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問我問題卻先落跑,妳還真是個古怪的人。」

  我故意不聽小光學長那低沉的嗓音,一路往前跑,等我出現在必修課的教室裡面時,詩穎已經坐在位子上了,抬起頭來向我打招呼,「早啊,小帆。」

  「啊……早安。」

  詩穎笑容一如往常般的燦爛美麗,「妳怕遲到所以跑得這麼急嗎?看妳額上都是汗水。」

  我真不好意思說因為路上我遇到那個王八蛋,小光學長。

  「沒事啦!我在路上被狗追。」

  詩穎對於我的回答一點也沒有驚訝之情,只是掩著嘴笑道:「怎麼一點也不意外呢?」

  過去對於詩穎這樣笑總是沒有太多感覺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阿玲和小光學長的影響,我似乎覺得有點刺眼,今早遇到那位和小光學長在一起的褐髮女生,笑起來似乎都比詩穎漂亮自然。

  我努力壓下心中那股奇怪的感覺,依然表現出和過去一樣的態度,來面對詩穎,但是心中那種厭惡卻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無止境的蔓延擴大。

  「雅帆,有人找妳。」

  好險就在我經過四堂課的硬撐,努力讓詩穎覺得我一點也沒有不耐煩的和她討論雜誌上的衣服,而無法認真上課後,總算有個聲音將我給解救出來。

  當我來到教室前門時,發現是小川。

  「學姐。」小川雖然身高比一般男生矮小許多,但是我畢竟還是比他矮了十公分之多,他有些低下頭的盯著我,臉上的表情有點委屈,「妳昨晚為什麼沒有來看比賽?」

  我先是想了想,有什麼比賽需要我去看的嗎?才猛然想到昨晚有籃球比賽啊!而我竟然和失戀的陳學長在一起到忘了這件事!

  「啊……我、我昨晚有事,所以就沒去,對不起。」我雙手合什,低著頭,裝出誠心懺悔的模樣,「下次、下次我一定會去。」

  「學姐妳明明昨天答應我了。」

  看小川那模樣,我實在無法反問他說,我昨天什麼時候答應你了?

  「對不起嘛,我昨天真的有事。」

  「那學姐明晚有空嗎?」

  「我明天要去北部參加一個展覽。」

  「什麼時候回來?」

  「下禮拜吧?」

  「那回來後和我出去吃飯。」

  「什麼?」我不敢置信的再問了一次,「我為什麼要和你出去吃飯?」

  「如果我們拿到冠軍,以後就不要再當陳詩穎學姐的說客了,陳詩穎學姐的事情妳也別再告訴其他人了。」

  「啊?為什麼啊?他們向我問詩穎的事情,我怎麼可以不——」

  「原來學姐對我這麼有信心啊,認為我們一定會拿到冠軍啊?」

  「不、不是啦,我的意思是——」

  「放心吧,學姐,我們也不一定會拿到冠軍啊!如果我們沒拿到冠軍,學姐妳就可以繼續當那位陳詩穎學姐的說客,所以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我說不是這個問題,你——」

  「那學姐,下禮拜見囉!」

  看著小川揮手離開,我就無力到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就算他得到冠軍,我也是不可能不當詩穎的說客啊!這樣子喜歡詩穎的那些男生肯定會恨死我的啊!

  當我轉過身一邊祈禱希望我們學校能夠拿亞軍就好的時候,發現詩穎的視線緊盯著我,一發現我轉過身,隨即對我露出一抹漂亮的笑容。

  雖然感覺怪怪的,但是我什麼都沒說的回到位子上。

  沒想到經過數天的參展,在我一回到學校的前一晚,發現我許久沒上的臉書上,正流傳著幾張極為駭人的照片。

  我和陳學長從賓館走出來的照片,以及我和小光學長單獨處在教室說話的照片,最後一張更是讓我不敢置信,是我和現在有英文系系花女朋友的小高,在熱吻的照片。

  每個轉發那些照片的朋友們,都在上面寫下不敢置信或是不敢相信等聳動的標題,卻不斷不斷將這則消息轉發到自己的塗鴉牆上,讓更多自己的好友看到。

  在看到這些照片的同時,我也知道,我毀了。

  「姊,這太誇張了。」

  阿玲一大清早衝進我房間,也不管我是不是還在床上,就直接跳上我的床來,緊抓著我的身體狂搖,「一定有人忌妒妳,該死的,居然這麼沒品。」

  而經過一夜沒睡的摧殘,我雙眼連睜開都疲倦的要命,「算了吧,阿玲,你說得對,我其實也不是什麼好女孩,只是我的報應到了。」

  「為什麼妳要這樣說?」阿玲不輕易放過想要繼續躲進棉被裡的我,硬是跟著我跑進棉被裡,「姊,妳是我姊耶!根本不是什麼壞女人。」

  「我是啊。」

  面對我突如其來的大喊,阿玲驚訝的看著我,「看在那些學長、同學的女朋友眼中,我還不是個壞人嗎?」

  「那是那些學長、那些同學自己受不了誘惑,是他們的錯!」阿玲也跟著大聲喊完,這才發現安靜的早晨在我們倆的喊叫聲中,顯得有些詭異。

  我嘆氣,「謝謝你,阿玲。」

  「姊……」

  「難怪牧芸瑤學姐會愛上你,你人這麼好,值得比我更好的人來愛你。」

  「姊……妳幹麻這麼說?」

  「只是我的真心話罷了。」我讓自己的頭埋進柔軟的枕頭裡。

  躺在我身邊的阿玲輕拍著我的背,「其實我都知道,姊妳只是對朋友都太好了,不忍心看他們傷心難過。」

  我乾笑了幾聲,「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好。」

  是啊,我沒有像阿玲所想的那麼好,因為我曾經在幾年前,背叛了深愛我的男人,進而將他逼上了絕路……

  所以我沒有那麼好。

  我只是因為飛不到自己所渴望的藍天中翱翔,轉而再遞上創造了一片虛假、又毫無意義的一片天,最終卻還是狠狠的摔到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