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宇凡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蕭苑,這時候兩位蕭苑的朋友已經過來扶住崩潰大哭的她,並用著不是很友善的眼神瞪向陳宇凡,好像在說我過去都誤會你了,原來你是這種爛人!我瞧不起你!

  他沒有開口解釋,也不想向這麼多圍觀的人解釋自己和楊心頤的關係,此時他的手卻被另一隻手給握住,他錯愕的轉過頭,發現是被他擋在身後的楊心頤,她眼中沒有任何淚水,也沒有在剛剛被打了以後,遭遇到眾人鄙視目光的那種難堪,而是仰著頭用著懇求的語氣:「拜託你,宇凡……聽我解釋……」

  陳宇凡本來已經冰封起來的內心,又因為這時候而鬆軟,他想到那天小米說過的話:『宇凡你別將心頤逼得太緊,她其實也很壓抑的。』以及他們經過十年前的事情後,第一次見面的那天,他在車上看到她位在玻璃窗上的倒影,眼中的寂寞,『沒有人能夠真正了解一個人的。』

  現在他回想起來,才發現她一直都有自己的苦衷與過去,只是從未主動說出來,而是被動的等著外面的人發現,知道她那脆弱且寂寞的內心。

  而他確實是發現了,他想他也是她周圍唯一一個發現她不斷散發的求救訊號的人,所以多次主動的去跟她提及這件事,但是從沒給過她任何時間,還用著非常粗暴的方式,強迫她要與自己分享她不想告訴他人的故事。

  「好。」

  他握住她的手,這是第一次,她主動向他吐露解釋過去的一切,他不能這時候放開她的手,他知道如果他這時候將她推開,她將會永遠回不來了。

  就算說他傻,說他蠢,他也想要親耳聽她解釋。

  否則就會像十年前一樣,他們又會永遠錯過。

  坐在陳宇凡靜止的車內的兩人,由陳宇凡主動打破車內的沉默,「我不知道妳要向我解釋什麼,但是妳如果再不開口說話,我就只能請妳下車了,我想要回家休息準備明天的班。」

  楊心頤直直看著眼前的擋風玻璃,不知道有沒有聽到他的話,只是緩緩開口;

  「我和張凱鈞是在大一的時候認識的,我們因為個性上以及過去的事情上有很多雷同,所以吸引了彼此,後來也就順勢在一起。可是當我們在一起滿三個月後,我開始發現事情不像我一開始所想的那樣,他是個依賴心很重的人,而且很自私,完全不管周圍的人怎麼想,只要事情沒有順著他的意發展,他就會生氣。包括我做報告時,只要組員裡面有男生,他就會不太高興。我不管什麼事情都要跟他報告,因為他覺得我們在一起,也是最了解彼此的人,應該要只有彼此,不能有其他人的介入。

  「可是我沒辦法接受,也覺得跟他在一起越來越痛苦,不像是高中備受排擠,我開始有其他的朋友,也不同大一剛入學的時候,什麼人都不認識。我甚至要他也多去結交其他朋友。可他身邊就是只有女生朋友,他又不喜歡和男生做朋友,甚至很生氣我的提議,認為我要他多認識其他朋友,是想要為自己脫身做準備,還為此跟我發很多次脾氣,可是我根本不是這個意思。

  「後來我在和他交往滿一年後的一個月提了分手。他對此非常生氣,多次來我學校找我,甚至透過關係,讓我系上的教授對我越來越嚴苛。啊,說到這個,他家是政治世家,所以在很多方面都有寬廣的人脈,又是家中唯一的兒子,父母都很寵愛他,導致他很多觀念都有偏差。我真的受不了,幾度要休學,卻又忍下來。然後我認識了蕭駿。」

  說到這裡,楊心頤停頓下來,「宇凡,我承認當初在跟你坦白蕭駿的事情時,並沒有說得很清楚,所以現在我要告訴你事實,以及蕭苑會這麼恨我的原因。」

  雙手放在方向盤上的陳宇凡詫異的看著她。

  「蕭駿和我交往的事情,很快就被張凱鈞知道,當時我因為被張凱鈞陷害,身邊的朋友開始遠離我,有些女生朋友喜歡上張凱鈞,也就連帶仇視我。後來關於我高中的那些傳聞,又再次被提及,我在整間大學裡,又恢復到過去高中那樣,沒有人相信,沒有人想理我的狀態。」

  陳宇凡從沒想過自己在高中對她造成的傷害,竟然會到大學還存在。

  「但是蕭駿不一樣,他和張凱鈞同間學校,也是和我大學同個城市的那間明星大學,他只在乎我這個人,不是其他人對我的觀感。所以很快我就喜歡上溫柔的他,和他交往。

  「然後張凱鈞對此很不高興,他開始介入我的生活,我就算想不再理他,也會因為顧慮到他家的勢力,以及他利用關係打壓我爸的工作,而只能免強繼續和他來往。

  「然後有一次,他約我單獨出去喝酒,也是那次釀成了大禍,我醉了。」

  陳宇凡一臉震驚,「妳醉了?」翁和瀚和他可都見識過她的好酒量,不管她喝多少酒,翁和瀚都說自己從沒看過她喝醉過。

  「是啊。」楊心頤苦笑,「我說過,張凱鈞很了解我,也知道唯一會讓我喝不過五杯就醉的酒,就是威士忌。」

  「妳喝醉後發生了什麼?」

  「張凱鈞將我帶回我家,然後趁我喝醉後,利用我的手機傳簡訊給蕭駿,要他明天來我家找我一起吃早餐,還在簡訊最後附註,要是我還在睡,要他直接進來我房間叫醒我。

  「結果那天早上蕭駿進來我房間後,發現躺在床上的除了全身赤裸的我外,還有同樣沒穿任何一件衣服的張凱鈞。」

  陳宇凡一臉震驚。

  「你別誤會,我那天喝醉根本不可能跟他發生什麼事情,那都是他計算好的,要我們一起被蕭駿抓姦在床。我在清醒後知道這件事,不只氣炸了,還匆忙的跑去跟蕭駿解釋,而他真的很善良,不僅沒有責怪我,還原諒了我。可惜信任這種東西,一但破裂,就很難真的恢復了。」

  看到她遺憾的表情,陳宇凡也能猜想到後面的事情,只要張凱鈞再使用一次這種計謀,她和蕭駿要不完蛋也難,卻沒想過張凱鈞接下來的手段,比他所想的還要狠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