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遠處的草地上,站著一位全身被盈滿光芒的女子,美麗的虛幻,也許伸手一抓,只會掬到滿把光亮。

  二樓陽台上的男子彈奏著一架全黑的鋼琴,琴聲悠遠,如低喃,如泉水自山澗下倏然而下,一瞬的時間,又如兩軍開戰的那樣激昂,再如久遠的母親低語般輕柔。

  修長白皙的手指彈奏在一個個琴鍵上,如雲流水般的順暢,在陽光明媚的藍天之下,琴聲倏然而止。

  「皇后她真的很像那位宮女呢……」

  而坐在男子對面的,是平時沉默寡言的于良,他將酒杯從自己的唇上移開。他的右手在于晉所造成的叛亂中,意外失去了。

  于凜臉上帶著一抹溫如春水的笑容,看著遠方女子的背影,與過去那位曾經在他被母后處罰時,帶著笑容與他閒聊的宮女身影重疊起來。

  「她們有血緣關係,自然相像。」

  于良也隨著對方的視線,望向那位女子的背影,「我怎麼也無法理解,你為什麼會這麼執著於她。」

  琴聲再次悠然而起,幽雅清遠,「或許一開始,我只是對母后殺害那位宮女感到憤怒,也從沒想過我竟會擁有那種感情。」

  于良用左手將酒杯放到桌上,「冷酷無情的皇帝居然也有兒女情長的時候,真令人意外。」

  于凜表情清冷地調侃道,「令你意外的事情,還真不少。」

  「那麼一開始你因為她姨娘而強娶她,現在的你放得下她嗎?」

  「那天午後,她在監獄中跳的冬雪白鳳飛,你可有看見?」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他不動聲色地換了一個話題。

  「是看過了,那又如何?」

  他優雅地落下一個完美的休止符,琴聲停止,「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在我面前的人,是她。不是那位被母后賜死的宮女,不是她姨娘,不是發明冬雪白鳳飛與天羽藍空的舞女。」

  于良看出對方眼中的柔和,本來緊抿的雙唇,也放鬆下來,任由陽光照進躲在陽台屋簷下的兩人。

  夏天的陽光如水晶清透般,灑落在佇立於草地上的媛曦身上,天空蔚藍,白雲朵朵,草地上帶著氤氳淺淡的香氣,放眼望去,天地萬物寧靜悠遠,伴隨著遠方傳來的隱約琴聲。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