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哲叡的視線既深邃又凌人,彷彿想要將我整個人看穿般,緊緊壓著我。

  但是過去那幾年,生活在複雜且黑暗的豪門世家中的我,並不因此而退縮,反而以直接且坦承的視線,赤裸裸的隊上他的。

  「我真的不記得了。」

  我的聲音不如當初的活潑,反而有些哀傷,「過去那五年的記憶,我連片段都沒有。」

  他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緩緩往後退,「妳醒來後只記得五年前的事情?」

  看他的動作,應該是沒有加深對我的懷疑,我點頭,「那場大火……將我的一切通通都奪走了。」

  我說的話並沒有錯,我所流露的情感也不是假的,當他聽到我的低語,那帶著絲微顫抖的語氣,他震驚了,因此從一開始的防備,變成錯愕的盯著我。

  我口中的那場大火,是荻家、彌家和梨家所引起的,是他們將我的一切給奪走的。我聲音中的恨不是自己虛構出來的,我說的都是真的。

  那五年,我寧可它從不曾出現,我寧可我和若迴還能繼續和其他伊家的哥哥們一起度過,我寧可就像我所說的記憶那樣,能全部從我的生命之中抹除掉,我寧可……我寧可……

  「如果沒有那場大火,如果我可以不要在這裡,我……」

  「別哭了。」

  楊哲叡的語氣一如剛剛的不屑,可是他卻不再為難我,只是轉身就走,「我們去找奶奶吧。」

  等到他將我整個人拋在身後,我這才發現我已經不知不覺哭了出來,原來我對那些人的恨,已經到了這種地步。

  等我們來到院長室,婆婆看到我們倆很是高興,尤其看到楊哲叡,她緊緊捉著他的雙手,像是一個極疼愛自己孩子的母親,就連眼角也都是笑,讓我在一旁看了也很高興。

  婆婆照顧我、與我相處時是很高興,可是當她看到楊哲叡時,本來想要關心我的心已經全部落在楊哲叡身上了,看她拉著他問著在外讀書有沒有著涼,有沒有受什麼委屈,生活過得還好嗎?苦不苦?我就默默的想要退出院長室。

  「子珣。」

  在我想要趁他們這對母子,或是奶奶和孫子的感人重逢中退出時,婆婆的聲音叫住了我。

  「怎、怎麼了?」

  我怯怯的問,同時注意到楊哲叡那犀利的視線又再次落在我的身上。

  「今天下午妳受到驚嚇了,來讓婆婆我看一下。」

  婆婆朝我招手,讓我不得不關上院長室的門,緩緩的踱步過去,讓她拍拍我的臉,摸摸我被掐紅的脖子,「讓妳覺得害怕了,真是對不起……」

  「沒關係的。」我笑了笑,「是我自己不小心,而且很多人來幫助我,我其實一點都不怕。」

  婆婆的手僵了一下,就連楊哲叡眼中也是閃過一抹詫異之情。

  「婆婆怕妳覺得這樣的環境很恐怖,怕妳會想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