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作我們身為朋友的一個小報酬。」黎揚繼續說著,「我會為了妳爭取荻家當家一位,妳知道嗎?當初在我知道黎宏哥的股份到黎璿哥手上時,已經有想放棄的意思,可是我在聽到妳那句話時,我突然不想放棄了。」

  老天,我剛剛到底是說了什麼讓黎揚揚起希望的話啊?

  「呵,黎璿哥他什麼都擁有,他擁有荻家此時最多的股份,他擁有黎宏哥及黎曉這兩個天才,而我到底剩下什麼?」黎揚嘴角上揚,「可是妳還並不屬於他不是嗎?妳根本不是黎曉的女朋友,也不是黎璿哥的女朋友,我還有機會不是嗎?」

  我突然開始對黎揚感到恐懼,「你到底在說什麼?」

  「黎修他已經將他手中的股份轉交給我,再加上不久後我將併吞黎深哥的股份,我很快就能擁有足以跟黎璿哥匹敵的力量,悅荫,我是為了妳那句話而決定要放手一搏的。」黎揚抓我手腕的手,越來越大力。

  「哪句話?」我顫抖著問。

  「『我和黎曉是假的情侶關係,我來荻家,就只是為了利用黎曉。』」黎揚的臉上出現一抹奇異的笑容,令我看了不寒而慄。

  「你──」我話還尚未說完就被他給打斷。

  「我會為了妳而努力拿到荻家當家一位,請妳等我,到時候,我會跟妳告白,請妳至少到那時候,在回答我。」

  我的眼睛瞪大,無法相信眼前的這個人真的是我之前所認識的那個荻黎揚。

  黎揚那雙堅定的眼神令我無法開口,可是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個事實;

  荻家的每個人都瘋了……

  等我疲倦的回到房間時,一位女僕匆忙地走到我身邊。

  「徐小姐,黎曉少爺正在發高燒,他一直喊著要妳過去。」

  我蹙著眉頭嘆氣,剛剛好不容易才從黎揚那些話的震驚之中振作起來,此時黎曉又給我出這種蔞子。

  「好,我知道了,我過去看看。」我懶洋洋地起身,跟著女僕們走到黎曉的房間裡,當我走在女僕身後時,這才發現黎曉房間的女僕們的裙子都短的可以,幾乎是熱褲的長度了。之前她們的裙子好像就這麼短了,只是我一直到今天才正視起這個問題。

  「妳們的裙子?」我猶豫了半天這才決定開口問,因為就我的印象,荻家其他女僕的裙子都至少有及膝,怎麼這裡的女僕們裙子這麼短?

  女僕聽到我的話,有點尷尬的轉過頭來看著我,「啊,這是我們自己調的。」

  「可是外面的女僕裙子就──」我話還沒說完,那位女僕就接下去繼續說。

  「她們的長度及膝啊,我們覺得這樣很醜。所以就自己調短了,而且黎曉少爺也說沒關係,只要出去時將裙子拉回正常的長度就好。」那位女僕帶著淺淺的笑容,「所以我們這裡的女僕的裙子長短,是自己調整的。」

  我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黎曉還真疼妳們。」

  「是啊。」那女僕的臉頰上浮現一層紅暈。

  看來黎曉的魅力連這些貼身女僕也受不了。我冷笑地走進黎曉的房間,我又何曾不知道這些女僕們的心思,她們就算真的覺得那裙子長的太誇張,也沒必要調到這麼短,說穿了就只是為了要誘惑黎曉罷了,我想就這點心思,黎曉自己應該也清楚的吧?

  當我走進黎曉的房間,我看到黎曉正躺在床上,他身邊有個女僕正在伺候他。

  「黎曉少爺,你一定要吃點東西啊!這樣子病怎麼會好?」

  我看著那位女僕手上拿著一個碗及湯匙,臉色著急地對黎曉說著,「黎曉少爺,再吃一口就好了。」

  「不要……」黎曉那虛弱地聲音病厭厭地回答,「我不想吃……」

  「黎曉少爺。」那位女僕眼眶含淚。

  「他不吃就別免強他了吧!」我走向前安撫那位女僕,「這樣子對他的病情也沒有幫助。」

  「徐小姐。」那位女僕見到我眼神閃過一絲訝異,隨後便溫順地低下頭,「是的。」

  「悅荫……」黎曉發現我站在床邊,突然一隻手緊緊地抓住我的手腕,「過來……」

  我被黎曉這用力一拉,整個人跌到床上去,「啊!」

  「妳先離開吧。」黎曉這時轉過頭去,向他床邊那位女僕柔聲說道,「謝謝妳的照顧,妳的粥聞起來很香,我下次有機會再吃吧……」

  噁,連跟女僕說話都這麼虛情假意、甜蜜兮兮地,黎曉這小子果然怪會做人的。

  碰。女僕將門關上的同時,我才發現我此時正躺在黎曉的身邊,而且躺的位置還是男女罪惡的深淵,床!

