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好像這時才注意到我身邊還有詩穎的存在,「妳好。」

  「學弟的籃球很厲害呢!我是陳詩穎,大傳系二年級,和小帆同班喔!」

  詩穎難得這麼熱情的介紹自己,但偏偏小川似乎對她沒有很感興趣,只是輕輕的說了聲喔,就將注意力轉回到我身上來,「雅帆學姐,妳在恍神嗎?」

  他的手在我面前揮了幾下,「啊?怎、怎麼了嗎?學弟。」

  小川聳聳肩:「沒啊,遠遠的看到學姐,就忍不住想跟妳打聲招呼啦!不過妳昨天為什麼沒有來看我們比賽?」

  「我昨天晚上在趕報告,不好意思。」

  「虧我還特地傳簡訊跟學姐提醒的說。」小川距離我不過十公分的距離,我甚至能感覺到他那灼熱的呼吸,「那我們今天晚上還有比賽,妳要來喔!七點在體育館。」

  小川說完就往回跑,跑向他那群朋友那邊,「一定要來喔,雅帆學姐。」

  我還沒來得及告訴他,我今天還是要趕報告,他就已經跑得遠遠的了。

  「小帆也不錯耶!有男生喜歡呢!」一旁差點被我給忘掉的欣琦看到這景象,笑著推了一下我的肩膀,「還是現在全校都知道的知名學弟。嘖嘖,不簡單喔!」

  「小琦別鬧小帆了,沒看到她也是一臉不方便的模樣嗎?」詩穎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帆,別在意那個學弟,我們走吧!」

  「啊、好。」

  也許,小川只是單純把我當作一個普通的學姐看待而已。又或者是因為他身高比較矮小,所以自然會對我這種特別嬌小的女生感興趣,根本不是真的喜歡我或是想追我。

  當時我是這麼想的,也是這麼說服自己的。

  那天的天空,還是漂亮的藍天。

  讓人心痛,到不了卻極其嚮往的藍天。

  「你說何雅帆啊?」

  「對啊對啊!那個何玲霆的雙胞胎姊姊。」

  只是去找教授簽公假單到回來教室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還沒進去就聽到裡面傳來數個男聲,且不外乎都是我們自己班上的男生。

  「我之前還擔心她是何玲霆的姊姊很難相處,沒想到她還挺有趣的。」

  「對啊她很小隻,跟身高、眼光高、個性傲慢的陳詩穎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何雅帆。」

  「我之前也是聽不少朋友跟我說,現在外系男生對她的評價都遠高於陳詩穎勒!」

  「因為她講話很有趣,而且又很大剌剌,整個很好相處。」

  「真的。比那難搞的陳詩穎好太多太多太多了!」

  站在門口超過五分鐘的我,終於受不了,握住門把準備打開教室的門,此時我的眼角瞥到在教室的另一頭,走廊的轉角處有個身影一閃而過。

  「啊雅帆。」

  打開門,教室裡面的男生們一看到我都大聲吆喝,「教授簽妳的公假單了嗎?」

  「當然簽啦!」我走回自己的位子上,慢條斯里的整理起東西,「我這是為校爭光,又不是要翹課出去玩,怎麼會不簽?」

  「妳要回家了喔?」

  「沒課還留在這裡幹麻?當然要回家啊!」

  收拾好東西,我向他們揮手道別,就自己離開。

  「陳學長。」發現坐在我們系館一樓大廳前面階梯上的男生,我忍不住皺起眉來。

  他轉過頭發現是我,立刻跳起來,「雅帆,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了。」

  「咦?」

  「拜託,陪我一下吧?我心情真的很不好。」

  「這、這個……可是我後天就要準備參展了耶!」

  「雅帆,拜託妳。我現在只有妳能陪我了。」

  「好吧,我知道了……」

  那天晚上的籃球比賽我自然也沒有去,因為我都陪在失戀的陳學長身邊,甚至被帶到賓館去,儘管我們兩個根本沒有發生性關係,但是我始終覺得我們之間,那朋友的界線已經越來越模糊。

  隔天我是下午的課,一大清早,陳學長載我到我家附近,讓我自己走回家,免得被其他人看到。下午我再獨自一人去學校上課。

  「小晨,拜託妳別再這樣了,好不好?我很擔心。」

  「小光,你也別再這樣玩下去了。你不是很喜歡她的嗎?」

  「小晨,妳不要亂講!」

  「你不要以為有婚約就可以這樣亂玩,這樣她是會愛上別的男生跑走的喔!」

  「小晨,妳……」

  爭執的聲音倏然停止,站在小道上的我,靜靜的對上了遠方那一男一女中,那位褐髮女生的雙眼。

  而在那褐髮女生身邊的男生,不是別人,正是小光學長。

  小光學長的視線,順著那女孩子的,發現了我,「小帆……」

  我冷笑,我很難得看到他用那麼溫柔的眼神與表情和女生講話,而那女生不是和他有婚約的我,是那個站在他身邊的漂亮女孩。

  「快去追吧!」

  那女生的聲音很好聽,在她聲音響起時,小光學長被往前推了一下,「小晨!」

  而那女生咯咯笑著跑走。

  我很少看到有女生不會因為小光學長而動心,又或許該說,很少有女生能夠抵擋的住小光學長的魅力,難道那女生是他妹妹,不、不對,我很清楚,小光學長只有一個弟弟。

  「啊……小帆。」

  小光學長雙手插在口袋,他那雙修長的腿,外加他的衣著,讓經過這裡的男男女女,都忍不住偷瞄他幾眼。

  「她知道我們有婚約?」

  我率先開口打破沉默。

  這件事,自從兩年前那件事後,我和小光學長就閉口不談,甚至沒有人知道我們認識,這是我們的默契,也是我的贖罪。知道這件事情的阿玲也同樣守口如瓶,但是他對這件事的了解卻又比我們兩位當事者還要少許多。

  小光學長深邃的雙眼,靜靜的凝視著我,就像三年前,我高二的那年,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一樣。

  「我不會再受你誘惑了。」

  我將頭撇開,「我要去上課了。」

  小光學長嘴角的笑意就像三年前那樣,若有所思的可怕。

  「自己問我問題卻先落跑,妳還真是個古怪的人。告訴妳吧,她知道,而妳也知道她知道我們之間的事情,只是妳不願意想起來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