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心翼翼的吞了口口水,努力讓自己表面上還是看起來挺有一回事的高傲模樣,「梨當家,你誤會我了,我沒有說謊喔!」

  「隨便妳怎麼說。」梨悠久冷冷地將話題帶過去,「子珣,和我合作吧。」

  我皺起眉來,「我為什麼要和你合作啊?」

  「妳可能也誤會這件事了,我還是先跟妳說清楚吧。」梨悠久放下刀叉,直直看著對面的我,「這次針對我的那個人表面上是針對我而來的,但是事實上是針對梨老爺殘留下來的勢力。」

  梨悠久的話使我內心一震,我一直以為那個人本將梨悠久一起送上飛機,就是在針對現任的梨家當家,卻沒有深思過,那些在墜機中罹難的梨家人,其實都是梨老爺的人馬居多,而這種事情自然只有身處梨家中心要角的梨悠久看得最清楚了。

  我差點就要脫口而出你說的可是真的這種話,還好在開口前止住了,他特地在這種時候跟我說這種話,無非是想試探我,想要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徐悅荫吧?

  畢竟他已經猜到,我這個外人會知道梨家現在有人不利於他,肯定是因為我背後有什麼特殊的管道,否則不會知道他此次刻意隱瞞關於他本來應該在那台罹難飛機上的消息。

  而我會知道,更再三說明我並不簡單。

  既然我的背景大有問題,又長得這麼像徐悅荫,他也會猜測我就是她本人。

  因此利用我最痛恨的梨老爺當餌,想引誘我上鉤。另一方面我曾經想救他,他也就認定我暫時對他沒有惡意,故而想要拉攏我和他合作。

  完全沒有任何猶豫,我幾乎是在他一說完話就開口:「那又如何了?不管那個人是想害你,還是想害你爺爺,都跟我沒關係吧?」

  「因為我也想要剷除掉梨老爺勢力。」梨悠久回答我,「所以我需要聰明的人和我合作,子珣妳就是那種人。」

  「現在稱讚我聰明,我一點都不覺得高興。」我擺擺手,「而且你和那個人合作不就好了嗎?既然你們都想剷除梨老爺的勢力的話。」

  「那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

  「首先,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是誰,代表他也沒打算在我面前表露身分來與我合作。其次,透過上一點能看出那個人對我也有敵意。」

  「你不是說他只是表面上針對你,實則上不是這麼回事嗎?」

  「他主要是在對付梨老爺,但是事實上也想對付我,在他心中,我和梨老爺是一派的。因此這次墜機的成員中,也有我的人馬。」

  「嗯哼。」我露出終於聽懂他到底在說什麼的表情,「但是你不是梨老爺的孫子嗎?現在也是當家了,幹嘛也想要針對他啊?」

  「我說過我只是梨家的養子而已,他對我也有所防範。」梨悠久冷冷地說,「再加上梨老爺一直在背後掌權,我這個當家真要做起事來也綁手綁腳的。」

  所以這個梨悠久現在也想要完全掌權,才會想將梨老爺從梨家的勢力中剔除啊!

  「你這意思是你只是表面上的當家?」

  「我是有實權的。只是梨老爺在梨家還是殘留許多屬於他的勢力,我做起事情來當然綁手綁腳。」

  「那還真的很麻煩呢。」

  「如果不是因為我比較能幹,當年又沒有其他人選,梨老爺才不會讓我擔任梨家當家一位。」梨悠久陰冷的笑了,「對他而言,和他有血緣關係的梨厲掗才是他真正中意的人選。」

  我攪拌起一直沒喝的水果茶,「他真的中意梨厲掗的話,幹嘛讓你成為當家啊?」

  「我說了,因為梨厲掗不夠格,梨家服從他的人不夠多,梨老爺自己也很清楚,所以才沒有拱他上去。」

  「梨老爺滿理智的嘛!」

  「他只是個陰險的老狐狸罷了。」

  第一次聽到梨悠久罵梨老爺,我都覺得驚奇極了,「你這麼罵自己的爺爺不好吧?」

  「我本來就不曾服過他,有什麼好不能罵的?」梨悠久一臉我幹嘛指責他的模樣,「所以和我合作吧,子珣,妳有那個頭腦,不應該只是當個依附在藍當家身上的小女人,只要妳願意,妳可以有所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