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鈺,比我大四歲,在梨家也是個養子。因為是養子的緣故,在他還年幼時,就被迫簽下放棄爭奪的約定,他成了無法掌控梨家事業的犧牲品。但是我一點也不同情他。

  他雖說是我的表哥,但是他貪生怕死,沒有像荻黎朔那樣的中立派該有的灑脫,他平常好賭。因為是中立派,也沒人會干預他的行為,也不會有人想殺他,而他手中也有奶奶當初在要求他簽下契約時,所給予他們家的百分之一的股份。他只是奶奶的魁儡,奶奶利用他們家做了很多見不得人的事情。

  例如毒害了逆雙生重病的母親。

  接下來這些日子,我都跟著梨悠久到處跑,而我暗中計畫的事情則是全數交由伊家兄弟做。

  和梨悠久相處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因為太過大意就會中了他的招,所以我說什麼都得小心的隱藏自己。

  「在三天就是聖誕節了呢……」

  看著香港街道上的商店們,紛紛掛起聖誕節用的擺設品,這才發現距離我回來梨家,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

  梨悠久開著車斜睨了我一眼,「妳有在過那種無聊的節日?」

  無聊的節日?對沒有父母的他而言,這種節日的確是最無聊的吧?

  「這是西方的節日啊!中國是過春節吧!」我打圓場笑道。

  之前我就覺得只有我跟梨悠久獨處實在很尷尬,所以有勸他多帶幾個保鑣好保護自己,卻被他回絕,他的回答很簡單,因為保鑣也有可能有倒戈到梨厲掗那邊的危險,與其冒這個險,他寧願賭沒人敢射殺他。我真的是搞不懂他腦中在想什麼。

  「我更討厭春節,整天在那邊放鞭炮,吵死了。」

  梨悠久他的心到底有多冰冷無情啊……

  「妳也不喜歡吧?」梨悠久突然揚眉打量著我。

  我微笑反問,「怎麼說?」

  「因為父母對妳而言,也是有跟沒有一樣,不是嗎?」

  我身子僵硬了半晌,「呵呵,你要這麼認為也是可以啦!但我從沒討厭過這種節日。」因為我還有伊家兄弟啊!所以我一點也不孤單。

  「其實有時候妳的內心比我還要冰冷吧……」

  我被他這句話給震懾住,「什麼跟什麼啊?你在胡說什麼啊?」

  黎璿他也曾經跟我說過類似的話……他們就某方面而言,也好相似……

  「我是在胡說嗎?那麼當初妳毫不猶豫地將梨悅熙送走,是為了救他,還是因為其他的原因?」

  「這種事情不勞你費心。」我將頭轉向車窗那邊,故意不看他。

  這時梨悠久的手機震動起來。

  「喂?」

  在他接手機時,我有種放鬆的感覺,至少他現在接電話就不會對我如此緊迫釘人,那種感覺還真的很不好。

  「是嗎?那就殺了他吧!留這種垃圾在也沒什麼用。那些武器直接拿去交貨就行了。」

  我的背脊一寒,他剛剛毫不猶豫地說出殺了他這種話,他居然這麼殘酷無情。過去黎璿在怎麼無情,也絕不會說出殺了誰這種話。

  梨悠久將電話掛掉後,一如接電話前的模樣開著車,好似剛剛那通電話只是平常一個噓寒問暖的通話一樣。

  看到他這樣,更是令我害怕。他連殺人都不會停頓了,還有什麼事情是他做不出來的?

  他安靜了一會兒,「聖誕節似乎是個不錯的節日……」

  我困惑地瞟了他一眼,他現在腦中又在打什麼鬼主意?剛剛不是還說聖誕節很無聊嗎?

  可是當我看到他嘴角揚起一抹冷笑時,我就知道那必定不會是件美好的事情。

  「這是哪裡?」當我睡眼惺忪地揉著雙眼,一手將自己的身子撐起來時,發現這裡是個陰暗的房間,而我剛躺在一張床上,在床旁邊的矮桌上,有盞橘黃色的燈。

  在床的對面有張椅子,那上面正坐著一個人,此時那個人起身走向我。

  「妳在車上睡著了。」原來對方是梨悠久,他冷冷地看著我。

  「哦……」這麼說來,是我在車上睡著,梨悠久他把我抱進來的囉?那麼這裡就是他的房間了。

  等等,這裡是他的房間?

  「啊──」我忍不住尖叫出聲,「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梨悠久一臉受不了的表情瞪著我,「我剛不是說了嗎?妳在我車上睡著了,我怎麼叫就是叫不醒,只好先把妳帶上來。」

  「現、現在幾點了?」我有點結巴地四處張望,晚上在一個單身男子的房間,還睡在他的床上,這種後果……這種後果……我不敢想下去了啊!

  梨悠久往一旁床頭那面的牆上望去,「半夜兩點多。」

  半夜兩點多?那黎曉發現我到現在還沒有回去一定很緊張啊!

  「我要走了。」我急急忙忙將棉被從我身上扯開,緊接著跳下床就要離開。

  梨悠久坐到我剛剛躺的床上,輕笑道:「就這麼想回到男朋友身邊?」

  我快速地轉過身來,「我才沒有男朋友!」

  「那麼幹嘛這麼急著離開?」梨悠久在隱約的光線之中,更令人感到害怕。

  我在腦中思索著要如何回答他比較妥當,「我沒回去,身為保鑣的他會擔心的。」

  「保鑣?這個藉口也太好笑了吧!」梨悠久漆黑的雙眼在黑暗中彷彿閃著詭異的精光,「他哪次在妳身邊擔任保鑣了?你們總是分開行動,這樣子還叫做保鑣?」

  我右手緊握,指甲陷入手心之中。

  「所以你要我留在這裡?」

  「偶爾讓荻家的大少爺著急一下也挺好玩的不是嗎?」梨悠久臉上帶著嘲諷的表情。

  看來他就是想逼我說出我跟黎曉的關係就對了,好,想要我陪他玩,我就陪他玩。

  「那好吧!既然你這麼無聊,那我就留下來陪你聊聊天吧!」說著我就坐到他對面梳妝台前的椅子上,並翹起二郎腿來。

  梨悠久臉上沒有其他表情,只是淡然地看著我,「呵,妳還真乾脆。難怪荻家暑假時要保護妳。」

  「他們沒有保護我。」我冷冷地瞪了他一眼。

  「不過荻家出乎我意料的弱呢!」梨悠久的笑容中沒有半點笑意,「隨便對付一下他們,他們就束手無策的將妳送出來。」

  「你是因為跟厲掗合作才打敗他們的。」我提醒他這個事實。

  梨悠久不在意我如此無禮的反應,「妳為什麼要在七月時回來?」

  「我想回來就回來。而且是爺爺他叫我回來的。」

  梨悠久迷濛的雙眼打量著我,「沒有其他因素嗎?例如報仇,或是這裡有讓妳放不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