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良。」

  于凜簡潔的呼喚,順著風,一路吹進于良的耳裡。

  「……嗯?」

  「在于恬把消息散撥出去後,我要你立刻通知宰相,讓他煽動目前在古屋的數十萬人民,抵制于晉的三萬精兵,相信以他那種不成氣候的女人心態,大概就會被困住了吧。」

  于良驚恐地盯著于凜的背影,一股不同於冬夜的寒意在身體內流竄著,沒想到于凜竟冷血到要犧牲被操控人民,讓戰火波及無辜,只為了滿足他私自的慾望。

  「派遣秘密部隊將陳將軍作戰路線經過的古屋附近山頭炸掉,我要它雪崩,把它們全部活埋。」

  躲在暗處的黑衣人,唰的一聲去達成于凜下達的指令。

  「山谷下,還有近萬名人民尚未疏散!」于良慌張地說,難道他的大哥一點也不憐憫那些辛勤替毓祥國服務的子民們?

  「我知道,但是如果疏散了,只會讓他們提高警覺而已。」

  于凜表情平靜,「就讓他們成為為國犧牲的陪葬品,我要殺的于晉措手不及,無力反抗。另外,派人混進去徐將軍部隊裡,把那幾名精英戰將暗殺。」

  「那些曾都是位國家立下汗馬功勞的將軍,為何要一一誅殺呢?他們一樣能謂國家效勞才是。」

  于凜把玩著手上的傳國玉璽,「那些曾經反叛過皇室的叛徒,縱使功不可沒,也沒有第二次機會了。」

  無力的感覺讓于良第一次覺得,也許于凜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冷血無情,未來的日子裡,或許有一天也輪到他被下達格殺令吧。

  他不能反抗,只能被動地接受于凜的操控,只因為那脆弱的生命。

  「這樣能讓他們軍隊造成不小的混亂,我們得從中爭取寶貴的時間,只要我們的軍隊先統整完畢,于晉就毫無勝算可言。」

  于良沒有對此回應,也許這場戰役最後必定是于凜贏,但是他卻會輸去那份兄弟情誼……

  在于良離開正宮殿去下達指令後,一抹黑影從柱廊邊竄出,「皇上,已經查出皇后的所在位置了。」

  「說。」

  媛曦身上的那枚訂婚戒指,其實內含著有衛星導航定位的追蹤器。早在結婚前,于凜就做了萬全的準備,也許有一天事情不在他所引領的軌道,他也要控制所有意外,導正回他的正道。

  原本媛曦在婚後遲遲不願配戴上戒指,自從槍擊案爆發後,她被他多次說服後,就不在反抗,乖乖配戴上了。

  「就衛星顯示,皇后和二皇子一同坐在一台黑色跑車上,正打算從二號道路進入古屋。」

  于凜閉上黑亮的雙眼,一個將于晉包圍的細密圍網在腦袋裡編織著。

  「將二號道路封鎖,讓他從三號道路上來,再把其他外環車道全部封鎖,讓他沿著主幹道走吧,讓他一路到達宰相的家。」

  「是。」

  于凜的笑容,此時俊美到極致,已經不在那般夢幻,反而像是來自地獄的撒旦,邪魅地不可思議,他要于晉完全落入他的掌控中,他要玩弄他到膩了,再送他離開這個世界!

