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我輕聲的叫薇多莉亞。

  「什麼事?」薇多莉亞邊走邊回答我。

  「妳為什麼不說話?妳可以說點話啊!好歹這是你們的家庭聚會啊!」我忍不住責怪一下薇多莉亞在餐桌上的默不吭聲,把所有事都丟給我回答。

  「我要說什麼?他們是在問你啊!」薇多莉亞淡淡的說。 

  「可是,他們誤會妳時,妳可以說點話啊!」

  「誤會我就算了。」薇多莉亞用事不關己的口氣說道。

  「怎麼可以就算了?」我不明白的說道,「明明妳就沒錯,為什麼妳得被他們誤會?這樣太不公平了!」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薇多莉亞平靜的說。

  「可是不公平可以改變啊!剛剛妳可以幫妳自己說話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啊!」我忍不住大聲的說道。

  薇多莉亞一路走到庭院,那天的星空十分明亮。

  「你這個笨蛋。」薇多莉亞走在我前面輕聲的說道。

  「嗯?」我不解的看著薇多莉亞纖細的背影。

  「他們打從一開始就是要我在國王面前讓我背黑鍋的。」薇多莉亞背對著我說,並把她頭上的頭巾解下來,讓她的黑髮放下來垂到腰旁。

  「!?」

  「之前就是這樣,所以就算我狡辯了,那又有什麼用?」薇多莉亞用帶有點哽咽的聲音說,「他們有五個人啊!我怎麼可能鬥過他們?」

  「可是妳還有我啊!」我突然有想衝過去抱住薇多莉亞的想法,不過我忍住了。

  「對啊!」薇多莉亞轉過身來看著我,帶著淡淡的笑容,「謝謝你幫我說話。」

  「……」我看著薇多莉亞臉上的笑容,說不出話。

  「我原本想說,反正再過幾年,你我大了之後你也得離開了,」薇多莉亞看著我說,「這期間你只是我替身,就像工作的同事一樣,沒必要和你培養什麼感情,可是啊──」薇多莉亞說到這裡,她頓了一下並抬頭看向星空,「我好像錯了。我對你這麼冷漠,你還願意幫我說話,謝謝你!你是第一個在餐桌上會幫我說話的人。」薇多莉亞說完後,露出燦爛的笑容。

  「好漂亮,」我忍不住稱讚的說,「妳笑起來好漂亮。」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笑的那麼燦爛,不是悲傷的那種。

  薇多莉亞聽了仍是笑著,「你嘴巴真甜。」

  「哪有!」我不好意思的說。

  「你對我這麼好,我願意答應你三個願望,在我做得到的範圍內。」薇多莉亞說著,她的黑髮隨風飄揚。

  「真的嗎?」我開心的問。

  「嗯。」薇多莉亞肯定的回答。

  「那我第一個願望就是,妳以後要常笑,」我說出我的第一個願望,「發自內心的笑,不要悲傷的那種,妳常笑大家都會喜歡的。」薇多莉亞真的很少笑,就算笑也是淡淡的帶著悲傷的那種,所以我才會許這個願望。

  「就這樣?」薇多莉亞困惑的反問。

  「嗯,對呀,妳說要答應我的!」

  「我知道了,我答應你。」薇多莉亞聳了聳肩,「我以為你一定會要回家不要當我的替身了呢!」

  「我不會說出這種願望的。」我肯定的說,因為我要保護妳不受宮中其他人的傷害啊!

  過了半年我才知道,薇多莉亞擁有的高智慧深受國王的喜愛,其他人怕國王把王位傳給薇多莉亞,所以才一直打壓她,想讓國王對她印象變的不好。

  「休爾斯!」薇多莉亞的聲音把我從過去喚回現在。

  「啊?公主,什麼事嗎?」我從床上爬起來看著薇多莉亞。

  「你怎麼躺在床上?你在幹麻?」薇多莉亞走到我床旁邊。

  「沒有啊,我在想明天的宴會。」我硬是撒了一個謊。

  「是喔!恩,明天是很多貴族會來的宴會,你要好好表現喔!」薇多莉亞想了想說。

  「我會的。」我回說。

  薇多莉亞默默的看著我,她的眼神就如同五年前我第一次見到她時一樣,帶著淡淡的悲傷和無奈,完全沒變呢!我忍不住想到,可是這五年我卻變了,我的心已經在公主身上了,就是十萬匹馬也無法把它拉回到我身上了。

  「每次你都這樣跟我說話。」薇多莉亞淡淡的說。

  「什麼?」

  「如果我們分開之後,不知道我們還能不能見面。」薇多莉亞突然說出這句話。

  「分開?不是要我們到十五歲才要分開嗎?」我不解的看著她。

  「也不一定吧,你長那麼快,都已經比我高一個頭了,說不定我們很快就要分開了呢!」薇多莉亞帶著一點點開玩笑的口氣說道。

  「是嗎……」我本來不是想說這個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說不出口,我無法我把我心中真正想說的話說出口。

  「嗯。」薇多莉亞平靜的應了一聲。

  「……」我沒有說話,事實上,我想大喊說:我不要,我不要和公主分開。

  「到時候你就可以回家了。」薇多莉亞輕輕的說道。

  「那妳呢?妳要怎麼辦?」我忍不住激動的問道。

  「在宮中囉,不然我能怎麼做?」

  「在宮中嗎……」我低下頭喃喃自語說。

  「怎麼了嗎?」

  「公主,妳還記得之前答應我的三個願望嗎?」我問。

  「我記得呀,怎麼了嗎?」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妳可以堅強的活下去,不管發生什麼事。」我說出我的第二個願望。

  「……」薇多莉亞沉默了。

  「不行嗎?」我抬起頭問。

  「嗯,我答應你。沒有別的了嗎?」薇多莉亞看著我回答。

  「那就好了……」我虛弱的笑了笑。

  「你好像很累,那你先休息吧!我先回房了。」薇多莉亞說完,便走往她位於我隔壁的房間,「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我躺下去,剛剛我聽到公主要在宮中生活一輩子,突然覺得很心酸,沒有人可以保護她的宮中,她要一個人生活下去,一定很寂寞很孤單吧……

  我知道公主很堅強,可是仍希望她答應我要一個人活下去,明明這不是我希望的未來,我卻如此許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