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記憶,只有短暫的七秒。

  「你是誰?」

  我看著眼前這位男子,他外表很普通,但是有點娃娃臉,身上穿著一件隨性的T恤搭配直筒的牛仔褲,乍看之下好似二十幾歲的大學生。

  「妳男朋友。」

  他說。

  「我男朋友?」

  我充滿疑惑。

  「嗯。妳總是叫我小白。記得嗎?」

  我笑了,「因為你很白嗎?」

  他點頭。

  「那麼你都叫我什麼?」

  「小緒。」

  我眨眨眼,這麼名字好像有印象,卻又好像沒有印象。

  「妳剛睡醒,想吃什麼嗎?」

  「嗯……」我指向旁邊櫃子上的蘋果,「這個。」

  他起身拿起那顆蘋果,並拿著刀子離開,「等我。」

  在他離開的期間,我隨手拿起放在那個櫃子上的一本書,才翻了幾頁,就看到裡面夾著一張照片,那是一對男女的照片,女孩子笑得很燦爛,男孩子則是緊緊摟著她,眼神中充滿溺愛的神情。

  「他們是誰?」

  在那位男子回來時,我將照片拿給他看。

  「他們看起來好恩愛。」不等他回答,我就繼續說,「你看,這女生笑得好幸福,這男生好愛她啊!」

  他沉默的凝視著我。

  「他們現在應該過得很幸福吧?我看到右下角的日期是五年前的,哇,真是令人羨慕。」

  「妳相信童話故事中的美好結局?」

  「相信啊。」我笑了,「我們不是嗎?」

  他苦澀的笑了,我注意到他手上拿著一顆削好的蘋果,好奇的問:「你餓了,想吃蘋果呀?」

  他沒有回答我,只是將蘋果交到我手上,「給妳吃的。」

  「喔。」我恍然大悟,「可是我不喜歡吃蘋果耶!」

  他握著蘋果的手就這麼懸在半空之中。

  我揉了揉自己視線越來越模糊的雙眼,「我又想睡了。」

  他靜靜的注視著我,許久許久,最終他溫柔的摸了摸我的頭,「嗯,好好睡。」

  我回以他一抹微笑,然後又重新倒下,閉上眼。

  朦朧中,我聽到那個男生的聲音,『她剛又睡了。』

  他在跟誰說話呢?接下來出現的聲音全都是我沒聽過的男女聲。

  『唉,這幾個月總是這樣,睡又醒的,真是難為你了,小良。』

  『是啊,明明就是小緒的弟弟,要照顧她就算了,還要這樣假裝,真是對不起你啊。』

  那個男生並沒有說話,之後還是我從沒聽過的人聲們。

  『真的是可憐小緒了,她十年的青春都給了小白那個爛人。』

  『若不是那傢伙,她也不用過得這麼辛苦。』

  『對嘛,明明從大學就在一起,誰知道奮鬥十年當上了總裁後,竟然會愛上他的秘書?以為在演言情小說嗎?』

  『別說了,我永遠無法忘記的是那天小緒滿身是血的躺在房間裡。』

  『是啊,嗚嗚,說到這個我就難過,小緒明明就懷孕了,小白知道且悔婚就算了,居然還棄他們母子於不顧。』

  『而且小緒流產後變成這樣,他也一次都沒有來看過。』

  『現在就算小白來了,小緒也認不出他了啦!她連我們也忘了啊。』

  『真的是太過分了……本來好好的一段婚姻居然會變成這樣……』

  又是我聽不懂的話,這些人說的是誰的故事,誰的悲傷與痛苦?

  『醫生已經確定小緒以後都會這樣了,我看小良你以後也不用再這樣照顧她了。』

  『嘿啊,你每次都跟小緒說一樣的話,可是她每次醒來後又不記得你,我看了真的很不捨啊。』

  『真的,我看小良你還是去過自己的生活吧。小緒雖然名義上是你的姊姊,但是沒有血緣關係,你已經照顧她三個多月了,已經很足夠了。』

  『唉呀!這裡怎麼有小緒和小白的照片?小良,快將它拿去丟掉,我現在看到小白那個賤人就生氣。』

  那些人說的人是誰呢?

  小緒是誰?小白是誰?小良又是誰?

  接著,我感覺在深不見底的黑暗之中,四周又趨近於完全的靜默。

  『小緒,妳就像是魚。因為……』

  是那男生的聲音,我現在唯一有印象的聲音。

  『魚的記憶,只有短暫的七秒。』

  那是個沒有永恆的人生,只能一直重複循環。

  好悲哀啊。我想。然後我醒了過來。

  「咦?你是誰?」

  「妳男朋友。」

  「我男朋友?」

  「嗯,妳總是叫我小白。」


                         - - -全篇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漓說:
  這是國慶日的加更文。
  本來想加更千金,但在洗澡的三十分鐘裡頭快速的想到了另一篇短篇的題材,因此加更的文就變成了這篇【魚】,一篇普通的愛情類型短篇。
  也剛好我很早就想寫寫這類的題材,所以就順手將這句很久以前就聽過的話拿來使用了。
  不過,我想很多寶貝們還搞不懂這篇文到底在說什麼吧。(不懂可以問,亦或是不問就沉浸在這樣的一個韻味之中也是可以的)

  國慶日的加更文應該要是開心的文,但是很可惜,一直想不到開心歡樂的劇情,本想加更千金的小劇場,但是...超級沒用的想不到適合的主題,所以就放棄了。
  這篇【魚】這篇故事想說的很簡單,只是想諷刺愛情小說中的美好世界和現實的殘酷,然後用魚的記憶只有七秒的這個標題,來讓故事帶有點淡淡的哀傷。

  其實短篇就是這樣,不用想太多,也不用寫太長,讓它短短的,存在人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