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完願了嗎?」

  天宮煜伴隨著這句話突然出現,讓剛從房間中走出來的觴情藍嚇了一跳,但是他接下來的這句話,更是讓她不知所措起來。

  「為什麼妳要許這種願望?妳為什麼要背叛我?」

  一時間,空曠的大廳,只剩下他們兩人孤拎拎的站在那裡。

  「你都聽到了?」

  她怎麼也沒想到天宮煜會躲在房間的門邊偷聽。

  「小藍妳怎麼可以做這種事情?妳怎麼可以許這種願?還要我們其他人都比妳先進去許願,這是妳一開始就設計好的,對不對!」

  她沉默不語,而這舉動更是直接被天宮煜當作是默認。

  「如果我沒有要求當最後一個許願的人,是不是永遠都不知道妳許了這種願望?」

  這是觴情藍第一次看到天宮煜對自己如此生氣、如此激動。

  他的聲音在整個空曠安靜的大廳中迴響著。

  儘管如此,她還是露出那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笑容,「沒想到你居然還沒許願,我以為你剛剛進去房間之中,就已經許願了呢!」

  「我擔心妳啊!」天宮煜的表情充滿痛苦與矛盾,「我想要許的願望,是想要永遠跟妳在一起。」

  「我知道。」

  「妳知道為什麼還要許這個願?」

  她突然問:「阿訨和阿鶇呢?」

  他冷冷的回答,「情茵復活了,所以他們三人先離開到外頭去等了。」

  「是嘛……」連她都不願意等待了嗎?

  觴情藍苦澀的笑了,自己也不過是陳鶇和梁透訨參加魂大賽旗下的犧牲品吧?

  「小藍,我現在就要進去許願,說我不要妳消失,我要妳一直陪伴著我!」

  她伸手抓住就要轉身離開的天宮煜,「小煜,這並不是你真正想許的願望。」

  「我是真的想要跟妳永遠在一起!」

  她淘氣一笑,「那你剛剛怎麼不說出這個願望呢?」

  天宮煜因為這句話而愣住。

  「你若真心愛我,剛剛為什麼不進去就許願呢?」

  他搖著頭,雙唇顫抖著,「我想知道妳最後許了什麼願啊,因為我真的很愛妳啊,小藍……」

  「我相信。」觴情藍溫柔一笑,她的身子卻開始變得透明,她的鞋子更是開始消失在空氣之中,他們兩人都知道,這是願望正在實現的象徵。

  「所以我現在要去許這個願望。」說完,他將手從她的手中抽出來,卻被她直接從後面攔腰抱住。

  「小煜,你記得我說過嗎?我也很累,也想過要一走了之。」

  全身僵硬的他趕緊轉過身來,緊緊盯著她,好怕一個閃神,她就會徹底消失不見,「我記得。妳說是因為我,讓妳決定繼續走下去,是我讓妳有了活下去的力量。」

  小腿以下已經消失的觴情藍同樣深深凝視著他,「小煜,告訴你實話吧,其實阿訨和阿鶇他們都知道,偷竊這個能力使用的越多次,也消耗我越多生命,而我的生命早就該在這場比賽前就消耗完了,我之所以能活到現在,是麒麟祂們賜予我的神蹟。」

