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暗示我為什麼要跟克優結婚嗎?」

  再也顧不得委婉、客套,我臉色有些不悅。

  他似乎也察覺到我的怒氣,輕描淡寫地繼續說道:「我有時會想,如果我遇到妳時,我就已經是荻家的當家,妳數個多月前,是否會選擇我。」

  數個多月前,也是我和黎曉分開的時候。

  「那都是假設,沒有意義了。」

  我也學他,故意用沒有感情的口吻,回應他這個問題。

  黎璿與過去一樣,應該說他比過去還要更加的安靜,也更加的令人摸不透,他身上的氣質已經和當初我第一次在荻家會客室遇到他的時候,截然不同。

  也許還是有點相似,但是就我現在感覺,他那層疏離感、冷漠感,更勝以往,完全的將自己隔離在一個沒有人可以進入的地方,那樣的孤獨、高傲。

  「你知道我為什麼……從來都不曾選擇你嗎?」

  當我這句話一從我口中脫口而出,我就知道自己選了一個很爛的開頭。

  「抱歉,我、我先進去了。」

  黎璿漆黑無邊的雙眼微微瞇起,一把抓住我,用低沉且有些沙啞的嗓音喝道:「繼續說。」

  望著那片同樣漆黑無邊,卻顯得清澈的夜空,我的內心一陣心痛。

  「因為我從不曾進入你心中。」

  站在我身邊,肩膀幾乎要靠在一起的黎璿,頓時全身僵硬。

  「就算我們兩人相愛,你也不會把我放在心中的第一位,因為你的野心太大了……」

  黎璿想要成為荻家的未來當家,卻也同時想操控彌家和梨家的未來,更故意用彌家的死對頭,也就是克優繼母希望我打敗的那間公司,來牽制彌家,好不讓克優有機會追上到現在情勢依然混亂不已的荻家。

  更不用論他又與政治世家明家,最大的黑社會組織,藍家,有所牽連。

  我不是傻瓜,我有頭腦也有眼睛,再加上他許許多多殘酷冷血的手段,都更加印證了我的揣測與想法。

  「男人有野心不是壞事,可是你的野心已經遠遠超過一般人。」我說這話時,夜晚的涼風撫過面色有些慘白的黎璿,與內心泛疼的我,「你未來一定能夠成功,因為你的佈局太過完美,也太過殘忍。這樣的你,我要怎麼相信你會因為愛我,而真正保護我、寵我、信賴我?」

  他的聲音依舊沙啞,這次更帶有點苦澀,「妳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位進入我心中的女人。」

  我輕笑,「我的確是。」接著一頓,「但是當我和你的野心,你的未來相牴觸時,你會犧牲我。」

  黎璿沒有開口,他深邃的雙眼直直地凝視著我,好似要將我吸進他那雙漆黑無邊的黑色世界裡。

  他的沉默,已經讓我知道,我所說的這些都沒有錯。

  我深吸一口氣,夜晚的空氣有些清冷,「是你在去年年底,將我和伊家兄弟私下交談的對話內容與計畫,出賣給梨悠久的……對不對?」

  黎璿依然沉默了許久許久,久到我以為他不打算回答我這個問題,他低沉的回答才順著夜風,吹進我耳裡,「我是有提醒他,妳和伊家兄弟會面的地點與時間。」

  聽到他的証實,我苦笑,「你的野心,讓我成為搭起你與你看好的未來梨家當家之間,友誼橋樑的犧牲品。」

  黎璿抓著我手腕的手有些冰涼,有些緊,同時我也心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