到還有其人進來,她彎著身體嗅著鬱金香,她那頭如黑墨般的長髮傾瀉而下,遮住她的半邊臉蛋。花朵的香氣芬馥讓她沉浸於此,就在她起身要在參觀另一處時,卻撞見了盂靳和一位同樣也是國色天香的陌生男人走在一起。

  「盂靳少爺,我……」媛曦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現在的她感到有點困窘,像是做錯事的孩子被發現一樣,原本因為打掃的關係,讓臉上透著一層汗,雙頰微紅,現在她的臉頰更加紅潤,微微的汗珠從她雪白的額上滑下。

  「二哥,這位是……」于鳳戲弄的臉,盤問著盂靳。他這位二哥,稱的上是清心寡欲吧?府上的僕役雖然不多,但全都是男的,再加上他從來沒讓身份算是閒雜人等的女人進來,所以,這裡應該可以算是一個佛門清地。而現在,無端端的從花叢裡,蹦出一個女人,還是一個貌似不食人間煙火的美麗女人,呵呵,好可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