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黎璿漆黑的眼眸定定地注視著我,「這麼快就動手要剷除他們,妳動作真快。我看連爺爺他也不會知道妳會這麼快出手。」

  「動作要快,才能讓他們措手不及。」我聳肩,並用眼角瞄到現在正是半夜十一點多,「欸?等等,你是怎麼進到我房間裡來的?」

  「琉汐讓我進來的。」

  「那、那你進來幹嘛啊?」

  「我來看看妳。」

  「看看我?怕我死掉了嗎?」我開起玩笑來,卻見他臉色突然變得很臭,「呃……我只是開開玩笑的,不要太認真嘛!」

  「主要是我想來問妳事情而已。」他沉聲說道,那口氣明顯就是告訴我他已經生氣了。

  我免強自己忽視他生氣這件事,讓我們的聊天回到原本的愉快自然:「哦哦,就剛剛那件事嘛!我對誰出手了,是吧?」

  「我看我很快之後就會知道了。」

  「欸?」我見到他這個奇怪的反應當場愣住,「你這是什麼意思?」

  他淡然地瞟了我一眼,「妳不只反應快,連做事也是十分果決。」

  「我決定幫你們,就要不怕一切的去做。」

  他沉默地在黑暗中注視著我,這瞬間彷彿有某種特別的氣氛在我漆黑的房中醞釀著。

  我低下頭避開他緊迫盯人的視線,看著我腿上的被子低聲說道,「你真的好相信我,你完全不怕我把事情搞砸,或者我出賣你們嗎?」

  「妳希望我不相信妳嗎?」荻黎璿口氣顯得有些許的困惑。

  「不是的,只是我想到黎曉……」

  「黎曉?」

  「他無法像你一樣相信我,他會懷疑我,他不願意全心全意地相信我。」我有點哽咽地說道,「在他心中,也許我不是個值得相信的人吧?」

  「是這樣的嗎?」

  「難道不是嗎?你早就知道我在出手害人,你卻不吭一聲,直到今晚才來跟我提。但黎曉呢?他卻覺得我從頭到尾都是在跟別的男人搞曖昧,都在玩樂,絲毫沒在為當初答應你們的事努力。」我越說越氣,越說越不甘心。

  「悅荫……」荻黎璿突然靠在我耳邊低聲呢喃道。

  我茫然地抬起頭,「嗯?」

  「妳為什麼也不能叫我兩個字就好呢?」

  「啊?可是你年紀比我大啊!」

  「妳年紀也比黎曉大,也讓他叫妳兩個字。」

  我無話可反駁,「……」

  「我們一定要這麼生疏嗎?」

  「叫兩個字會比較親近嗎?」我苦笑道。

  荻黎璿沒有接話,只是在距離我不到十五公分的地方,專注地看著我。

  「我爺爺當年也是叫我母親兩個字,他總是脩樺、脩樺這樣親密的叫著。可是當年出事時,他看我母親的眼神好冷酷、好冰冷,恍若我母親從來就不是他女兒一般,恍若他們兩人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一樣。」我邊說邊顫抖,「為什麼呢?明明當初他和我母親是那麼的親近,出事時卻變成兩條平行線一般,再也無從交集。這樣叫兩個字又有什麼意義?」

  「妳會這樣對我嗎,悅荫?」荻黎璿在我不知不覺中用手環抱住我,試圖給我安慰與支持。

  「當然不會啊!」

  「那妳怕什麼?妳大可叫我兩個字不是嗎?」荻黎璿的懷抱其實滿溫暖的,完全不如他手指般的冰冷。

  「你真神奇,黎璿。」最後那兩個字我是鼓起所有勇氣才說出口的。

  他淡漠地看著我,但我剛剛似乎在他眼神中看到一閃而過的欣喜神情。

  「你總能幫我把不安與沮喪驅趕而走,能讓我重新恢復精神,讓我擁有動力在繼續這樣做自己,明天又會是個堅強的徐悅荫了!」我笑著對他說道,並玩弄著他的手指。

  他低著頭注視著正玩弄著他手指的我,「是妳自己太過堅強,其實沒這個必要。」

  「嗯……」黎曉最近是不是也跟我說過同樣的話?還是我記錯了?算了,管他的,這又不是非常重要。

  我們兩個沉默了幾分鐘,這期間我尷尬的繼續玩弄著他冰冷修長的手指,而他則是靜靜地看著我,不吭一聲地任由我這樣玩著他的手指。

  「咳咳……咳咳咳……」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胸口突然變得很悶、很痛,好幾天沒有發病,卻在現在突然發病。

