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欣儀,妳剛剛對我所做的那些不實指控,我會請我的律師在明天對妳提告的。」梨悠久說完這些話後,像是處理完一個令他厭惡的垃圾一般,完全徹底忽視站在他面前的她,「徐悅荫,妳的答覆呢?」

  緊握著的拳頭感到疼痛,指甲深陷在我的掌心。

  詭譎靜謐的房間只有時鐘緩慢走動的細微聲響,在場的所有人都在等待著我的答案。

  我深吸一口氣。

  為什麼會在這裡功虧一簣?我明明說好,要讓那些人嚐到當初我的家人們所嚐到痛苦,我明明發誓,我要將梨家給消滅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低垂著頭,內心絞痛著。

  對不起,嘉祐,我終究還是輸給了梨悠久。

  對不起,脩嬅,我終究還是無法幫妳奪回妳原本該擁有的。

  對不起,若迴,讓你失去性命保護我,可是我卻如此沒用。

  我緩緩張開雙唇。

  「是我。」

  現場因為這句話而凍結。

  我的心撲通撲通的劇烈跳動著,張開的雙唇還來不及闔上。

  「是我強迫悅荫做的。」

  我無法置信地看著開口說話的人,在那人身旁的悅熙一臉震驚。

  「梨厲掗……」

  「梨厲掗你發什麼瘋啊?」

  梨悠久幾乎是跟我同時叫出對方的名字,他此時氣到從沙發上站起來,「你在胡言亂語什麼鬼東西啊?」

  梨厲掗那抹溫文儒雅的笑容令人感到悲傷,「就如同我剛剛所說的,是我強迫悅荫做的,因為我私下發現了她的秘密,所以才這樣逼她的。」

  他邊說邊走到我身邊,「所以那個光碟的聲音是她沒錯,可是背後的主謀是我。」

  我仰頭,在隱約的光線中,他的側臉是如此的堅毅,如此的倨傲。

  「如果你要去跟爺爺說,恐怕是將我給扳倒了。不過這樣,還是你得利了。」

  「梨厲掗……」

  梨厲掗握住我的手,緊緊地,且十分冰冷。

  「真沒想到,會被你抓到這種把柄。」梨厲掗的笑容凝在嘴角,「也算是我的失誤吧?」

  梨悠久一臉憤怒地表情瞪著梨厲掗,本來就要將我給逼到絕境,誰知道現在突然跳出一個阻擋物,害他的計畫都徹底失敗了。

  梨雁屏和梨雁秋也是一臉不敢相信的看著梨厲掗,「厲掗哥,你說的都是真的嗎?」

  梨厲掗苦澀一笑,「我說假話對我有什麼好處嗎?」

  「呵呵,也許這一切都是我搞錯了。」梨悠久突然將桌上的光碟與資料拿起,「看來是我誤會了沒錯,既然如此,那就沒事了,你們通通都離開吧!」

  我驚訝地被一聽到這句話就急忙起步的梨厲掗拖出房間,當我們兩個一路跑到我第一次發現他會抽菸的空中花園後,他才緩緩地停下來,而被他拖著跑的我早已上氣不接下氣。

  「悅荫,這是為了報答妳當初救了我們家的恩。」背對著我的梨厲掗被紅澄澄的夕陽照射下,看起來竟有點孤寂。

  過去我又跟梨厲掗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完全沒有印象?小時候的事情,我忘記了那麼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