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右手被梨厲掗握的好緊,他的手好熱,我的反而冰涼許多。

  我沉默了許久,才顫抖著開口,「……你剛說什麼?」

  梨厲掗的身影有點模糊,他的背影原來如此瘦弱,他的身材跟梨悠久比起來纖細許多。全身散發的氣質也是跟梨悠久全然不同,他較為陰柔,也較為優雅。

  「我說,我這麼做,是因為過去妳曾經救過我。」梨厲掗緩緩放開我的手,他的聲音難掩他心中的脆弱。

  我愣愣地看著他,「我曾經救過你?什麼時候的事情?」

  梨厲掗靜靜地注視著遠方,好似在回憶著什麼重要的事情,那樣的寧靜,那樣的寂寞。

  「厲掗,你不該救我的,救了我,對你並沒有任何好處啊!」我皺著眉頭,「這樣只會讓悠久他將罪全數推給你。」

  「不會的,他不敢。」梨厲掗的頭微微轉過來,臉上有著一抹奇異的笑容,「因為悅熙有辦法震住他,而他也會忌諱悅熙而不敢動我。」

  我不解地看著全身被照映的紅澄澄夕陽的他,「也許悅熙也想把你擊垮啊!」

  「也許吧。但是至少這件事情不會。」梨厲掗將身子靠到石椅旁邊的樹木上,「因為他剛剛也有出聲幫妳說話,代表他對於這件事,是站在妳這邊的。」

  剛剛悅熙幫我?難道說他提起我前男友的事情,真的是為了幫我?為了用我前男友來震住梨悠久?這麼說來剛剛梨欣儀也是在幫我囉?所以才刻意提起那件事,來動搖梨悠久的地位。

  為什麼梨厲掗他們那邊的人突然都要幫我?是因為大家都吃了梨悠久的虧,所以才突然跟我連成一氣嗎?

  真沒想到,在我沒有後盾的此時,最堅強的戰友竟是本來的敵人……這還真是可笑啊!

  「也許妳不記得了,可是我記的很清楚。」

  梨厲掗的影子在地上拖的好長好長。

  我則是緊抿著雙唇,靜靜地注視著他。

  「當時我父親雖然為中立派,但是因為他一次公司的疏忽,讓公司陷入幾乎要倒閉的命運,進而影響到梨家的主公司,當時的爺爺好生氣。」梨厲掗用充滿回憶的口吻,沉靜地說著這段我所不知道的往事,「梨家其它本來和我父親要好的親戚,全都對我們家置之不理,好似沒有察覺我們家的絕望。他們選擇冷眼旁觀,旁觀我們家的徹底失勢。」

  我垂下眼瞼,梨家那無情的人心,我也是最清楚的,當初就是那冰冷刺骨的人心,將我們家活活推下懸崖的。

  「有些人甚至向爺爺建言,要將我們家給踢出去。已經失去所有財產的我們家,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容身?失去了梨家,我們還能去哪裡?當時的我們,痛苦到快要死去。我父親是爺爺的親生兒子啊!可是他卻沒有發聲,在事情過了兩個月,他宣布將我們從梨家驅逐出去。」

  我的棕髮在火紅的夕陽下,呈顯一個詭譎的顏色。

  「就在我們家徹底陷入絕望的那天,正好是妳的七歲生日。」

  心突然疼了起來,原來那些記憶在那麼久以前,也難怪我完全沒有記憶。

  「當時的爺爺很疼愛妳和悅熙,他答應給予你們兩個一人一個承諾。當時的妳,好可愛。」梨厲掗將視線從遠方停住到我的臉上,臉上帶有著些許的悲傷,「妳舉起手來,指著我和我的父母,問我們要去哪裡。旁邊的人要求妳不要理我們,就在我和我父母黯然離開的同時,妳說出了妳要求爺爺的承諾。也因此在梨家掀起軒然大波。」

  我在當時說了什麼……

  風沙沙的吹起,庭院中的落葉隨風飛舞著。

  「從那天開始,我就在心中發誓,我有天一定要報答妳。我將妳當時的樣子牢牢地鎖在腦中。」

  透明的天花板,橘紅色的天空正在逐漸地變黑。

  梨厲掗的表情我越來越看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