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克優沉著冷靜的打斷彌老爺的話,「彌家當家的位子也一直都不是我最想要的東西。」

  是啊,對彌克優而言,當家一位不過是當年我與他的承諾,以及在他失去我後,他為了填補內心那個空洞而努力爭取來的。

  比起極富野心的荻黎璿,以及不想讓人看不起的梨悠久,他確實沒有什麼非要得到當家一位的理由。

  「呵。」彌老爺自嘲的冷笑,「過了這麼多年,你還是不長進,總被她給蒙住了雙眼。」

  「爺爺,我一直都很清醒。」

  彌克優邊說邊主動牽起我的手,緊緊握著,「在十幾年前,唯一一個將我從泥沼裡救出來的人,就是她。不是你,也不是我繼母,更不是彌家的任何人。」

  彌老爺盯著彌克優的眼神越來越茫然,越來越黑暗。

  「讓我變成這樣的是你,是我繼母,是所有彌家的人。」

  彌克優以一種居高臨下的姿態斜睨著被保鑣按在桌子上的彌老爺,「如果你們不要插手,我和悅荫都可以不走到現在這個地步。」

  彌老爺的眼神越來越暗,原本眼中的光芒也越來越微弱,「原來你一直都是這樣想的……憎恨著我們彌家……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些驚訝地瞪著突然大笑起來的彌老爺,「這次是妳贏了,悅荫……妳贏了這局,我輸了……輸得心服口服,因為我也早已沒有力氣再跟妳鬥……」

  他很清楚,我剛剛所說的那些有關彌家人背後讓我吃避孕藥的真相,會讓原本不知情的彌克優更加傾向我這邊,而我和彌克優此次如此大動作的聯手逼宮,也是不可能再放過他。

  看著彌老爺被保鑣們自桌子上抓起來,他那一夕之間變得衰老無比的面容,微微勾起一抹虛弱的笑容,「我是曾經真的希望……妳就單純的是克優的妻子……妳很聰明,妳會是幫助我們彌家最大的助力……」

  我想起在許多年前,我們在停機坪上道別的那一晚,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微笑,那時他說:『我多麼希望妳真的是我孫子的妻子,這樣子事情會簡單多的……』

  「單純的是他的妻子……」我喃喃重複他的話,「要怎麼單純?我和克優原本可以很單純,是你、荻老爺,還有梨老爺讓我變成這樣的,是你們毀了我的世界,讓我只能對你們充滿仇恨……」

  曾經年少的我們,在他們這些大人的操弄下,不得不分離。

  許多年後再見的我們,依舊在他們的操控下,忍著痛分離。

  站在我身邊的彌克優,突然伸手將我攬入懷中,讓我貼著他的胸膛啜泣,伴隨著內心那隱隱作痛的角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