  「我們去宰相家等著吧,就去那裡會會于晉那個愚蠢的叛徒,和未來的一國之母。」

  敞篷的車身,讓強勁的風不斷吹過媛曦身上,冷得刺骨的強風揚起她豐沛的柔亮黑髮,也將她臉上的血色吹走,此時的她,全身都是冷冰冰的死白。

  「你已經當上了皇帝,除了我以外的優秀女人,比比皆是,並不是非要我不可。」

  媛曦竟然笑了,她笑得如此輕柔,就像數年前的那個夜晚裡,他和于凜所見到的那個景象一樣的飄渺脆弱。

  監獄外,那個去見姨娘最後一面的媛曦,那個將冬雪白鳳飛跳得如此漓淋盡緻的媛曦,也許伸手一抓,就會從指縫消失不見。

  「那不一樣,媛曦,是妳的話,我永遠不會放棄!」

  這樣就夠了不是嗎?能聽到他如此篤定的回答,也許,很多過去的愛恨都能泯滅……

  媛曦嘆氣,「你抓了我當成抵制于凜的籌碼,也許是失算,畢竟于凜和媛環都曾經上過床了,在于凜心中,我是不值得的。」

  于晉沒料到媛曦會知道,此時他的聲音竟有些顫抖,他好怕她會因此崩潰。

  「妳怎麼會知道?難道……是媛環說的?」

  凝視著車外一片雪白,她突然開始討厭這依竊的紛紛擾擾,如果可以,就讓她回到過去,回到仍是在玉鳳堂幫忙的她。

  「你會想要回到過去嗎?有時候,我還真想要回掉韞彥沜那場莫名的宴會之前。」

  面對她輕聲地話語,刻意轉開的話題,于晉緊鎖著眉,沒有答腔。只是為前面道路突如其來地封鎖感到訝異,一股不祥的預感染上心,他立刻迴轉開往三號道路。

  「因為這樣,我就不會認識于凜,就不用逃家,就不用……認識你,對吧?」媛曦柔軟的嗓音迴盪在于晉的耳裡,那個曾是他在午夜夢迴裡追尋的源頭,「過去我以為我懂得什麼是真愛,沒想到是我太高估自己了,太過自以為……」

  「我沒有後悔過,對於能夠遇見妳,甚至愛上妳,我都不會後悔,媛曦。」

  拉緊身上厚重保暖的毯子,呼嘯而過的冷風讓她的頭刺痛,那一陣陣的風已經吹了很久。

  于晉用餘光督見,他按下按鈕,敞篷的車頂被堅固的車蓬牢牢蓋住,將暖氣打開,車上的溫度已別於外面的低溫,非常溫暖。

  「把衣服拉好,妳身體還沒恢復,可別著涼了。」

  是暖氣開太暖嗎?媛曦竟覺得呼吸困難,心中一窒。

  沉默的氣氛蔓延在車裡,沒有了狂嘯的風聲,他們只聽見彼此的呼吸和自己的心跳。

  他們順著路向目地的前進,只是他們卻不知道那裡不是避風港,而是一處將他們燃燒殆盡的火坑,是地獄的入口……

  于晉突然把車停下來,他停在一棟華麗的建築物前。

  「這裡是毓祥國宰相的私人住宅,妳四妹媛姝就住在這裡,進去吧。」

  她好久都沒和四妹碰面了,自從她嫁給宰相的兒子後,連玉鳳堂都鮮少回去。

  那個討人歡喜的媛姝,讓媛曦感覺到溫暖,經過這麼多的波折,原來,家人還是令她內心感到柔軟。

  「為什麼要來這裡找媛姝?」媛曦表情不再僵硬,她現在看起來像是回到那個在靳詠樓的她,一臉淡雅,相信著于晉。

  只是她不懂,于晉不是要將她挾持為人質來威脅于凜嗎?

  于晉盯著她微微變化的表情,他終於露出久違的真心笑容,自從媛曦離開靳詠樓後,他就鮮少笑得如此放鬆,連一點都說他快變成石頭了,表情都繃緊僵硬。

  大門外的路燈,暈黃的燈光從車窗照射在于晉的臉上,將于晉連日來的疲憊照出來,他笑得虛弱又堅強。

  「現在的妳來這裡才是最安全的,外面的戰火已經蔓延在各處,許多道路都被封鎖,若是妳出現公共場合,只怕會替自己招來麻煩,媛姝會保護妳的,我能做的就是把妳送來這裡。」

  「那你會陪我嗎?」媛曦沒想過自己還會依賴于晉,但是現在的她只覺得不安,她希望他能陪著他。

  這座屋子佇立在主幹道一旁,也許是因為裡頭住的是宰相,所以門禁森嚴,平時是不會有人逗留的。

  只有二樓的落地窗有光亮顯現,其餘皆因冬夜的緣故,黑漆漆一片,白雪陪襯在旁,媛曦只覺得那像是伏在雪堆裡野獸露出光亮嗜血的眼睛,她不敢獨自面對。

  把她的反應看在眼裡,也許他這一生也值得了,居然還能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他對著媛曦微笑,「好吧,我陪著妳進去,也許這一次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最後……一次?媛曦愣愣地盯著于晉,她的直覺竟該死的覺得他的話兌現,不祥的感覺更是襲捲全身,她開始捨不得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