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妳身體還沒有恢復,等妳的病養好,再去──」

  「等一下我就要去找他,我有話想對他說,這是最後……一次。」

  于凜沉默地望著媛曦閃亮的眼眸,他知道放手,她才會回來這裡。

  「好。」

  座落在最角落的牢房裡,潮濕陰暗,有一個高大的身影倚坐在牆角,男人一隻腳屈起,看起來十分放蕩不羈,陰影將他的臉覆蓋住,一抹自嘲的笑容掛在嘴邊。

  誰也想不到他正是被自己的親哥哥下令追捕的韞于晉,堂堂毓祥國的二皇子,竟會落得如此落魄的下場。

  如果有人問他會不會後悔這一路來的作為,他肯定會對那個人露出淺笑,而且是那種可能會被風一拂而過的輕笑。

  在被活捉之前,他聽見消息,說宰相一家因為與他勾結逆謀而被判刑,他笑了,笑得發狂,就像是瘋了一樣,令人畏懼。

  他又何嘗不明白,這只是另一個塑造于凜虛偽假相的謊言,宰相一家的確沒有和他勾結,而是一早就被于凜收買了,要不怎麼會讓他陷入只能通往失敗的死路?

  那天,薛媛姝刻意地提起太子在外頭鎮壓的消息,那是為了讓他放下戒心,故意要他以為自己可以坐收漁翁之利的誘餌。

  他知道只能怪自己太愚昧,沒能在事發前洞悉情局,也因為對媛曦的心軟,才會漠視周遭不尋常的陷阱,早在進去前他就該察覺,四周太安靜了,安靜的就像暴風雨前的詭異寧靜。

  對於于凜為什麼會抹黑宰相一家,他早就清楚明白,只有將媛曦的處境弄得孤寂痛苦,她才會轉而投向夫家的懷抱。

  想到此,于晉不得不對自己大哥的陰險狡詐佩服萬分。

  千算萬算,他還是漏算了這一條,于晉沒料到他擁兵自重一方,所有的軍物資源甚至遠遠超過于凜,卻還是被他的險惡計謀攻擊的潰不成軍。

  而他可憐的三弟,因為他的派遣而去探看父皇,順便調查于凜是否有在點滴下毒,卻被反咬一口,遭奸人設計為在先帝點滴下毒的可怕皇子。

  三天前,于鳳服毒自盡。

  似乎已經沒有反轉的餘地了,一切都註定走向末路。

  于晉疲憊的閉上雙眼。

  他一直都知道,于凜天生就帶著霸氣和狠勁,是最適合當皇帝的人選,為了自保,過去他總是維持與世無爭的模樣,因為他明白要是被于凜看出一絲破綻,他也會死於非命。

  就像那位因為偏愛他,而最後被于凜狠心用一場車禍害死的母后。

  于良身上帶有于凜下的毒,因此于良對于凜忠心耿耿。于恬因為自幼就失去母后,是于凜收養他的,因此他對于凜有另一種深刻的兄弟之情。

  也許他一開始就清楚自己是沒有勝算的,只是他從不願承認,一直做徒勞無功的戰爭,因而讓更多支持他的人受到傷害。

  啪,一個腳步聲清晰且回盪在寧靜的監獄之中。

  他沒有掙開眼睛,他以為那只是守獄員經過,畢竟這麼裡面的監獄,只有懂路的人才能走到這裡。

  「于晉。」

  是幻聽嗎?不然他怎麼會聽見只有在夢裡才能聽到的柔嫩音調?

