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在這裡?」我驚訝地看著獨自一人的他。

  「我騙說我要去洗走間才出來的。」若聖匆匆地說,並一臉不悅地瞪著我,「妳在搞什麼啊?妳男朋友被那個聒噪的女人纏上了欸!」

  幹嘛沒事幫人家取綽號啊?

  我揚眉:「沒事啦!」我相信黎曉一定能輕而易舉地將對方擺平的。

  若聖看我一臉輕鬆的樣子,狐疑地看了我幾眼,「好吧,這件事就讓黎曉自己來跟妳處理。不過還好小千沒看過妳,不然妳的身分就會被拆穿了。」

  「小千本來就不可能看過我啊!」我坦然自若地表示:「梨家竭盡所能隱藏我們家的存在,區區一個股東的獨生女又怎麼可能看過我?話說那位琳達是什麼家世背景啊?」

  「還說沒事,現在就在打聽人家的家世背景了。」若聖邊取笑我邊捏我的臉頰。

  「才、才不是呢!我只是好奇嘛!」用力地拍掉他的手,我撇過頭去,「快說啦!」

  若聖偷笑著打量著我的反應,「她似乎是某位美國暴發戶的女兒,他們家在開採石油成功後就移民到英國去了。」

  「是哦,簡單來說也是位富豪的女兒囉?」

  「嗯,她跟小千的感情可是情如姐妹呢!」

  「好啦,你在繼續留在這裡跟我說話,小千她們可是會懷疑的,所以你快回去吧!」

  看著若聖離開,我內心竟有些小失落。但隨後我用力地甩甩頭,轉身往別墅的四樓走去。

  那是當初我和若迴一起住的樓層。

  這次回來,我並沒有住在四樓的客房區,而是和黎曉同住在他的房間。

  去年的那個時候,我昏了過去,後來在醫院醒來時,便馬上決定要和黎曉他們一起去荻家本邸,就算有進來整理東西,也是十分匆忙的,根本沒有仔細跟住過的房間道別。

  可是這次我想要懷念的房間,並不是我所住過的那間客房。而是若迴最後住的那間房間。

  在若迴生前,最後生活的地方。

  我跑的極快,等我氣喘吁吁地停在當時若迴所住的房間前面時,我竟感到另一種奇特的懷念之情。

  拿出昨天黎曉給我的萬用鑰匙,往門上的鑰匙鎖刷下去,一推開門,曾經十分熟悉的房間便清楚的在我面前展現,這個客房跟我的客房擺設沒有什麼兩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裡面就是有種若迴曾經住過的感覺。

  那樣的清爽,那樣的乾淨,那樣的澄淨。

  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在地板上照出一片金亮的印子。

  我的手一路滑過床、桌子、櫃子,在這些傢俱上,沒有任何灰塵。木製的地板也是乾淨清爽,就算我赤腳踩在上面,也沒有任何灰塵沾上去。

  若迴睡在這裡的最後一晚,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呢?

  空蕩蕩的房間,安靜到能聽到窗外的鳥叫聲。

  我站在床旁邊,注視著整個房間許久許久。

  突然,我直接倒進身邊的那張床上去。上面沒有若迴身上的味道,有的只有無盡地洗衣精的味道。床單、被單都有洗過了吧?

  我笑了起來,也是,從我們離開到現在,也過了一年多了,這個房間怎麼可能還和當時一樣呢?

  「若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