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固作開朗的下樓,試圖不去在意電話中的警告與心中的不安。

  不過,我才走到二樓立刻又看到好像是我之前看過的景象,我閉上雙眼再打開雙眼,這動作來回做了十次,我才確定眼前的景象是真的,不是我幻想出來的。

  荻黎曉跟我之前從沒看過的黑髮女人貼在樓梯轉角的牆上熱吻。

  我無言的站在樓梯上,注視著他們兩個,一邊思索我是要直接從他們身邊走下去,還是繞道而行呢?可是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不知道哪裡還有道可以讓我繞啊?所以我還是得從他們身邊走下樓去,不然我就無法吃到美味可口的早餐了。

  就在我鼓起勇氣,跨出我的第一步時,他們倆發現到我了。

  「咦?妳是誰啊?」那位黑髮女人看到我吃驚的問,「是女僕嗎?怎麼沒穿這裡的制服?」

  我白了那女人一眼。

  「她是新來的啦!」原本站在一旁若有所思看著我的荻黎曉突然開口說話,但是他才說第一句話就讓我超級不爽,可惡,我是欠你噢!為什麼要說我是新來的女僕?好歹我也是個大小姐吧!

  「喔!新來的啊!她家境想必很不好吧!」那女人竟然就這樣傻傻的相信了!她一臉看到什麼低下東西的眼神盯著我瞧,「真是可憐啊!」

  「呃……呵呵,應該吧!」荻黎曉苦笑著說,並一邊偷瞄著我越來越陰沉的臉色。

  「那還真可憐啊!哪,」那位黑髮女人突然一臉驕傲地看著我緩緩說道,「妳要好好守本分,辛勤工作,不要偷懶才行哪!這樣才不會辜負在荻家工作喔!」

  剎那間,我感覺我聽到我腦中某條稱為理智線的東西,啪的一聲斷掉。

  「我為什麼要在這裡工作?要不是我爺──」我才要繼續說下去,就突然被一個人的手摀住嘴巴,讓我說不出話來。

  「呵呵,好啦,都別再說啦!妳有什麼事嗎?」摀住我嘴的人,正是荻黎曉,他現在正笑瞇瞇的用他那雙烏黑的瞳孔注視著我,我能清楚地從他烏黑的瞳孔中,看到我自己憤怒地臉孔,「沒事就快下樓吧!」他的聲音依舊充滿磁性。

  我冷冷的瞪著他,他說完才把手緩緩地放開,「我是要下樓啊!」說完我便氣呼呼的走下去,還很幼稚地走的很大聲。真是夠了!那個叫荻黎曉的,管他是誰家的大少爺,我從今天開始跟他勢不兩立!

  接下來的連續幾天,我都看到荻黎曉和不同的女生在一起,不管什麼地方都看過,例如:廁所、樓梯口、廚房、轉角、空房間、走廊……等,很多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通通都被我看過,真是令我受寵若驚(成語是這樣用的嗎?不管,反正我就是十分驚訝就對了!)啊!沒想到荻黎曉是這種人啊!嘖嘖,花心的愚昧男人。而且後來每次當我看到這種景象,我都會自動轉身離開,從不再多做逗留,這是前兩次給我的前車之鑑。

  「怎麼了?最近很沒精神欸?」若迴一邊跑跑步機一邊注意在一旁唸書的我。

  「沒、沒什麼,只是有點驚訝罷了。」我聳了聳肩,不怎麼在意的說。

  「哦?為什麼有點驚訝?」

  「我從來都沒想過荻黎曉是這種人。」我嘆了一口氣,「不過我想也是啦!帥哥嘛!又有錢啊!不花心一點怎麼跟的上潮流呢?」

  「噗,」若迴聽到我的話笑了出來,「又不是所有的有錢人加帥哥都是花心的!」

  「不是嗎?」我反問若迴,並將低著的頭抬起來看著若迴的背影,「我已經對這種事麻木了!」

  「當然不是啊!」若迴理直氣壯的說,「妳別被小部分的壞人騙了!以為全世界的男生都是這樣子的。」

  「我沒有以為全世界的男生都是這樣啊!」我無辜的眨了眨雙眼,「我是覺得有錢又帥的男生都是這樣的啊!」我重申一次我之前的理念。

  若迴瞇起雙眼,隨後就不再理我。

  「欸,幹嘛這樣啊?」我趕緊叫住若迴,「你不跟我討論這件事了嗎?」

  「有什麼好討論的啊?」若迴納悶的反問,「反正這又不關妳的事,妳還沒跟他訂婚吧!」

  「還沒啊!」

  「這就對啦!妳也不是他女友吧!」

  「我不是他女友啊!」

  「妳也沒愛上他吧!」

  「當然沒有啊!」

  「他也不是妳會喜歡的型吧!」

  「絕對不是!」

  「他跟妳連朋友也稱不上吧!」

  「我們只是被這個世界下的可怕長輩們一起陷害的可憐產物。」我悶悶的說,想到我們兩方的長輩我真是心有憤怒而說不出口啊!

