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算知道當初他會對楊哲叡說出:『不會愛上他人也就不會受傷害了。』的原因了,愛上一個人確實很容易失去平時應有的理智,因為妳愛他,就會奮不顧身的去為對方好,什麼該有的知識與智慧都會被拋出腦後。

  他因為是殺手,所以不能輕易失去理智,更不能被私人的感情左右了任務,這是身為殺手的悲哀,也是殺手最痛苦的事情。

  瑛傑看似對什麼都不在乎、都不放在心上,是不是就是因為這樣,他才能成為最傑出的殺手,才能成為領導世界上最出色的殺手集團的領袖?

  「那麼妳呢?」

  我回神,發現他還是目不轉睛地瞅著我,「我?我什麼?」

  「妳會對妳深愛的對象開槍嗎?」

  我失笑:「我槍法這麼爛,要開槍前早先被對方給殺了,哪可能想這種問題。」

  「妳會對對方開槍嗎?」

  他的眼神是如此的認真,讓我無法輕易的將話題轉開,更無法用我的笑容化解掉他的嚴肅。

  我逃避了他的視線。                        

  『姊姊,我們提醒過妳了。是黎曉他出賣妳的。

  曾經我是如此的深愛一個人,曾經相信他就是我的永恆,曾經相信未來就會與他長相廝守。

  『悅荫,就算是到了現在,我還是愛妳的啊!』

  對方口口聲聲說愛我,到了最後我被他傷的一蹋糊塗,甚至被迫離開原本熟悉的世界,讓那些人能夠傷害我、傷害我所愛的人,也傷害了那些愛我的人。

  如果到了之後,我有機會親手殺了黎曉,我會開槍嗎?

  『悅荫。妳願意嫁給我嗎?

  如果手上的槍口已經對準黎曉,我會有那個勇氣扣下板機嗎?

  還是我又會被當初對黎曉的感情給淹沒了理智,導致再次犯下致命的錯誤?

  「……會。」

  剛剛我們的調酒已經上來,瑛傑讓出位置讓酒保將調酒放到我們面前,因此沒有注意到我的恍神,卻被我的話給吸引,「嗯?」

  「我會對我深愛的人開槍。」

  我直直望向瑛傑的雙眼,「如果他曾經傷害我其他深愛的人,我就會對他開槍。」

  黎曉最可怕的是仗著我和他之間的感情,傷害了我父母對我的期待,以及伊家兄弟們,這是我最無法忍受的事情。

  瑛傑嘴角微揚,「其他深愛的人,妳是多花心?」

  「其他深愛的人指的是家人,又不是情人!」我不甘心的噘起嘴來反擊,「而且我身邊才沒有身材皎號又漂亮的貼身女保鏢呢!」

  他失笑,「我說過妳不喜歡我可以今晚回去就將她換掉,只怕她會因此怨恨妳。」

  「為什麼要怨恨我?」我嚇到本來要含到的吸管都不小心從我指縫間溜走,「難道那位金髮女子喜歡你?以為我是她情敵?」

  「不,她恨不得我死。」他拿起酒杯輕輕的搖晃了一下,讓裡頭的冰塊發出清脆的碰撞聲,「但是很多人都想要成為我的貼身保鑣。」

  「等等,我對這個邏輯不是很懂,所以他們會認真保護你嗎?如果恨不得你死的話?」

  「當然,前面四位保鑣都是為了保護我而兩個被亂槍打死,一個被炸死,一個中毒死亡的。」

  我瞪大雙眼,「沒想到你這條命這麼值錢。」

  他斜睨我一眼,「開始想要保護我了?」

  「那還真是可惜了。」我甜甜一笑,「我不恨你怎麼做為你賣命的保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