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輪船上的最後一天,幾乎是忙著躲避彌克優的,而他似乎也很明白,並沒有刻意的跑來糾纏我。

  儘管有些不安關於彌克優那天最後所說的,『妳會後悔喔』這番話,但我還是決定不跟他屈服,不管最後我和彌克優的事情會被傳成怎樣,至少我是問心無愧,只要我好好跟瑛傑解釋,他就會相信我,而不是外面的傳言。

  結果事實果然是我想的太美好了。

  那天從輪船上下來後,我直接搭上瑛傑的車子,車上我並沒有提到我和克優單獨從宴會上離開,而是聊著輪船有多氣派,裡面有多奢華,我從不知道在輪船開生日宴竟然這麼有趣。

  聊完自己的事情後,不忘關心瑛傑最近的狀況,那幾天我們的關係都還是一如既往的親密,直到我和彌克優的事情,不知道是誰漏了口風,就這樣在社交圈內風傳起來。

  大家都謠傳自前妻去世後,已空窗數年的彌當家終於遇上了真愛。

  謠傳彌克優會不惜拋下自己的生日宴,也要和我溜走,可見有多重視我這個女孩子。

  謠傳我們溜走後,一起到了他的房間去做見不得人的事情。

  謠傳彌克優為了我,還不惜和余家鬧翻,與余芳誼翻臉。

  謠傳我雖非出身五大家,卻能將彌克優迷得團團轉,可見是個很厲害的角色。

  當然這些都只是謠傳,我的身分以及和瑛傑的關係之所以沒被起底,無非也是當初瑛傑刻意將我保密的關係,沒想到如今我竟光明正大的成為了彌克優的新戀人。

  『妳最好快點跟藍瑛傑說清楚。』電話那頭的伊若聖也早聽到這類的傳聞在社交圈傳得沸沸揚揚,忍不住提醒我,『否則時間越拖越久,妳會更麻煩。』

  「我當然知道啊!」我一個人在廚房思索著要做什麼菜,一邊不耐煩的回答:「可是這幾天瑛傑都不在家,我也很難跟他解釋,再說也不知道他聽到這個傳聞了沒有。」

  『拜託,他怎麼可能還沒聽到,現在可是全上流社會都聽說了,連妳在輪船上和彌當家單獨用餐的照片都傳出來了。』

  「我們不是單獨用餐,那時候還有明翰德。」

  『照片裡面可沒有明翰德,明明桌子上就只有妳和彌克優。』

  想到這點我就生氣,彌克優在當時請明翰德先離開時,我就該想到,若是餐桌上只剩下我和彌克優,我們隨時都有可能被偷拍,變成我們單獨用餐。當時我只想著如何不中彌克優的計,卻忘了最單純的偷拍隨時都會發生。

  『早知道你們要一起從宴會上離開時,我就應該上前去阻止妳。』那天伊若聖也假冒成服務生混在宴會之中,以隨時照應我,卻沒想到我們還是中了彌克優的計。

  「算了吧!他拉走我的時候,你也在忙,再說你那時候只是一個小服務生,能怎麼阻止我?」我無奈的問:「我現在只求瑛傑還不知道這種事情了。」

  『這也是妳的錯吧?妳明知道事情會傳出來,還不提早先跟藍瑛傑報備,等他之後知道,只會更生氣。』

  「我哪知道會傳出來啊!想說都是在船上發生的事情,上頭又沒有媒體,應該不會有事啊!」

  『妳太小看人的八卦心態了。』伊若聖嘆氣,『雖然我想這也是彌克優設計的,但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並不能確定妳就是徐悅荫吧?』

  「當然不能。」我快速的說,「我不記得我有留下什麼致命的特點,能讓他確定我就是徐悅荫。」

  『那麼他現在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他這樣不惜和藍瑛傑為敵,也要外界誤會你們的關係,對他有什麼好處?』

  「我也搞不懂,他似乎對我滿執著的,但是我想我對他而言,沒有任何用處吧?」一個普通人,正確來說,一個是藍家當家女友的普通人,對彌克優而言,應是沒有任何利用之處的地方才是。

  『總之,妳盡快跟藍瑛傑解釋清楚,如果這時候連妳也跟藍瑛傑起爭執,就真的中了彌克優的計了。』

  「我知道。」

  在掛掉後,我緊握著手機,思索著該怎麼跟瑛傑啟齒比較好,亦或是等他回來後再見機行事?

  因為瑛傑將有一個禮拜不在,所以我回到楊哲叡和婆婆家去住,當然我一回去難免遭到楊哲叡一連串的嘲諷,像是什麼我有了瑛傑就不理他和婆婆之類的話,可我根本沒那心情去理他。

  直到某一天,瑛傑在和我相隔整整八天沒有見面後,他終於再次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