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穿越了一千年的漫長歲月,來到現在,一路上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才到達千年後的現代。然後我遇上了我在這裡的第一個朋友,夏莊主。」

  陳鶇說到此時,頓了頓,才繼續說下去:「他一開始待我可說是非常好,什麼都願意與我分享,教導我許多關於現代才知道的事情,我也把他當作知心朋友般來往。甚至告訴他魂大賽的事情。」

  梁透訨雙眼微瞇,左手的紙扇稍稍握緊。

  陳鶇則是繼續說下去,「只可惜一切都來得太快也太急。當我表示依他這樣的實力是無法和我一起參加比賽後,他便和我反目成仇,甚至多次想殺了我。不得已,我們只好分道揚鑣。然後他為了能夠找到足以組成魂大賽的夥伴,他創建了融鸝莊,表面說是要幫世界培養人才,但是其實他是收集了許多有資質與前途的能力者,來養成自己未來好使用的棋子。」

  天宮煜聽到此,心裡一震,他自己就是被這樣利用的。早一開始師母帶他回到融鸝莊,夏莊主就看穿他的天賦,而設下這麼大的一個局。如果不是觴情藍他們的出現,或許現在他就得在魂大賽中,與他們互鬥了。

  陳鶇的聲音如秋日的落葉般哆嗦,「漸漸的,他身邊收集了許多實力高強的徒弟們,他們全都被他控制、被他利用,卻渾然不知。當然包括了不久前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楊靈滫,以及阿訨與小藍。」

  「他們也曾經是夏莊主的徒弟?」

  天宮煜在融鸝莊待上這麼多年,怎麼可能不知道只和自己差一歲的觴情藍的存在?

  陳鶇對他露出苦笑,「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我想現在我們已經沒有時間討論這些過去了。」

  話才剛說完,這個空間就像是個倒立的牛奶盒般,被硬生生地掀開,狂風與冷颼颼的雪花立刻襲捲而來。

  梁透訨將觴情藍的身子緊緊抱住,以免被狂飛吹走。天宮煜手中的熱可可被風颳走,而陳鶇則是一動也不動,對此一點也沒有影響。

  接下來梁透訨與天宮煜大腦彷彿出現一個聲音:『魂大賽,正式開始。』

  在峽谷中間遍佈著白皚皚的一層白雪,五十組,總共兩百人,全都身陷在這片深雪之中。

  觴情藍這時緩緩睜開雙眼,「開始了……」

  梁透訨便將她的身子放下來,但是因為擔心,仍是一手攬著她的腰間。

  在他們面前的峽谷頂端,突然出現一抹雪白的人影,那個人身穿白色的長袍,一頭銀白色的長髮隨風飄起。

  在眾人才剛發現他的時候,他已經以一眨眼的速度來到距離眾人不過十公尺的地點。

  「啊哈囉,歡迎這次即將參加魂大賽的四十組參賽者。」

  天宮煜雙眉微蹙,不是一開始有五十組嗎?怎麼一下子就變成四十組了?

  「剛剛等待的期間,有十組已經被淘汰掉了。」陳鶇在天宮煜的耳邊低語,「這也是魂大賽殘酷的地方。」

  「被淘汰掉了?」

  陳鶇緊盯著眼前那個男子,「如果剛剛你的傷勢沒有獲得控制,那麼我們這組很快也會被淘汰。這是魂大賽一開始必經的歷程,故意先讓大家在這個峽谷中等不及,並偷偷放出攻擊或是毒氣,將一些較弱的組別踢掉。」

  剛剛開口宣佈的男子,短短一句話果然引起在場眾人的驚慌,深怕下一個被淘汰的人就是自己。

  他有著一頭閃爍著銀光的長白髮,白皙清透的肌膚讓人不敢相信他是活生生的人,他的臉上帶著謙遜有禮的淡笑,身材纖瘦,一件古代的白色長袍,更是將他整個人襯托的更加慘白。

  「你們好啊,我是魂大賽的主辦者之一,也是負責宣佈賽況的主持人,也是中國古代俗稱的麒麟一族。我想你們會在這裡代表你們也知道何謂魂大賽,知道這場比賽最後能得到什麼,所以我就不浪費時間多加解釋了。」

  他淺笑著說完,天宮煜發現儘管雪花不斷從天而降,卻沒有半片雪花落在他的身上,他乾爽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