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納悶的問,「為什麼這兩個選項都是以我做錯事為前提在選的?」

  「因為就是妳做錯事,別廢話,快說,是哪個?」

  我不甘願的將頭撇開,扭扭捏捏了半天才將回答吐出來:「……被趕出來的。」

  「啊哈,所以妳跟瑛傑解釋的理由也無法讓他相信妳對吧?」楊哲叡就像抓到我的小辮子一樣開心,「我絕對支持瑛傑將妳趕出來,他這麼做完全是對的。」

  「喂,你好歹是我哥耶!為什麼胳膊卻往外彎啊?」

  從我一回來就一直指責我,連我解釋也完全聽不進去,都要讓人懷疑他到底是瑛傑的兄弟,還是我的哥哥了。

  「我雖然是妳哥,但是我是支持沒有做錯事的那一方的。」楊哲叡趾高氣昂的說:「妳去那三個當家家住的事情,就算是我也無法原諒。」

  「我真的只是去住,又沒有上床什麼的。」

  「去住就夠可惡了好嗎?」楊哲叡不悅的說:「真不懂瑛傑哪裡對不起妳了,讓妳這樣糟蹋。」

  「我才沒有糟蹋他,我很珍惜他的!」

  「珍惜到跑去別的男人家住?」楊哲叡挑眉質問,「妳和我住是因為我們是兄妹,而且家裡還有婆婆,所以沒關係。可是妳和那三個當家是什麼關係?他們想追妳的關係耶!妳不只沒有警覺心,還蠢到連腦子都不見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妳了!妳這樣要我怎麼跟瑛傑交待啊?」

  「幹嘛跟瑛傑交待?」我不解。

  「妳是我妹妹,也是我介紹給他的,我也算是有一份責任,結果現在我妹妹卻先劈腿背叛他,我的老天啊……」楊哲叡像是真的很苦惱的一手撫著自己的額頭,「我還以為要劈腿也是瑛傑先劈腿,誰知道居然是妳,妳明明姿色不行、身材不行、腦袋也不行,卻偏偏這麼多人喜歡,真不知道是不是當家的人腦袋都怪怪的,才會喜歡上妳。」

  「我才沒有劈腿勒!而且我哪有這麼差啊!」

  我早知道不會有什麼人相信我,但是卻沒想到連楊哲叡都不相信我的話,「哲叡,你要相信我!我要是真和他們有什麼,新聞就不會只說我去他們家住過,而是會直接說我和他們上床——」

  「有幾家比較辛辣的媒體確實說你們上床了啊。」

  「那也只有幾家啊!大部分的媒體都認為我只是去他們家住過而已。反正我的意思是新聞如果是真的,那爆出來後,我就會乖乖承認。但是我沒做的事情就是沒做,我也沒必要承認,那時候我也只是將他們家當作民宿去住了幾天而已。」

  楊哲叡無奈的掃了我一眼,「我暫時相信妳沒有和他們上床。」

  「太好了。」我鬆了一口氣。

  「但是我跟妳說過的吧?」楊哲叡表情比剛剛還要嚴肅萬分:「我不希望妳和瑛傑有任何一人不是真心的。」

  幾年前楊哲叡第一次知道我和瑛傑在一起的那天,曾經這樣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過,「我記得。」

  「但是時間會改變所有事情,包括人的感情,子珣,如果妳的感情已經變了,就老實跟瑛傑說,他會接受,我也會接受。」楊哲叡不讓我插話,繼續說:「只是不要用這種方式來傷害我們對妳的信任。」

  「哲叡……我也想老實的跟你說,」我同樣露出認真無比的表情,「我到現在還是很愛很愛瑛傑……我不想和他分手,可是我知道是我傷了他的心,所以已經來不及了……」

  楊哲叡見到這樣的我,微微蹙眉,眼神充滿思考的含意,「不會來不及的。」

  「瑛傑已經不想再見到我了啊。」我哽咽道,「那天我跟他解釋完所有的事情,他並沒有相信我,甚至要我盡快搬走……」

  他起身走到我身邊,輕輕拍了拍我的腦袋,「傻瓜,這種時候誰都會想先分開冷靜一下的,妳給瑛傑一點時間,或許他就會回來找妳,就像你們上次分手一樣。」

  這次和那次已經不同了啊。

  我本想吐出這句話,但是話卻像梗在喉嚨裡面一般,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