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後會特別派人注意荻當家。」瑛傑起身的同時說:「雖然之後不會有什麼交集,但還是注意點好。」

  聽到他說之後和荻黎璿不會有什麼交集,我就想到荻黎璿曾經說過的話。

  「啊,瑛傑!荻黎璿今天在吃晚餐的時候,有邀請我們還在美國的時候去跟他吃飯,你要去嗎?」

  瑛傑站在我面前,回問:「妳覺得呢?」

  「我覺得他這次的目標應該不是我,是你。」我說,「既然他想試探你,那我們何不也來陪他演一齣戲呢?」

  「目標是我?」瑛傑揚起一邊的眉毛。

  我笑瞇瞇的說:「當然是你,難道是我嗎?我除了這張臉之外,對他而言可沒有什麼利用價值。現在他們荻家和明家因為上次的訂婚宴,關係幾乎降到冰點,這時候他當然會憂心囉!」

  瑛傑若有所思的瞅著我,「妳說的倒是肯定。」

  「他一定會想利用和明家當家友好的你,來幫他勸明家當家和荻家和好。」我回以瑛傑一抹自信的微笑,「所以在此之前,當然要先和你好好交流一下囉!」

  「那麼妳是打算去了?」

  我雙手撐著頭,「當然去囉,去看看我現在對荻黎璿的掌握程度在哪裡。如果這次真的能如我想的那樣發展,我就可以開始進行下一步計畫了。而且……」

  瑛傑沉默地注視著我。

  「我也想知道,過去的我是否還影響著他。」

  荻黎璿邀請我和瑛傑前往他位在美國的私人別墅,不同於荻家本邸的奢華,是一棟佇立在寧靜鄉間的獨棟別墅,也是過去我曾經與他來過短暫居住一個禮拜的小木屋。

  仰頭看著這棟歷經多年的建築,只見風華猶存,我忍不住在心底感嘆,過了這麼多年,景物依舊,只是早已人事已非了。

  當初我因為在荻家的晚宴上,被荻黎曉選擇彌雅婷的舉動給傷到,荻黎璿便將我帶離,帶我回到他的這間別墅,也是在這裡,我想起年少時,自己和荻黎璿曾經有過婚約的過去,同時也在此和他發生第一次的關係。

  「歡迎兩位。」

  荻黎璿難得在門口迎接我們,「讓兩位長途跋涉十分過意不去。」

  我和瑛傑在玄關將鞋子脫掉,一同進入空氣十分清淨的屋內。

  「這間小木屋好漂亮。」我四處張望,一副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模樣,「謝謝荻當家的邀請,這間屋子是荻當家的嗎?」

  荻黎璿若有似無的瞟了我一眼,「是我私人的別墅。」

  「喔!我還以為你會邀請我們在外面吃飯呢!」我笑嘻嘻的將手上的伴手禮交給一旁的一位管家,「沒想到有幸能來你的私人別墅。」

  荻黎璿走在前面為我們帶路,「在這種地方比較不需要擔心他人打擾。」

  我瞄了瑛傑一眼,在荻黎璿的私人別墅內,確實不需要擔心狙擊或是其他意外,除非房子的主人別有他意,否則確實是比外頭安全多了。

  只是荻黎璿這次如此大方的將我們邀請到他的別墅內,這舉動還是讓人頗為訝異,畢竟這種私人的別墅是不該隨意邀請外人的,一方面是會影響到這棟別墅之後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則是以荻黎璿的身分,他大可讓我們到荻家本邸作客,而不用來到這種地方。

  而我和瑛傑都和他認識不深,根本不算是他的朋友,他就這樣以朋友的名義將我們邀請到他的私人別墅,此舉可說是非常不合理。

  在我思索對方用意的同時,我們已經被領到餐廳。

  只見餐廳內有一張木製的典雅長桌,長桌的短側放有一張椅子,另外兩邊則是各一張椅子,在這三個互不相鄰的座位前面都已排放好餐具。

  「請坐。」荻黎璿率先坐上短邊那側的位子。

  看到另外兩個位子是呈現對面的,我忍不住冷笑,刻意不讓我和瑛傑坐在隔壁嗎?這種安排也滿心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