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下飛機立刻有荻家的人前來迎接我們,我們也就順應他們,坐上他們的加長型黑色賓士車,跟著他們前往荻家的官邸。

  「歡迎各位的大駕光臨。」

  我們五個才一走進荻家官邸立刻被旁邊排成兩排的人的聲音嚇到。

  這感覺就像是百貨公司剛開門時走進去那種感覺,只不過百貨公司的兩邊只有少數的幾個人而已,這裡卻整整有五十幾人。有錢人家做起事來果然不同凡響。

  我邊走邊打量著荻家內部的裝潢,大廳就有一盞吊在天花板的巨大水晶燈,樓梯成兩邊上去,二樓開始是繞著大廳在走,也就是不管幾樓從欄杆往下一看,都可以看到大廳,地板是大理石,樓梯開始有鋪地毯,牆壁是米黃色的大理石搭成的,給人一種溫暖的錯覺。牆上面掛了幾幅畫作,我猜想那些八成都是真畫吧!在二樓的走廊下方是一樓公共設備的門口,有SPA池、健身房、圖書室、影片室……等很多設施。大廳一望過去,十分明亮、清爽,絲毫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存在。

  「歡迎你們的到來啊!」

  一進到荻老爺的會客室,我立刻被裡面的擺設、裝潢嚇到,裡面的裝潢說有多高級就有多高級,說有多大就有多大,整整比黎老爺的會客室大上幾倍有,一張大沙發,跟梨老爺一樣的原木辦公桌,上面還散發淡淡的芳香,兩旁牆壁有些植物襯托,牆壁也是米黃色的大理石,沙發前的桌子也是原木製成的,地板只有沙發一帶有地毯,其餘的地方都還是大理石。

  荻老爺一看到我們幾個立刻笑瞇瞇的對我們說道,他聲音低沉、穩重,散發一種獨特的壓迫氣息,卻又帶有一點點的溫柔感覺,給人冷暖交會的感覺。

  「請坐吧!」他做出一個請坐的動作,我們見狀便乖乖的坐到那兒唯一能坐的沙發上去。

  「妳們都是梨家的小姐們吧!」荻老爺親切的坐到我們對面對我們五個說,若迴安靜的站在一旁。

  「是的。」梨雁秋迫不及待的回答,「我是梨雁秋,很高興認識你,荻老爺。」

  「啊,妳就是梨雁秋啊!記得上次看到妳時,是上次的社交活動吧!」荻老爺看著梨雁秋笑笑的說。

  「是的。」對於荻老爺記得她一事,梨雁秋似乎十分得意,臉上的笑容都快裂到眼睛旁了。

  我不屑的看了梨雁秋一眼,便不再看她,轉而繼續欣賞起這房間的擺設。

  牆邊的那個花瓶似乎是青銅做的,如果真的是,那不知那個青銅花瓶要花上多少美金才有辦法買下來。牆上的裝飾雕刻是一位展翅的天使,我想荻老爺應該是天主教徒不然就是基督教徒吧!當我再把視線轉到一旁的櫥櫃上時,赫然發現在櫥櫃的第二層有個精緻的小盒子,上面都是用漂亮的紅藍寶石所鑲上去裝飾的,金色的盒子搭配紅藍寶石,一時間竟讓我看的忘神。在一旁是一個琉璃做的音樂盒,望見那個,我的眼神一沉,嘴唇用力的抿了起來,心底的一股恨意油然而生。隨後我便把視線轉走,硬生生的將心底的恨意壓下去,臉上仍帶著剛進來時那副自然的表情。

  桌上的茶香嫋嫋,我認出這是上等的錫蘭醉脂。那鮮豔的顏色,恍如一酡胭脂,豔的真令人心驚。

  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我這才聽到有人在叫我,「妳就是那個徐悅荫麼?」

  我轉過頭看是誰叫了我的名字,才發現原來是荻老爺,「嗯,那個徐悅荫指的是哪個徐悅荫哪?」不是我要故意搞笑,我只是很單純的問出我的疑問而已,他是真的記得我嗎?我怎麼沒什麼印象我看過他?也不記得我跟他認識啊!