  「怎、怎麼會……」天宮煜不敢相信這番話,但是當他越努力去回想,究月發現當初梁透訨和陳鶇曾經說過的話,以及話中隱含的涵義,「小藍……我要去許願,我要讓妳活下來!」

  「小煜,先聽我把話說完嘛。告訴你喔,你的出現,對我來說,一直都是生命裡頭,上天賜給我的奇蹟喔!」

  「小藍……這就是妳那時候說要跟我說的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嗎?」

  她下半身也消失不見,「不是。但是快了。小煜,我就要消失了,這是我的心願,成為一個不曾出現過的存在——」

  「我說過我不要這樣!」

  她不在乎他打斷自己的話,伸手捧住他的臉蛋,「小煜,我的犧牲,是為了讓你、阿訨、情茵、阿鶇的人生通通步上軌道。我知道,沒有我,你們就能幸福。」

  「沒有妳,我永遠不會幸福啊……小藍……」

  天宮煜伸手抱住觴情藍,他知道這是最後一次抱住她了,之後再也沒有機會了。就連她身上的清香,此時竟然都變得如此的珍貴。

  她閉上眼,讓自己的頭靠在他的肩上,「小煜,不要再讓其他人步上我們的後路,不要讓其他擁有潛在能力的孩子們,像我們這樣痛苦,好不好?」

  「我不要……我的願望要許希望小藍不要消失!」

  「不要這麼任性啊……我知道,你是世界上對我最溫柔的人,我也知道,你絕對不會忍心看到其他孩子像我們這樣。」

  「小藍……不要再說了……」

  「改變這個世界,改變那些會成為傷害他人利器的孩子們的命運。我們都只有一個願望,不要浪費在我身上,因為我是個即將從這個世界上消失的人。」

  「妳不會消失的!我會永遠記得妳的!」

  她的眼神很深邃很深情,「就算整個世界都不記得我,只要有你記得我,就足夠了。小煜,你答應我,不要讓那些孩子們走上我們的後塵,不要讓他們跟我們一樣這麼痛苦。我就將那件很重要很重要、埋藏在我心底很久的秘密告訴你。」

  「這個要求我不能答應,我不在乎那些孩子們,我只在乎妳!」

  「我抹除掉我的存在,讓我變成一個不存在,是我為我在這個世界上所造成的傷害,做的一個補償。如果你沒有彌補這些自己所造成的傷害,小煜你之後要怎麼來天堂找我呢?」

  天宮煜的眼神一黯,現在的她,只剩下脖子以上,其他部分都已經消失不見,「……如果我答應妳,妳一定要在天堂等我。」

  她聽到這些話,輕柔的笑了。

  「我會的。」

  如果真的有天堂,那我一定會在那裡等著你。

  天宮煜第一次看到她露出這麼真誠、溫柔的笑容,那不是過去她故作堅強的燦爛,也不是她苦澀的笑靨,更不是她悲傷的笑容,是真正打從心底能感動他人的笑容。

  「那麼……那件很重要很重要的秘密到底是什麼?」

  她露出他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所呈現的純真笑容。

  那時候的他們,在夜晚的融鸝莊中見面,一旁滿是盛放的櫻花,伴隨著夜風搖擺著,以及和煦的夜風。

  對他而言,好像只是昨晚的事情一般,卻其實已經隔了如此長久的一段時光。

  「小煜,你是我這生中,最愛我的人。但是你給予我的感情,也是我這生中永遠永遠永遠,都無法回應的愛。」

  天宮煜錯愕的看著她。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回應了你,這樣對你不公平……讓這段無法回應的愛就這麼消失吧……小煜……」

  觴情藍早已變得透明許多的頭也慢慢隨著風,化為碎片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不……小藍……」

  天宮煜的眼淚靜靜的滑落,這是他這輩子,唯一有意識流過的一次眼淚。

  過去不管誰離開自己,不管發生多麼傷心絕望的事情,他都不曾流過淚。

  就只有這次。

  可是也只有這次,因為他知道就算是未來,他也不會再哭了。

  因為能讓他哭泣的人,已經不在了。

  「小藍……為什麼妳就是不懂……我是真的很愛妳啊……就算妳無法回應我的愛,陪伴在我身邊也好啊……」

 


- - - - - - - - - - - - - - - - - -
小漓說:
  下一章是最後一章,也是【無法回應的愛】完結篇,歡迎各位看完後,順道看本篇文的後記,或許能更加了解當初小漓在寫這篇文時,想要傳遞的理念想法,亦或是當初一開始書寫時的心情^^(去年初開的稿,沒想到等真正連載完,都要經過兩年了呢...時光飛逝啊...)
  最後不免俗的感謝所有讀者這陣子以來的支持和鼓勵,讓我能順利將這篇遠遠超過自己預期的中長篇浪漫奇幻作品完成< ( _ _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