  「聽說你被判死刑……」

  睜開酸澀的眼睛,眼球充血的疲憊模樣,讓他看起來更加落魄不堪。

  在走廊的燈光之下,媛曦雖然是大病初癒,但是美麗的模樣絲毫沒有被影響。

  于晉一隻腳弓起,姿勢看起來慵懶又無所謂,就像他們第一天見面那樣,對什麼事情都不在乎的韞于晉。

  「妳來做什麼?妳現在可是高高在上的皇后,來這裡恐怕只會替妳招來不實的傳言。」

  嘲諷口吻一如往常,但是這次聽在媛曦耳中,她沒有氣憤,甚至帶著憐惜的心情傾聽。

  看著媛曦平靜無波動的神情,于晉只覺得無力。

  「看到我的樣子,很想笑吧?那就笑吧,我無所謂。」

  「不,我不覺得好笑,我不曾想過。」

  「那妳可曾捨不得我過?」

  媛曦沒有回答,她沉靜地看著位於牆角的那個陰暗身軀。

  「真可笑,沒想到我所做的努力,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外頭的陽光從監獄小小的窗口照射進來,散佈在空氣中的塵埃此時無所遁形,它們只能被動地落在地上,就像他的回憶和努力一樣。

  于晉揚起頭,伸手想抓住那些灰塵,「明明知道,如果那天不是為了妳而耽誤出發的時間,或許我也不會被于凜捉到。」

  媛曦心中一陣抽痛,「對不起……」

  「皇后,妳居然對我說對不起,我真是受寵若驚,」于晉自嘲地說,「我明明知道妳已經不在乎我的死活了,但是我居然會為了妳道歉感到開心,真是夠了。」

  媛曦沒想到于晉竟會變成這般下場,她哽咽的說出心裡話,「你不要這樣,于晉,我曾經愛過你。」

  于晉漆黑的眼眸一黯,「曾經……那麼,現在呢?妳相信我嗎?我到現在還是深愛著妳。」

  沉默橫亙在兩人之間,媛曦沒有回答那個沉重的問題,她已經害怕到連回答都膽怯了。

  「對不起……」

  于晉苦笑,「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無法……再相信你了。」

  他笑得淒涼,雖然早有心理準備是這種回答,但在聽到時,心仍刺痛著,「是嗎?因為我發起叛亂嗎?」

  「不是……」

  從高挑的窗外,所照進來的夕陽,將媛曦照得美麗萬分,只見她表情真摯,身邊繚繞著靜謐的悲傷氣息,就像她那張動人心魄的美麗臉孔,寧靜卻又哀傷,像一朶純潔的百合,「八個多月前,你救了我,我問你的名字,你沒有告訴我實話,但是當時的我相信你。五個月前,你在萬年情之院說你愛我,我還是相信你。那一晚,我問你『下一任皇帝,是你嗎?』你回答我『是』。所以我和你一起離開,當時的我,也相信了你。」

  「原來如此……沒想到你將我們的過去記得如此清楚,我能解讀成妳心裡仍然有我嗎?」

  說完這句話後,他們兩人的視線相觸,就如同兩個最深愛著彼此的愛人,緊緊地凝視著彼此。

  「如果那些謊言都沒有被拆穿,妳是不是也會像以前一樣愛我?相信我?」就像于凜那樣,天衣無縫的瞞天謊言。

  于晉凝視著她的眼神,充滿深邃的感情,強烈又無法自拔,彷彿要將她的靈魂給吸進去。

  媛曦深深地凝視著他,沒有閃躲,堅定而強烈。

  「……會。」

  于晉發出低沉且瘋狂的笑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

  媛曦看到發瘋似的他,眼眶紅起來,她好懷念過去的于晉,「不要笑了,你都吐血了。」

  從嘴裡咳出的血,沾染在髒亂的衣角和褲管,于晉大吼著心中的怨念,「我笑自己傻,自己蠢,也笑我自己沒有于凜那種狠毒心腸,居然能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

  媛曦對上于晉瘋狂而真摯的眼神時,內心一驚,她覺得于晉的生命正在為結束而熊熊燃燒著,「于晉……」

  鮮血沿著于晉的嘴角滴落到地面上,也沾上他的嘴上,縱使是現在這種髒亂的模樣,看起來也更加俊美,「這是我此時覺得最好笑的笑話,到現在,我居然還無法恨妳,無法不愛妳,無法忘記妳……」