  「所以囉!妳有什麼好擔心的?與其擔心這種事,還不如……」

  「?」我困惑的看著走向我的若迴。

  「先擔心自己吧!」若迴托起我的頭,碧色的雙眼直視著我。

  「啊?」我擺脫掉若迴的手,看著地板,「擔心自己什麼啊?」

  「唉……」若迴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妳還想瞞我嗎?妳的生命現在應該備受威脅了吧!」

  我聞言當場愣在那裡,這種事我已經盡力隱瞞了啊!怎麼若迴還是看出來了?難道是那天晚上我不小心透露出什麼了嗎?我快速地在心中想著這幾天我究竟有沒有露出什麼馬腳來。

  「沒、沒有啊!」在我回想結束後,我硬是扯起一個苦笑,「我過的很安全啊!」

  「很安全?那門外的那些殺手是怎麼一回事?」若迴揚起一抹讓我看了竟會毛骨悚然的嬌媚笑容。

  「呃……那些不是針對我的,是針對荻家那位大少爺的啊!」我認真的說,並雙眼嚴肅地注視著若迴,「所以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啊!你太擔心了啦,若迴,這樣你會老的很快喔!」

  若迴皺起眉頭,不相信的打量著我。

  我眨眨眼,接著突然起身往若迴蒼白的臉頰上親去,我從他的臉頰一路往他的雙唇親去,直到吻到他的雙唇上才不再移動。

  若迴的身子一僵,接著在我的熱吻下緩緩地放鬆下來,我伸手將若迴給摟住,若迴也緊緊的回抱住我,在我們吻了將近數分鐘後,若迴才突然把我用力地推開。

  「怎、怎麼了?」我呆愣地看著若迴這突如其來的舉動。

  「悅荫。」若迴的表情變得萬分的嚴肅認真。

  我被這樣子的若迴嚇到,一臉困惑地回望著他,「嗯?」

  「妳為什麼總是要這樣對我?」

  「什麼怎樣對你?」我不懂若迴真正想要表達的意義,一臉茫然地看著他。

  若迴先是深深地嘆了口氣,這才緩緩地開口說著,「我並不是傻瓜,也不脆弱,不需要妳費盡心思來保護我。」

  「我哪有保護你?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在保護你嗎?」我俏皮的眨眨眼,一臉笑意,但是我臉上的笑在看到若迴那蹙眉的表情就消失無蹤,「你到底怎麼了?」

  「妳又再給我打哈哈,悅荫,我要說幾次妳才聽的懂?」若迴緊抓著我的手肘,讓我覺得有些疼痛。

  我吞了口口水,低聲呢喃,「我一直都懂……」

  若迴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注視著我。

  「若迴,我一直都很珍惜你啊!」我的聲音有些嘶啞,「為什麼你總是不相信我呢……」

  「悅荫,妳還不懂啊!」不知道是我聽錯還是真有其事,若迴的聲音充滿痛苦的情緒。

  「……」輪我沉默地抬眸回望著他。

  「是妳不相信我啊……」若迴的表情十分脆弱悲傷,他的手無力地放開我,晶亮的綠眸有著黯沉的光芒,「悅荫,妳幸福嗎……」

  我趕緊轉過身子,不願讓若迴看到我脆弱的表情,「……」

  對不起,若迴,我這個問題回答不出來,對我而言,什麼才叫做幸福呢?我早在好久好久之前,就徹底對幸福這兩個字絕望了啊……

  「悅荫……」若迴的聲音十分悲傷,也十分無奈,我知道,其實我比若迴還要脆弱,如果沒有若迴,那我還剩下什麼?可是我真的不想讓若迴為了我傷心、為了我失去他的幸福,我得讓我自己的外表看起來更堅強啊……

  「我先離開囉!」我不想讓若迴看到這樣懦弱的自己,便搶先若迴一步,轉身離開健身房。

  我不希望,讓若迴也曝露在危險之中,這樣不值得,我自己的問題,我自己會解決。

  如果那些殺手是針對我而來的,那就讓他們針對我吧!不要讓如此善良的若迴,被我這樣硬生生地拖下水,這算是我對他這個保鑣的一點補償吧!

  過去我實在是欠若迴太多太多了,就讓我自己堅強地面對每個問題,就讓我獨力去保護我所保護的人!

  可是,此刻的我完全不知道,若迴他也會有自己的想法。

  他用屬於他的方式做了一件事,而那件事我是一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

  從沒那樣低聲下氣的若迴,為了我,做了那件事……

  最後步上那樣令人悲傷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