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楊哲叡就將我的房門給撞開,接著衝進房內將我從被窩裡抓起來,「楊子珣!」

  前一刻還在睡夢之中,下一刻就被楊哲叡粗暴的抓起衣領的我,臉上滿是還沒梳洗過的口水印,以及因為睡著後所留下的淺紅色印記,「唔,楊哲叡?你幹嘛啊?一大早的就衝進女生的房間,還把我從被窩裡挖出來,到底是在演哪一齣啊?」

  「妳還敢說我!」楊哲叡抓著我衣領的那隻手瘋狂的搖著我,「妳給我醒醒,看看這個。」

  被他搖的七暈八素的我,只能趕快阻止他,「好好好,我就要醒了,你別再搖了,我好暈啊!」

  他總算放開我的衣領,將他另一隻拿在手上的報紙直接丟到我面前。

  「到底是什麼事讓你一大早特地來將我吵醒啊?」

  我一手揉著自己的頭,因為昨晚宿而醉殘留下來的頭痛,讓我渾身不適。

  「妳快給我看!」楊哲叡深怕我沒看到一樣,又將已經丟到我面前的報紙拿起來,往我的臉上塞。

  「等、等等啦!我有眼睛也有手,我會拿來看的好嗎?」而且他貼這麼近,我哪能看到什麼鬼東西啊!

  我將報紙接過去,張開鋪平好看清楚上頭的字,「嗯?娛樂版?你什麼時候也看娛樂版了?」

  「我要妳看的是上頭的那個報導。」

  「喔。」我看向今天娛樂版的頭條,只見在這報紙的最頂端清楚的寫著一行斗大的標題:『藍當家女友的第五個男人!』

  我微微皺眉,「什麼鬼啊?」

  站在一旁的楊哲叡雙手抱胸,「妳在往下看。」

  『繼睡過三家當家後,和荻家天才在海邊嬉戲!』

  在標題的下面,是我昨天和荻黎曉在海邊互相潑水的照片,儘管荻黎曉戴著太陽眼鏡,遮住了半張臉,我戴了一頂棒球帽,但媒體還是指證歷歷的寫說照片中的兩人就是我和荻黎曉。

  甚至還拍到我們兩個到荻黎曉的車邊準備拿衣服去盥洗室換的照片,最後又拍到我們一起搭車離開。

  「昨天你們的確去了海邊吧?」楊哲叡生氣的質問,「這確實是你們兩個沒錯吧?」

  「……是。」

  「你們兩個看起來玩得不亦樂乎嘛。」楊哲叡冷笑道:「我昨天還擔心妳會因為和瑛傑分手想不開,跑去跳海,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呃,我們也沒玩到不亦樂乎吧?」我心虛的說:「不是啦,我和黎曉他只是普通的朋友而已,我們——」

  「嗯哼。」

  楊哲叡簡單的一個鼻音就將我中氣不足的話給打斷,「誰和妳不是普通朋友,妳現在倒是可以說說看。」

  「……人人和我都是普通朋友。」我洩氣的說:「瑛傑和我分手了,當然人人和我都是朋友啊。」

  「妳知道妳就是這樣,瑛傑才無法原諒妳嗎?」

  我敏銳的察覺到楊哲叡這話中有話,「你果然和瑛傑談了什麼!」

  「我是自己在旁邊觀察的,跟瑛傑一點關係都沒有,他那麼愛面子,才不會跟我說這種事情。」楊哲叡說:「妳和黎曉早在妳來這裡之前就認識了,對不對?」

  我驚訝的看著對方。

  楊哲叡早就知道我當初會來到這裡,並不是真的失去記憶,但是自從我們談過一次後,他就不曾再和我聊過這件事,沒想到他會在這種時候提起這件事。

  「昨天他知道妳酒量的事情,還有更之前我就有這種感覺了,他上次和我們去酒吧,刻意問我妳和瑛傑的事情,其實都透露出他其實早就認識妳了。」

  有時候楊哲叡的敏感度還真是讓人吃驚啊,我嘆了一口氣,「我確實早就認識他了。」

  「我再問妳,妳和荻當家他們也早就認識了對不對?」楊哲叡繼續逼問,「並不是像媒體上說的,妳是因為瑛傑才認識他們的,是不是?」

  他到底是什麼時候變這麼聰明了?我伸手擦掉額頭流下的幾滴汗,「……嗯,就像你說的那樣。」

  楊哲叡深吸一口氣,最後緩緩吐了出來,「果然沒錯,難怪瑛傑會無法接受……」

  「哲叡,你說瑛傑無法接受什麼?」

  「妳和他們。」

  楊哲叡說,「子珣,有時候我會覺得妳距離我很遠,有時候也會覺得妳很陌生。我甚至不知道當初妳剛來這裡的時候,和我們相處的一切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只能傻傻的看著已經走到我房門口的楊哲叡的背影,說不出話來。

  「一直在妳身邊的瑛傑,也是這樣在看妳的。」

  「哲叡,我……」

  「我們和妳這幾年的回憶,真的能掩蓋妳和那些人的過去嗎?」他在關上門前,給了我一個含意不明的深邃眼神,最後笑了,「我不敢肯定,瑛傑肯定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