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想當當家,可是瑛傑將那兩個二伯的孩子除掉後,我還真是鬆了口氣。」

  「為什麼?」

  「因為他們兩個殺戮心太重了,如果將他們留下來,死的就是我和瑛傑了。」

  「那瑛傑他是想當——」

  「應該沒有吧?」藍瑛泉偏著頭,「因為當他除掉另外兩名競爭者後,爺爺就搶先讓我上位,並靠著他的勢力使家族內偏他的勢力向我靠攏,支持我上位。等我成為當家後,瑛傑也沒有對我下毒手,明明他是上任當家的孩子,才是最應該成為當家的人。」

  我沉默了半晌,「不過你說家族內都是支持你是現任當家,代表你還是有點實力的吧,不然怎麼能讓整個家族都支持你?」

  藍瑛泉不以為意的說:「也不是這樣,那只是我在爺爺面前說的客套話,其實家族內還是有一些瑛傑他父親的老舊勢力不服我,只是是少數,所以沒吭聲吧?畢竟瑛傑雖然控制暗殺集團的手段看起來有些卑鄙,可是他還是很有領袖魅力,在他得到控制器之前,暗殺集團內就有七成的殺手支持他成為新首領了。」

  這樣聽起來瑛傑的狀態並沒有他自己所說的那麼糟,有這麼多人想要他死。

  「所以你今天晚上特地跑來跟我說這麼多,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我希望妳別傷害瑛傑。」

  「蛤?」

  藍瑛泉突然靠近我一些,「我知道這樣說很任性,畢竟下午時才要妳想辦法幫我們得到控制器,可是那只是爺爺的希望,我希望妳能表面上幫助我們,私底下幫助瑛傑。」

  「你、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我當然知道,不然我就不會在這裡了啊!小珣妳聽我說,瑛傑對我有恩,其實我早該死的,可是是瑛傑救了我,所以我不希望他有任何萬一,還是因為我造成的,我本來就不想要當家一位,如果可以趁這個機會易主,也沒關係。」

  「可是要讓當家一位易主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啊!要我表面上和你及藍老爺合作,私底下又幫助瑛傑,這對我來說太困難了吧?」更何況我和瑛傑的關係最近才漸入佳境,就出現這種困難,對我來說真的是危及到了極點啊!

  藍瑛泉苦笑道:「我也知道不容易,但是爺爺已經打定主意,只要妳沒拿到控制器,就不會幫助妳。就算我想助妳一臂之力也……」

  藍老爺果然和梨老爺他們一樣老謀深算,透過這個方式拉攏我卻也牽制我,更藉此利用我幫助他統合藍家勢力,這麼划算的一筆買賣也難怪他會做得出來。

  「小珣?」

  發現我一語不發,藍瑛泉將手在我面前揮了輝,「妳還好嗎?」

  「還好。」我回答,「只是我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做……」

  藍瑛泉嘆了口氣,「小珣妳需要藍家幫助吧?」

  「咦?」

  「如果想要和荻彌梨三家對抗,就需要我們和明家的幫助。」

  他說的沒錯,如果我沒有任何勢力與幫助,想要對荻彌梨三家復仇就根本只是紙上談兵罷了。

  「所以妳一定要接受爺爺的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