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好奇的問,「那些病人很恐怖嗎?」

  好像是第一次被問這個問題一樣,婆婆一時間回答不出來。

  我知道很多人認為擁有神經疾病的病患是很恐怖的存在,那些擁有暴躁情緒、憂鬱到一天到晚想要自殺,幻想著一些天馬行空事情的病患,以及甚至會動手傷人的病患們,他們被很多正常人認為是不該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

  可是我偏不這麼認為。

  我的母親,脩嬅也是患有精神疾病,她在那次衝擊中改變了整個人本來的個性與一切喜好,變成一個截然不同的陌生人,若要說她很恐怖,或許很多人都這麼認為,因為一開始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只是時間久了,我才知道,很多精神病患,都有自己的悲傷與無奈。

  像是那位跟花叢說話的老先生,他全家人死於一場突如其來的水災之中,那夜他們整個村落被瞬間漲起的河水給淹過,只有他一人倖存。而那位將全身貼在牆壁上喃喃自語的老先生,過去曾經是國家的軍人,一輩子都奉獻在為國家破解敵人機密的工作中,期間成為了敵國戰俘兩年之久,好不容易回國,卻遭遇老婆外遇,孩子橫死於一場車禍之中的悲劇之中。

  脩嬅的傷痛就不用說了。也因為這樣,我從不覺得這些神經病患很可惡,甚至覺得或許他們遭遇的痛苦比一般人都還要多很多倍,所以他們只能用這種方式,逃避現實,逃避過去。

  「婆婆……我失去記憶,也是有病的人吧……」

  是啊,我選擇失去記憶,不也是因為那些過去我現在無法面對,我只能逃避,所以選擇拋棄。

  「怎麼會?」婆婆驚訝地瞪著我,「子珣妳只是受傷了,妳的記憶……」

  「可是這三個月不管我怎麼回想,我就是記不得這五年來的記憶……」我哽咽的說,「婆婆,我生病了吧?」

  「失憶在現代這種社會算是很常發生的疾病。」楊哲叡這句話算是解救了差點被我逼到絕境的婆婆,「有心理因素也有可能是意外,奶奶說當初妳身上沒有傷口,我想很有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這樣的話,要恢復就需要時間。」

  婆婆趕緊安慰我,「是啊,子珣,妳放輕鬆,或許過一陣子妳就知道妳從哪裡來,又該回哪裡去了。」

  我緊抿著雙唇點頭。

  我不是故意要在剛剛給婆婆難堪的,只是如果我不趁此機會在楊哲叡面前衝撞婆婆,我怕他會繼續誤會我這樣討好婆婆,是有企圖的。

  而婆婆和這所醫院除了能暫時隱藏我的存在外,我不覺得這裡還有什麼是我須要費盡心力去欺騙來的。

  現在的我只能極力隱藏在這裡,因為我知道現在荻家、彌家和梨家肯定都在為我的失控而緊張,三位老當家們一定會想盡辦法找到我的存在,所以我說什麼都不能掉以輕心,只有留在這裡,只有先奪取這裡的人的信任,我才有勝算。

  而且這對我而言也是一種考驗,如果這時候我無法欺騙眼前這些本來就不認識我的人,那麼我回去那個世界後,遇到那些本身就認識我的人,想要瞞天過海就更不可能,所以我說什麼都得想辦法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