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蓮有些驚訝在魔法領域內,居然還有人能打敗已經成為族長的優露安,她擁有的魔杖可以說是整個領域最強悍的,不僅法力源源不絕,再加上優露安自身的修練,也足以打敗任何一位高級魔法師。

  「原來妳也會輸啊,優露安?想當初連我母親都不是妳的對手呢。」

  面對沁蓮的調侃,名為優露安的少女難得沒有隨即攻擊回去,只是冷冷地瞥了他一眼,「那是因為對方拿了優露婭的魔杖對付我。」

  「優露婭也是族長之一,難道是她先被那位魔法師搶走了魔杖?」

  優露安嘆氣,「嗯。我們三人的魔杖都是從聖物延伸出來的產物,也只能在魔法領域內使用,要使用的條件更是嚴苛,只有觸碰過聖物的人才有可能駕馭得了,所以我們三人都沒想到對方居然能搶到魔杖,甚至反過來對付我們。」

  「妳剛剛拿出來的魔杖就是優露婭的是不是?」

  優露安面無表情的點頭,「我就是因此失去一條手臂,優露婭則是早在被搶走魔杖後就自殺身亡了……」

  沁蓮聽出她聲音中的顫抖,「優露希呢?」

  優露安抬眼看向沁蓮,眼中滿是不甘,「她也死了。」

  走廊上突然一片寂靜。

  沐夏想也不用想對方沒有主動提起優露希,肯定也不是什麼好消息,一向善於察言觀色的沁蓮竟然還會出這種錯,提起這種事情。

  當年盛傳魔法領域失去了一位族長的消息也不算正確,是一次失去了兩位。沐夏不願再看向優露安,對方的神情想必好看到哪裡。

  「如果不是優露希的掩護,我也無法活著來見你。」優露安收起眼中的悲傷,轉變回原本的不屑神色,「你問這個魔法師要做什麼?」

  沁蓮心想優露安並不算是與自己對邊的人,甚至還吃過這位魔法師的虧,也就乾脆地將幽靈領域族長的事情告訴她。

  聽完後她沒有多做什麼評論,僅是揚起右眉,「原來你和九王子真的以我們這些族長為目標啊?」

  沁蓮微微一笑:「我們目標也算是一致吧?偽王站穩腳步對族長都沒有什麼好處,不是嗎?」

  「那你們方針就錯了,我們族長的聖物早就——等等,你們是因為這樣才要偷聖潔之書的?」

  隨著優露安臉色大變,沁蓮無動於衷,「優露安妳還是一樣聰明呢,我們的目標已經不是族長,是聖物。」

  優露安的表情一時間讓人難以捉摸,似怒也似平靜。

  「當初傷害妳又殺害優露婭和優露希的那位魔法師,如果我猜測沒錯,他至少搶了另外四位族長的聖物。」沁蓮停頓了一下,「其中還不包括妳。」

  優露安輕咬著下唇。

  「我們得要找到那位魔法師,優露安,請妳給我們一點關於他的線索吧,他——」

  「你們就這麼想去死嗎?」

  沁蓮沒料到對方會這樣回答,而優露安一臉怒氣地瞪著沁蓮,「還是你們以為憑你們三個就能打敗那位魔法師?他可以傷害我,殺害另外兩位族長,更搶了這麼多領域的聖物,不就代表他的實力很強悍嗎?」

  沁蓮溫柔一笑,「優露安在擔心我們嗎?」

  優露安冷笑,「我只是不希望她兒子就這麼死了。」

  「我們也不是毫無勝算。」已經不再沉浸在起床氣中的沐夏腦筋開始轉動,「我手上有幽靈領域的聖物,那位魔法師如果真的要收集完所有聖物就一定要來找我。」

  「你要以你自己當作誘餌?」優露安冷笑,「你有沒有想過,當初那位魔法師只是把族長關在房間內,卻沒有拿走聖物,這不是很奇怪嗎?」

  「嗯。」這也是沐夏搞不懂的地方,如果那位少年一路這樣搶奪聖物,那麼又為什麼要放過幽靈領域的聖物?只是將族長困在魔法陣中,卻沒有傷害對方,這又是為什麼?他真的有這麼善良?那如此殘酷地對待優露安等人又是怎麼回事?

  沁蓮輕聲道:「這問題也不是這麼難理解,我想當初幽靈領域的聖物並不在族長手上,所以那位魔法師才會無法得到。」

  「那聖物在哪裡?」優露安驚訝到聲音不自覺的拉高。

  「幽靈領域的聖物一向是最公開透明的聖物,想要使用的人也很多,所以這樣推論也不是毫無根據。」沁蓮分析:「只是後來聖物為什麼會回到幽靈領域去,我也想不透。」

  「幽靈領域的聖物有個規矩,一個人只能使用一次。」沐夏將當初幽靈領域族長跟他說過的話告訴其他人,「所以就算保留這樣的聖物在身邊也沒有什麼用,又不可能再使用一次。」

  「不可能這麼簡單。」優露安持反對意見,「那位魔法師這麼兇殘,連族長都敢殺,如果他真的要找出幽靈領域的聖物還怕找不出來嗎?他既然也在收集聖物,又怎麼可能放掉任何一個?」

  現場又陷入一片死寂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