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我們加入這場遊戲的任務吧?」沁蓮帶笑揮舞著手上的刀,「如果我們抽到的是繼承權排名第一的太子,那就沒什麼挑戰性了。」

  「你好樂觀啊。當初曉寧和金錫安可是對這個遊戲感到很不安呢……」戀慕一臉佩服地看著沁蓮。

  「這遊戲以我們的性命當做賭注,冒的風險的確很大,可也正因為如此才有挑戰性。」沁蓮微笑,「要是另外十位競爭者沒有身亡,或許遊戲會更加有趣。」

  一般人有辦法像他這樣想嗎?戀慕在心底詢問著自己。他們參與的不是普通的遊戲,也不是你殺我、我殺你的廝殺遊戲,而是另一種攸關全世界未來的王位爭奪遊戲,受到影響的不只你我,而是全印格利亞的人民。

  「你真是個可怕的人……」

  「是嗎?我倒覺得除了我之外的玩家,若都是些完全沒有腦袋和實力的無能者,我會很失望的。」沁蓮臉上帶著愉悅的笑容,「還好那位少年很聰明,幫我們湊齊了這麼一群人,讓這遊戲更有看頭。」

  「他們的確很厲害。」想了想那些留下來的參與者,戀慕不得不同意他的說法。

  「我說的可不是身分背景。」看到戀慕的表情,他就知道對方不明白自己話中的真正涵義,「以毅玖來說吧,他不僅是黑社會老大,更有一顆非常聰明的腦袋。」

  「唔?怎麼說?因為他動手殺了其他參與者嗎?」

  「不算是。我問妳,他能殺了那些剛醒來的參與者,為什麼不順手殺了我們?尤其毅玖的手上有槍,要是突然發難,不是對自己更有利嗎?再說那個少年講過,『除了和自己有生死關聯的夥伴外,誰都不要相信。』他是在暗示我們誰都不要相信,能多解決一個敵人,對自己越是有利。」

  戀慕心頭一驚。

  「所以毅玖當初只要殺了我們,半年後的政變他就穩操勝算了不是嗎?」

  「的確是這樣……」

  「可是他沒這麼做,因為他不能這麼做。」

  看著對方臉上的笑容,她不是很了解地猜測道:「是因為他只要殺了我們之中的任何一個人,其他人就會聯合起來傷害他嗎?」

  「沒那麼簡單。我問妳,如果毅玖那時朝莉瑟開槍,妳會起身幫助莉瑟嗎?」

  她搖頭。

  「沒錯,頂多只有敦舜會上前保護自己的搭檔,那麼跟毅玖同組的祐瑛就勢必得跟著加入,才能確保二對二的公平局面,若真是如此,我和妳,以及另外一組的人又會如何?」

  「……在旁邊看熱鬧?」

  「這樣我們兩組不是反而撿了便宜嗎?」

  「所以當時我們八人之間才沒有起衝突?」

  「的確,那就是我們那時候還能保持最基本的和平的原因。」沁蓮點頭,「之後再碰面就不會這麼簡單了。」

  戀慕明白,下次她和沁蓮不管遇到其他人中的誰,都絕對不可能只是打個招呼、互相寒暄閒聊一下這樣而已,到時候肯定會全力以赴地想盡辦法將對方給殺了,只為了讓自己的未來能增添更多的勝算,繼續活下去。

  不像戀慕那樣擔憂,沁蓮一臉輕鬆地將在火上燒烤得差不多的雞取下來,俐落地將牠切開。

  看到他這樣,戀慕原本緊繃的情緒也只能先放鬆下來,畢竟現在想再多也沒用,當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先離開這顆星球。

  「你用刀的動作好俐落啊!我還以為男明星除了賣賣臉外,什麼都不會呢!」

  「哦,我不小心搶了妳的工作嗎?」他恍然大悟。

  「你知道我對這種細緻的工作非常不擅長。」戀慕狠瞪著他。

  按理,在外面四處旅行的旅人,應該要很會處理捕捉到的獵物,偏偏戀慕擅長捕捉,卻不太會處理。尤其要準確地將獵物切開、取出內臟這類工作,對她而言簡直就是難上加難。

  「好歹妳是個女孩子,」沁蓮將切好的雞腿放到戀慕面前,「至少要練習一下吧。」

  「你這樣講話的口氣好像爸爸啊!」

  才說完,沁蓮手上的刀便穩穩地插在戀慕拿起的雞腿上頭,距離她的鼻尖只有少許的一公分。

  「……其實當爸爸也沒有那麼不好啦。啊、等等,我、我的臉已經這樣了,拜託別動手。」

  察覺到沁蓮微笑背後的威脅,戀慕趕緊阻止他的企圖,並用自己僅存的半張完好臉蛋,可憐兮兮地注視著他。

  「快吃吧。」沁蓮這才笑瞇瞇地看著她小心翼翼地品嘗著手上的雞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