  一隻手伸進鐵欄的媛曦,因為這番話而停下動作,她覺得內心十分酸澀,兩行淚水就這樣流下來了。

  「媛曦,我可以拜託妳最後一件事嗎?」

  她的視線被淚水遮掩住,讓眼前的一切變得模糊難辨,連于晉也像是要消失不見一樣。

  「可以在我面前,跳一次冬雪白鳳飛嗎?」

  透過窗口吹進來的寒風在狹小的獄房裡呼嘯著,原本安靜的空間顯得更加蕭瑟。

  她緩緩啟唇,「……好。」

  沒有音樂,沒有伴奏,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她在他面前翩翩起舞。

  她手上沒有純白羽扇,因此她將自己脖子上的白色圍巾微微拉下一點,用右手拾起,當作是羽扇,別有一番風味。

  一開始的她停在夕陽下,仰著頭,望著上頭的那扇窗,下一秒,她跨出此舞的第一步。

  舞動著自己生命與感情的媛曦,在于晉眼中看來,比上次她於韞彥沜宴會中跳的,還要動人心魄,還要充滿感情。這次的她沐浴在紅橙色的陽光之下,沒有上次燦爛的金色光芒,而是點點象徵結束與完結的夕陽餘暉,環繞著她。

  如果說上次的她,是如同天上的天仙下凡。那麼這次的她,就像是天仙要離開人世間,回到天上那樣令人不捨。

  在于晉看的出神時,她身子一躍,在夕陽下如同變成仙女一般,飛揚起來。墨色的長髮、潔淨的白圍巾,好似呼吸停止,時間也彷彿在那一刻凝結。

  不久前,他們相遇而相識,相處而相愛,圍繞在兩人之間如假似真的曖昧讓他沉溺,能不能回到過去的快樂?就算一天也好。

  那些快樂單純的回憶湧上心頭,過去的歡樂是他現在想伸手緊捉也辦不到的遺憾,他真的好想回到過去的相處時光,沒有紛擾,沒有戰爭,沒有腥風血雨……

  于晉的雙眼微瞇,心卻不斷抽痛著,眼睛熱熱的,淚水微微滲出眼角。

  媛曦旋轉舞動,白色的圍巾就像她身後的翅膀,振翅而飛,好像一個不注意就要將她帶離這裡,消失在他面前。

  點點光芒,狹小陰暗的監獄,因為她而開始發亮,她是如此的耀眼,讓人捨不得將視線移開。她的舞,讓人從中看到最真摯、最刻骨銘心的感情。

  啪啪啪啪。

  舞完冬雪白鳳飛的媛曦穩住呼吸,于晉的掌聲回響在陰暗的獄房裡。

  「于晉……」

  于晉笑了,「好美,美到刻骨銘心,能在死之前看到這種精湛動人的舞蹈,我也算是值得了,」他的笑容帶著另一種心酸的疼,「五親王當初說,妳沒有濃郁的感情,可是這次在我眼中看來,妳跳的比那位宮女還要完美,因為妳的感情是如此的深遂。我從妳的眼中看到,妳的內心已經有別的男人,妳已經不再是半年前的那位薛媛曦了。」

  本來想說話媛曦,面對于晉這番搶白,竟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媛曦,在妳離開前回答我最後一個問題吧?」

  媛曦沒有伸手去將被拿來當舞蹈用具的圍巾拉好,而是任由它兩邊垂下的高度不一。

  「現在的妳,幸福嗎?」

  她的黑色長髮與白色圍巾因為一陣寒風吹拂而過,遮住了她的視線,讓她看不清于晉在問這句話時的表情。

  「……是的,現在的我非常幸福。」

  風停歇。

  于晉臉上流露出滿足的笑容,那抹笑容比過去任何時候她所看到的,都還要幸福,也都還要令人心痛。

  「聽到妳幸福,就算是死我也滿足了,再見了,媛曦。」

  媛曦脖頸上的白色圍巾,無聲地落到骯髒漆黑的地上。

  隔天,一個震撼全毓祥國人民的消息,傳遍大街小巷——

  二皇子韞于晉,昨晚於獄中服毒自殺。

 

 

➤【泡沫之愛】大結局,最終章(09.23),歡迎讀者們觀看^_______^ 揭露韞于凜最出乎人意料之外的背後心情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