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他打開門,出乎他意料的是觴情藍已經醒了。

  坐在床邊的她,那隻失去的手只有袖子,無力的垂在身邊。而她正背對著他,望著窗外的那片夜景,房間是如此的寧靜,好似時間都凍結在這麼一刻。

  「妳沒事了?」

  他沙啞的問,他好想她,他好想就這麼撲上去,將她緊緊的抱在懷裡,什麼過去什麼現在甚至是未來都不要管。

  她微微轉過頭來,臉上還是那抹漂亮的微笑,「嗯。小煜,我沒事了。」

  「等魂大賽結束,我們就離開這裡,好不好?」

  他走到她的身邊,而她並沒有反對他坐到自己的身邊,「我做了一場很長很長的夢。」

  他沉默。

  「我夢到離開寂若哥哥的自己,夢到自己來到融鸝莊,夢到自己第一次見到阿訨,夢到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也夢到了第一次看到小煜的情形。」

  他伸手攬住她,「小藍,不想說就不要說了。」

  「小煜你第一次的眼神,真的很恐怖,就像一隻準備要脫離牢籠的猛獸。其實我知道你就算靠自己也可以輕易的離開融鸝莊,根本不需要讓我和阿訨帶你走。」

  那時候的天宮煜,只是在賭一個機會,一個可以幫助自己的機會,所以他繼續潛伏在融鸝莊。而最後也被他賭到了,可以離開融鸝莊,又能增強實力的機會。

  「小煜,其實你值得更好,根本不需要陪我們經歷這一切。」她的話很輕,好像只是在訴說一個人人都明白的故事,「我們都知道你的身世,我們也知道有天你終究會回到那個世界去。」

  「小藍,沒有妳,回去那個世界對我而言一點意義也沒有。」

  他這句話說的充滿真心,他突然從口袋裡面拿出一顆能力石給她,「我知道妳不需要我的能力,但是拿去吧。我希望我的能力可以保護妳,就像當初妳偷竊的能力幫助了我一樣。」

  觴情藍的身體已經康復,但是她還是覺得有些疲倦,她半掩著眼瞼,想起了過去他們兩人在沒有陳鶇、沒有梁透訨、沒有觴情茵時,一起經歷過的許許多多。

  一開始因為知道對方是夏莊主旗下的得意弟子,下意識的對他充滿反感,直到看到了他。

  從他的眼中,她看到了渴望,就像當年的她和梁透訨,渴望離開融鸝莊、嚮往外面自由自在的世界,所以她無法痛下心來殺了他。

  梁透訨曾多次想要殺他,所以她假裝被對方擒住,以拖延時間。她不忍心看到天宮煜最後失去一切。

  她只要想起當年的她和梁透訨,儘管後來她深感懊悔,當時不該向陳鶇提出要求,但是她卻不後悔救了天宮煜。

  她一直都知道天宮煜不該與他們在一起,他並不屬於他們這個世界,他應該站在一個光鮮亮麗的鎂光燈下,盡情的悠遊。

  可惜她無法遏止自己內心的自私,將他拉入了他們四人的世界。以為這樣就能彌補當年她對梁透訨、對陳鶇、對觴情茵所造成的傷害。

  很快的她又想到當初他們一起在月玄谷訓練的時光,那時候的他還沒有像現在這般強悍,只是空有一身蠻力,卻不會使用。就很像當初的阿訨,擁有許多能力,卻不會使用。

  她並沒有因為後來阿訨變心的前例,而狠下心不願誠心對待小煜,而是依舊利用鼓勵與支持的方式,讓他逐漸變強,讓他在這冰冷的月玄谷中,感覺到絲絲的暖意與溫情。

  她沒想到最後他會因而愛上自己,她沒辦法推開他,因為她在他的眼中看到了當初她深愛梁透訨的那種執著與感情,所以她實在是無法回拒他,只能讓他保持著最淺薄最渺茫的希望。

  「小煜。」

  她抬起頭來,看到他那雙永遠如此晶亮的漂亮黑色眸子,正倒映著她毫無血色的臉龐,「謝謝你。」

  他以為她說的是他給她能力石的事情,因此露出溫柔的笑容。

  卻不知道她的這句感謝,不僅有能力石的事情,更有其他沒有人懂的涵義深陷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