  荻老爺微笑的看著我,「徐嘉祐和梨脩嬅的女兒。」

  我很驚訝的看著他,他居然正確的說出了我爸和我媽的名字,自從十年前那件事後,我爸和我媽在梨家就變成是存在感很低的人,因為他們不是政客也從不管理黎家的事業,所以在社交界、經濟界,幾乎沒人能準確的知道我爸和我媽的名字,外人是知道我們家所發生的事情,但是對於家庭成員倒是一個也不熟悉,沒想到這位荻老爺竟會如此暸解我父母的名字。「沒錯,原來荻老爺這麼看重我們這一家子啊!真是讓我驚訝萬分哪!」我用標準的客套話來回應荻老爺。

  荻老爺則是用我摸不透的表情看著我,「真沒想到,脩嬅的女兒長那麼大啦!」

  「你……認識……我媽?」我用顫抖的聲音說出這句話,滿臉驚慌的瞪著眼前這個奇怪的人。他和我母親的認識,早在十年前?

  荻老爺先是笑而不答,過了一會兒才緩緩地吐出這句話,「很久以前的事了!」口氣悠悠,似乎帶著許許多多的幽情,尾音的詠歎裡,隱藏著無限感傷。

  我聽了靜默了一下,隨後便為化解尷尬,露出笑容,「那麼久的事,你還記得我,還真是厲害。」

  荻老爺聽聞便往我這兒若有所思地瞄了一眼,「哪裡的話,悅荫小姐太客氣了,我荻某的記憶本來就很好的。」

  「呵呵,我想是因為你想忘也忘不了的緣故吧!」我知道,因為我媽媽發生過一件曾震撼全社交界、經濟界的醜事,所以很多人都對她十分鄙視,我想這荻老爺八成是想用此來嘲諷我一番,所以我先把它稍稍的點破一下。

  「想忘?我從頭到尾都沒想忘過啊!妳這小女孩怎麼這麼說呢?」荻老爺聽了我的話愣了一下,雙眼炯炯有神的看著我。

  「呃……」輪我傻眼了,我從沒想過他會這樣回答,更沒想過他會這樣反問我,「我只是想你是否跟他人一樣罷了!果然,身為現在經濟界的龍頭領袖,氣度就是跟他人不同。」我將話轉了一下,巧妙的把話轉開。

  「呵呵,別拍我馬屁,我可受不了別人稱讚我,尤其又是妳這個年紀那麼小的女孩。」荻老爺笑嘻嘻的對我說,這時其他四人都幸災樂禍的看著我,「我今天找妳們來的用意很簡單,就是想先跟妳們聲明一下,」他頓了一下才繼續說,「妳們跟我孫子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想管,只要不危害到性命或是使我孫子受到什麼傷害我都不會管,只是,我不希望妳們踏到不屬於妳們該管的地方來一步,一旦真的越權,那我可是真的會翻臉的。」荻老爺後面這番話說的十分嚴肅。

  我很清楚荻老爺的暗示是什麼,就是要我們不要跨越去干涉他們荻家的事業、企業,跟他孫子發生什麼事都沒關係,唯獨這種事,是最可怕的,偷偷去干涉他們荻家的事業、企業,這種方式也是很多政敵使用的方法,靠關係進去,然後等著搞垮荻家事業,難怪荻老爺會特別告知、警告我們,儘管他跟梨老爺感情多好,仍是忍不住警告我們,果然防人之心不可無啊!這個荻老爺的心機也不是一般的輕啊!

  「我們知道了,我們會注意的。」

  我們五個用十分客套的方式回應荻老爺。

  「呵呵,很好很好,妳們今天說的話,以後可要好好的記牢啊!」荻老爺笑得十分燦爛的說,我看了怎麼有種他不懷好意的感覺,不過算了,也許是我看錯了吧!「好啦!妳們可以先行離開前往妳們要去的別墅啦!」

  就在我們五個紛紛起身準備離開時,荻老爺低沉的聲音又傳到我耳朵,「徐悅荫請妳等等,我想耽誤妳幾分鐘,單獨跟妳聊聊,可以嗎?」

  我停住,視線滑過他那張歷經滄桑的倦容,在他漆黑的眼眸之中,好像正透過我,看向一個離他很遙遠很遙遠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