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利用黎曉來監視我,而且製造出你們交惡的假象,只為了欺騙克優和梨悠久他們。」我越說越是感到一種窒息感直直沿著我的內心,蔓延到我全身,「我進入過你內心又如何?最後,我還是輸給了你內心深處的野心。」

  「如果我沒有那些野心,妳就會選擇我,是不是?」

  他想的我又怎麼可能沒想過,他知道因為黎曉沒有野心,所以我在當時選擇了他。他知道因為黎曉懂得真心來呵護我,所以我選擇了他。

  這次輪我沉默了很久很久,久到他抓住我手腕的手都幾乎要放開,我才輕聲說道;

  「如果你沒了野心,你就不是荻黎璿了……」

  所以你永遠也不可能沒有野心。

  我話背後的涵義,我透過他那了然、冷漠的表情知道,他懂我在說什麼。

  黎璿看似完美情人的形象,瞞得過很多人,但是卻瞞不了我。

  只因為我太了解那些充滿野心的人,是什麼樣子。而我偏偏,不想與滿是野心的人在一起相處,當然包括了克優、黎揚、悠久、悅熙。那些後者通通都有野心,可是黎璿的野心,是我目前看到最大也是最令我害怕的。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富貴人家都忙著想把自家的女兒嫁給黎璿,因為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他會成功,不只成功,更將會是足以掌握整個世界經濟命脈的偉大人物。

  他有這個潛力。

  「我願意補償妳一件我辦得到的事。」

  在我準備叫他放開我的手腕時,他這句話讓我驚訝到差點忘記我剛剛所想的事情。

  「什麼?」

  「我對曾經傷害過妳感到抱歉。」他那張冷漠的臉刻意朝向另一邊,就是不願與我視線相交。

  我靜靜的看著被室內光線壟罩著的他。

  「妳提出要求,我會盡力去做到。」

  我想,這是他退步的最大尺度了,我永遠也不可能要他為我放棄任何與他未來攸關的人事物,就算我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位進入他心中的女人。

  「保護我的家人。」

  我幾乎是沒有多想,就說出這個要求,接收到他那帶有點詫異的神情,我繼續說道:「在我無法保護他們時,保護我的父母——」

  「可以。但是伊家兄弟我不能保證。」

  我緊抿著下唇,他知道伊家兄弟對他的威脅有多大,也知道伊家兄弟不可能為他服務,如此一來,他就不能保證會保護有可能威脅到自己未來的敵人。

  「我知道了……」

  當我在黎璿因為有人找他的關係,而提前離開陽台後,我一個人看著眼前這片寧靜安逸的風光。

  野心。

  在黎璿心中,我徹徹底底輸給了他的野心與抱負。

  我只是個女人,對未來一定會成功的男人而言,永遠不可能有所謂的愛美人不愛江山的事情發生,更不用論我還不是個美人。

  心情比我一開始預料的還要平靜許多,或許是因為,我終於和黎璿做了一個真正的道別。

  我們倆,再也不可能有機會,像以前那樣了……

  「再見了,黎璿。」

  低語順著充滿涼意的夜風,消失在無邊的夜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