  「妳的氣喘。」黎璿快速地將我放在床頭櫃上的氣喘藥遞給我,並開始用專業的救氣喘病的手法幫我作病情的控制,「不要急,慢慢吸。」

  在我好不容易穩定住突然發作的氣喘病後,我困惑地抬起頭來,「你怎麼這麼清楚氣喘病發病時的治療措施?」

  「我有閱讀關於這方面的事。」

  我偏著頭,據我所知在我之前氣喘病發時,都是若迴在救我的,我從來都不知道黎璿他也會有這方面的知識。

  「妳知道是哪家在資助荻黎深他們了嗎?」黎璿想起什麼似的問道。

  「啊,嗯,如果我沒判斷錯誤的話,應該是余家。」

  奇怪,黎曉沒跟黎璿說這件事嗎?黎曉不是說黎璿很重視這事情,那怎麼又沒有告訴他呢?

  「我想也是。」黎璿只喃喃地說了這句,便再次變得沉默。

  「聽說荻黎揚他併吞一間規模不小的公司就只為了拿到那百分之一的股份,是嗎?」

  「嗯,他這麼做的目的很明顯了。」

  我不解地看著他。

  「我該走了,已經很晚了。」黎璿突然往我一旁的時鐘看去,上面明顯呈現著半夜十二點十三分。

  我擔憂地看著他起身,「你下次別這麼晚來看我,我有琉汐啊。」

  他揚起眉毛,「妳並沒有很相信她。」

  「是這樣沒錯,但是這麼晚來看我,實在是有點不太妥當……」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解釋著,「畢竟在荻家,耳目眾多這樣實在……」

  「我知道,我下次不會再這樣做。」他冰冷地回答我,並快速地往房門口離開。

  當他到達房外時,我隱約聽到他在和琉汐說話,不知道他囑咐了她什麼之後,他才真正離開我的房間。

  我過了快一分鐘才將房門打開,打算為自己倒杯水喝。

  在我從冰冷的地板一路要走到廚房時,意外地踩到一塊離我房間不遠的地板,是溫熱的。

  「咦?這裡怎麼熱熱的?」

  「嗯?什麼?」琉汐從她房中探出頭來。

  「我說這裡,」我筆了筆地板,「怎麼是熱的?」

  「哦,那是因為剛剛荻黎曉少爺就站在那裡啊!」琉汐坦然自若的說,卻沒發現我的臉色變得不太好看,「他站在這裡好一陣子了,在荻黎璿少爺來了不久後便站在那裡,我怎樣勸他進去他都不肯。他一直到荻黎璿少爺離開前幾分鐘才離開的。」

  「那黎璿他什麼時候來的?」

  「嗯……十一點的時候吧!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我醒過來時是十一點二十幾分,那他已經來了將近半個鐘頭?

  「那黎曉呢?」

  「差不多慢個二十幾分鐘吧?」

  我的心好像被深深拉扯到一般,痛的令我難以忍受。

  「怎麼了嗎,悅荫?」琉汐困惑地看著我。

  「妳為什麼沒跟我說?」

  她聳聳肩,那頭黑色短髮在空中輕輕搖盪著,「因為妳在睡覺啊!而且後來妳跟荻黎璿少爺在裡面說話,我也不好意思進去打擾。」

  「下次發生這種事情,請一定要跟我說。」我強壓住心中的不安與疼痛,免強說出這句話。

  「嗯,我知道了。」琉汐對我露出笑容,隨後又轉變成嚴肅的表情,「妳剛剛氣喘病復發了?」

  「對。」

  琉汐不解地走到我面前,打量著我,「真是奇怪,荻家的空氣應該已經被機器清洗到清新的地步了啊!怎麼還會氣喘復發?」

  「妳剛從門外聽到的嗎?」我都不知道我的氣喘聲有這麼大聲。

  「哦,不是的,是荻黎曉少爺和荻黎璿少爺要離開時都有告訴我的。」

  「他們兩個都有告訴妳?」這回答也未免太令我驚訝了吧!

  「是啊,」她認真的點了點頭,「他們都叫我要好好照顧妳。」

  剎那間,我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

  為什麼他們兩人要對我這麼好?我到底哪裡值得他們這樣對我?

  「我到妳房間打地鋪睡吧?也好照顧妳。」琉汐一臉擔憂地說,我看的出來,她是真的很擔心我。

  「嗯,那就這樣吧!」

  我好累,今天發生好多事情都讓我感到疲憊不堪,此刻的我只想好好的睡一覺,然後忘掉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