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我知道要是我在不離開,接下來眼裡的淚水恐怕會不爭氣地落下。

  黎曉低聲笑起來:「事實被說中就要躲起來,就像那天,妳失敗了所以逃走,連我也不要。」

  「是你背叛了我!」

  再也忍不住,我終於轉過頭來回嘴:「是你先利用我對你的信任,將我推入失敗的境地。」

  「我從沒有背叛過妳。」黎曉冷冷地瞪著我,那眼神竟是如此的平靜無波,「不過在妳心中,我和背叛妳沒什麼兩樣吧?」他邊笑邊瞅著我,「如果我沒有那樣對妳,或許到現在,妳永遠也不知道我有能力傷害妳吧?」

  我下定決心,再也不與他閒扯,直接轉身跨步離開包廂。

  在我將包廂門闔上的前一刻,我聽到裡頭傳來狂妄的笑聲,那笑聲笑的令人心碎,笑的如此悲痛,聽了令人感到害怕與悲傷。

  那天我坐在克優車中回到彌家本邸,車外的夜晚安靜無聲,在瑞士這個污染極低的國家,星空閃爍,可是我的內心,卻沉重到無暇欣賞夜空的美麗。

  黎曉對我的傷害是無法抹滅的,但是看著他變成如此,我不禁懷疑,難道當初我離開他錯了嗎?我只是在他傷害我時,做了所有人都會做的事情,逃跑。

  這樣子不對嗎?不想讓自己受傷,所以離開對方,不是所有分手的情侶都有可能有過的經驗嗎?

  在想起若綡那段關於黎璿、克優背後操縱的世界,支援的對象,我內心又是一疼。真正能帶給我幸福的人,我一直都知道是誰,可是我卻在今年初錯過了與他共度一生的機會。

  「小姐,到了。」

  對方很體貼地提醒我,已經抵達目的地,我這才回神過來,準備下車。

  夜晚的彌家庭院很漂亮,不同花園的燈分別有不同的造型,在克優的小木屋正前方的星辰苑,燈是黃色圓形的模樣,散發柔和又溫暖的光芒。

  沉默地凝視著那些散發溫暖光芒的燈許久許久,明明現在才快八月份,但是夜晚的歐洲還是帶有點涼意,更不用論這裡還是小山上。

  低頭將外套拉緊,這才注意到此時已經半夜兩點多了。

  半年了……和黎曉分開已經整整半年多了,才短短半年,本來無比親密的我們,已經變成兩條再也無法相觸的平行線,那未來在來個十年、二十年呢?

  也許我們再也沒有後悔的機會了,在人的一生中,許多人錯過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而我,也該真心愛著克優,不然這樣對誰都不公平……

  「悅荫,妳也知道要回來啊……」

  還沒入睡的克優正坐在床上,背部靠著床頭櫃,一邊使用著腿上的平板電腦,口上一邊涼涼地說著。

  我關上房門,靠在白色鑲著精美花紋的門板上,「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

  克優頭抬也不抬,「知道什麼?」

  我仰頭望向在台子上的雙人床,因為床四周有布幔的關係,無法清楚的看到他此刻的神情。

  「黎曉訂的包廂,就在我的隔壁。」

  「是知道。那又如何?」

  「你為什麼要這樣試探我?」

  我有些不悅,在想到我是在他經營的酒吧裡,和若綡他們聊關於扯彌家後腿的事情,就不禁擔心他會不會也派人在包廂外偷聽我們的對話,他這樣不相信我的行為,幾乎惹惱我。

  「我不認為他包廂在妳的隔壁會對妳有任何影響。」

  他這句話說的輕描淡寫,但是背後的涵義表明就是在說;我相信妳不會讓我失望的。

  我嘴角上揚,與他認識這麼多年,就算中間曾經分開過一陣子,但是對於他多疑、愛猜忌的本性,我就算不了解的很透徹,也算是了解個七分。

  「那麼你也知道我有天終會和他見面,所以才散布我要嫁給你的傳言出去,對不對?」

  我不是笨蛋,那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足以讓我沉靜下來,理出一個頭緒。

  克優總算將頭抬起來,臉上帶著若有似無的笑意,「妳果然像黎璿哥、黎曉他們說的,是個不能小看的女人呢……」

  我眼瞼輕垂,內心隱隱的泛疼著。

  黎曉從不曾這樣試探過我,也不曾利用傳言來打擊我身邊的人。

  只是我和他,已經是永遠的平行線了。

  是因為今天見到了他嗎……所以內心的洞也因此變大變深變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