  「放開我。」我二話不說就要起身,黎曉卻把我抓的更緊。

  「悅荫……妳為什麼總是要這樣拒我於千里之外呢……」黎曉那雙深邃的雙眼在跟我說話的同時,沒有離開我的臉蛋半分,「我到底做了什麼對不起妳的事呢……」

  「你病了,該多多休息。」我不自在的將我的身子往床邊移了半寸。

  黎曉的視線依舊定定地注視著我,「悅荫,妳的內心還真是冰冷……」

  「什麼?」我皺著眉頭,將我原本低垂的頭抬起。

  黎曉的嘴角揚起一抹令人看了為之心醉的帥氣笑容,「總是這樣子拒絕我,總是假裝看不到我想對妳說的話,總是這樣將他人對妳的深刻感情視若無睹……」

  黎曉說的這一字一句,通通都深深地刺入我的內心深處。

  「黎曉,不──」

  「不要對我這麼好是嗎?妳又要用這句話來堵我嗎?」黎曉看穿我想說的話,嘲諷似的說出來,「妳不知道這句話是多麼傷人嗎?尤其聽在我的耳裡,更令人受傷害怕。」

  我沒有吭聲,就只是靜靜地將我的頭枕在他旁邊,注視著他。

  「不過,也許我就是喜歡這樣子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悅荫吧……」黎曉輕笑著,不過他的那個笑容在我眼中看來,竟充滿痛苦之情,「從那天堅持不靠保鑣、獨自一人辛苦爬著樓梯的悅荫,就深深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從那天說出人總有一天都要死的悅荫,讓我知道妳跟一般人並不一樣。從那天明知道自己的性命深受威脅,卻仍是堅強活下來的悅荫。從那天在餐廳受到殺手的注目,卻仍是先為其他人著想的悅荫。從那天搖著頭拒絕我的拜託的悅荫。從那天──」

  「夠了,不要再說了。」我撇開我的頭,我不願意再聽到黎曉這些話,聽他說這些話,我心裡頭竟覺得痛苦。

  黎曉見我這反應,握住我的手握的更加大力,「可是這樣子的悅荫,永遠不屬於我……」

  我的身子一僵。

  「為什麼、為什麼連黎璿哥也這樣?」

  黎曉換話題的速度快地令我措手不及,「黎璿?」

  「為什麼是黎璿哥?」黎曉緊抓著我的手,並不斷往我這裡靠近,「為什麼是他?如果是他,我就連那麼一點的希望也會失去的啊……為什麼是黎璿哥……」

  「黎曉,你昨天是不是跟黎璿發生了什麼事?」我突然想起昨天下午黎曉跟我說過的事情,他說他晚上要和黎璿去討論事情,結果一直到我睡著都沒有看到他回來。

  「是黎璿哥為我空虛的生命注入新的希望……是黎璿哥讓我知道,這個世界還有許多值得活下去的地方……可是如今他愛上的人……」黎曉的眼神瘋狂而痛苦,「卻是她……我不能跟他爭……因為我無法背叛他啊……」

  「黎曉……你到底在說什麼,為什麼我都聽不懂?」我覺得這樣瘋狂的黎曉令我感到陌生,為什麼黎曉會變成這樣?

  「悅荫,妳還要欺騙自己多久?」黎曉此時的口氣突然變得好兇,竟讓我感到害怕,「黎璿哥喜歡的人是妳啊!他喜歡妳很久很久了啊!」

  這句話恍如五雷轟頂一般,在我的內心炸開來,在那瞬間,我聽不見任何聲音,只覺得這世界在那瞬間變得黑暗、空虛。

  「他甚至要將妳帶去我們和彌家的討論會議上啊!他甚至要將妳給介紹給彌家當家啊!」黎曉抓住我的手的力道越來越大,「他為了妳甚至跟爺爺低頭,要他不要計較妳闖進資料庫的事情,他為了妳,甚至放棄了他原本所擁有的一半的股份啊!」

  這句話比剛剛那句話更具影響力,將我的內心傷的更加殘破不堪。

  因為黎璿的犧牲,所以荻老爺才這麼輕易的放過我嗎?不然依照闖進資料庫這麼嚴重的大事,荻老爺怎麼可能輕易放過我?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黎璿嗎?他為什麼又要為了我,再次傷害自己一次……

  「因為他愛妳啊……悅荫……」

  愛……黎曉你可真的知道,什麼是愛……

  我低下頭,不敢正視黎曉此時瘋狂的表情。

  黎曉突然將我拉進他的懷抱之中,緊緊地抱住我,「悅荫……我不想去,我也不想要妳去……不要去彌家跟我們的會議去……不要進入這麼複雜的世界裡,我說過,我會保護妳……」

  「黎曉……」你愛的人也是我嗎?

  可是這句話我始終沒有說出口。

  「如果是黎璿哥……我沒有信心能贏他啊……」黎曉這句話好像是個任性的孩子,讓我不自覺地感到心疼,「他接下來會認真起來的啊……我不想跟他爭……可是……我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的眼淚此時竟在眼眶中打轉。

  「悅荫……不要離開我……」

  黎曉,如果可以,我多希望我也能給予你一個肯定的回覆,可是,我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啊……如果我回應你,那麼我的報仇該怎麼辦?

  為什麼荻家都是會令我傷心難過的瘋子?

  為什麼你們都甘願做這樣子的一個瘋子?

  為了我,這樣真的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