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總算露出安慰的表情,「那就好,你們倆就像是兄妹,要好好相處、扶持,以後有什麼事情,就只能依靠彼此了。」

  我眨了眨眼,沒想到婆婆竟然會想的這麼遠,連她未來哪天不小心出事這種情形都想到了。

  「奶奶,妳想太多了。」楊哲叡拍了拍婆婆的手背,「妳身體還很健康,而且要好好相處也不是一天兩天能達成的。」

  他這話中的涵義婆婆雖聽不出來,我卻聽的一清二楚,他擺明跟我處不來!

  「是啊,婆婆。」輸人不輸陣,我這時候不反擊,以後被人吃夠夠還得了?「我也很高興可以有個哥哥,可是我現在沒有什麼記憶,可能無法跟他相互扶持啊!」

  簡單來說,你這個人不夠格當我哥!

  「子珣說的也對。」楊哲叡說:「她現在還沒完全康復,需要多多休息。這樣我也好有更多時間投入在醫院看診上。」

  換句話說,妳別來扯我後腿!

  我假裝無辜的瞪向楊哲叡,心中卻是怒氣,早就知道這傢伙看我不順眼,剛剛在外頭沒有繼續追問我記憶的事情,還以為他良心發現,原來還是在婆婆面前的假象。

  「這樣也好。」

  婆婆在我們倆的暗潮中發現了什麼,我隨即眼睛一亮,楊哲叡也是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在我們倆認為婆婆終於要說出有利於我們的話時,她竟將我和楊哲叡的手往中間拉過去,硬要我們倆牽在一起,「既然哲叡是精神科醫生,那我就能將子珣交給你照顧了。」

  「什麼?」總算到了這種時候,楊哲叡連裝鎮定這種事都做不到了。

  婆婆笑吟吟的說:「是啊,子珣失去記憶也是需要人照顧,哲叡,既然你已經畢業也回來了,在熟悉環境時,就也帶著子珣一起,順便看看能不能幫助她恢復記憶。」

  他搖頭,「這種事情不是說想辦到就能辦到的。失去記憶有很多原因,要恢復除了時間,還需要很多技術追蹤和——」

  「哲叡你也別排斥了,我不是一定非要你幫助子珣恢復記憶,只是她年紀和你差不多,在這種陌生的地方,你就照顧一下她吧。」婆婆用真誠到幾乎要讓人動容的口吻說:「就當作這是你奶奶今年跟你要求的生日禮物也不行嗎?」

  楊哲叡看到這樣子的婆婆,於心不忍,便不再抗拒讓她難堪,「我知道了。奶奶妳也別太操心,現在我已經回來了,我能幫妳管理這間醫院,分擔一些妳的擔子。」

  「我哪有什麼擔子?」婆婆溫柔的笑了出來,「能看到大家都健康快樂,我就滿足了。」

  等我和楊哲叡離開院長室後,楊哲叡突然開口,「妳之後也姓楊吧。」

  「啊?」本來打算拍拍屁股就快快走人的我,被他這話給驚住,這傢伙不會真想當我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