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的那頭是無止境的沉默。

  就連坐在我身邊的楊哲叡在聽到我剛剛最後一句話時,也露出有些困惑又不認同的眼神瞄我。

  『我明晚會去接妳。』

  我想他也是聽明白了我不想在家和他談事情,而那些事情自然都是楊哲叡不應該知道的。

  「好。」說完,對方就掛掉電話了。

  楊哲叡並沒有馬上就將手機搶走,而是安靜地盯著我,過了良久,我將手機還給他,他開口,「最後一次了嗎?」

  「什麼?」

  「妳和瑛傑。」

  我沒有接話,因為我不知道楊哲叡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以為你們有天還是會復合的。」楊哲叡接過手機後,露出一抹苦笑,「不過這樣看來,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哲叡……」

  「妳先去睡吧,已經很晚了。」

  我抿了抿雙唇,最後安靜地起身離開他的房間。

  看著這條我和楊哲叡房間外頭的走廊,恍惚間,我想起許多年前,那夜我和瑛傑分手後,楊哲叡喝得爛醉的回來,我扶著他要將他帶回房間,他在我耳邊嘶吼,『子珣妳和瑛傑為什麼就是不可以……』

  為什麼我和瑛傑就是不可以?這問題,連我都不知道答案啊。

  瑛傑是在隔晚的晚上十點多開著車到我家樓下,我坐進他車裡時,想的是前年荻老爺投資的畫廊開幕那次,我和瑛傑因為明覦璇的事情而不愉快,冷戰了將近兩個月,直到他那天同樣開著車出現在這裡,讓我坐上溫暖的車內,跟我解釋他和明覦璇的事情。

  那晚的最後,我們和好如初,我甚至相信我們會繼續長久的走下去,如今景物依舊,卻早已人事已非。

  坐在駕駛座上的瑛傑僅有在我上車時瞄了我一眼,之後就沒有再有所表示了。

  「嗨。」

  我打完招呼後,才覺得這真是個有夠無腦的開始,「還以為你會跟我約一個月後之類的,沒想到今天就有空了。」

  「妳想跟我說什麼?」他淡淡的問,語氣中擺明就是不想跟我繼續閒話家常。

  我想也是,提分手的是他,對我無法諒解的也是他,認定先背叛對方的是我的人也是他,他自然對我不會有好臉色看,應該說從我們分手後,他哪次和我見面給我好臉色看了?

  「是你殺了余家當家的,對不對?」

  「是我,所以呢?」

  面對我一開始就如此猛烈的質問,我以為瑛傑至少會有些尷尬或是迴避我的問題,沒想到他竟然直接承認,還一臉理直氣壯。

  被他這樣反應,我本來在心中想的一百零八種面對他死不承認的回應方式,全都變成泡沫,無任何用處了。

  「你、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很不容易鎮定下心神,繼續逼問他,「她和你有什麼深仇大恨嗎?你有必要——」

  「我要殺誰都是我的自由。」

  瑛傑語氣平淡的打斷我的話,「而且她就和荻黎璿他們有什麼深仇大恨嗎?讓他們這幾個月都將余家往死裡逼?」

  最後兩句絕對是針對我的諷刺。

  「黎璿他們是因為……」他們喜歡我,可是你呢?你還喜歡我嗎?

  我多想就這麼將後面說不出口的話直接說出來,但是卻又害怕得到對方那冰冷至極的回答,使我心痛不已。

  瑛傑也不接話,在我話猛然止住後,就跟著我沉默著。

  車內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

  「我會殺余家當家是因為她殺了我們的孩子。」

  不知道過了多久,瑛傑終於主動開口,而我也被他這番話給震懾到說不出話來,良久我才找回我的聲音,「……你怎麼會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