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感覺越來越接近,夏天的炎熱在美國已經漸漸接近尾聲,也提醒著我,在荻家的這一切都即將要落幕。

  「黎曉還沒醒嗎?」隔天一早,我離開房間時,並沒有發現令我感到熟悉的身影,因此轉過頭問向一旁的女僕們。

  「黎曉少爺還在睡。」女僕們恭敬的回答著我。

  我了解地點了點頭,這裡的女僕們比黎曉別墅的女僕還要溫順懂事,該說她們比較擅長隱藏,還是該說她們比較有規矩,就這點我也只是單純的在心中問問,從沒向黎曉提起過。

  「已經十點了,他平常不是八點就起床了嗎?」我拉了一下我的褲頭,讓我的牛仔褲往上提一些。

  女僕們臉色有點尷尬,「這我們也不清楚。」

  我揚了揚眉毛,「是嗎?好吧,那我先出門去囉。」說完見她們也沒有什麼話想說,便獨自一人領著包包離開。

  不同於昨天,今天我一個人在荻家的空中花園享用早餐。

  荻家的空中花園果然名不虛傳,不只全花園散發著一種淡淡的植物清香,還有種令人感到疏爽的氛圍,環繞著在這裡用餐的人們。花園中的花花草草有上千種,因為有請設計師設計過,所以全都擺設的整齊又清爽。

  就在我撕下我最後一塊麵包的一小角時,一個好似好幾天沒有聽過的熟悉聲音響了起來,「悅荫,可以聊聊嗎?」

  我仰起頭來,驚訝地看著眼前的荻黎揚。

  「怎麼了?看到我這麼驚訝。」荻黎揚笑著坐到我對面的位子上去。

  我聳肩,繼續吃著我的麵包,「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知道是彌家在供應黎璿哥他們的需求。」荻黎揚認真開口的第一句話就令我深深的震撼到。

  「什麼?」我瞇起雙眼。

  荻黎揚見我這反應笑的更加開心,「妳又驚訝了。其實知道這種事情也沒有什麼吧?看他們兩個跟彌家接觸這麼密切,明眼人馬上就開出來了。」

  我隨手搖了搖自己放在桌上的飲料,「那你呢?你是誰在支持的呢?」

  荻黎揚用手撐著自己的頭,「妳不知道嗎?」

  我聽到他這話立刻笑了出來,「我怎麼會知道?」

  「我想如果是妳,妳應該會知道的。」荻黎揚話中有話的看著我,「難道不是嗎?」

  我突然覺得跟荻黎揚說話總有種壓迫感在,他每次注視我的眼神總是帶有著其他的涵義,那是種我看不懂、不瞭解的深刻涵義,「我哪有這麼聰明。」

  「是啊,那就沒有吧!其實跟妳說也沒差,」荻黎揚聳肩,「支持我的就是承家與余家。」

  「真的啊,好厲害。」我客套的回應,並露出一個虛情假意的笑容。

  荻黎揚看到我這反應,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直接換了一個話題,「悅荫,妳跟黎曉……」

  「嗯?」看他這欲言又止的樣子,我含著吸管困惑地看著他。

  荻黎揚似乎覺得接下來這句話很難啟齒,猶豫了半天,我也不免強他,就只是在一旁靜靜地喝著飲料。

  陽光透過我上空將近一層樓的透明玻璃照射下來,灑落在我的四周,呈現一片金黃,我滿意地享受著這短暫的寂靜。

  最後荻黎揚像是鼓起了所有勇氣一般,這才急促地開口,「妳真的要嫁給黎曉嗎?」

  我抬眼,他的話彷彿是種毒藥,緩慢地沁入我的耳裡。

  荻黎揚雙眼停駐在我的臉龐上,他放在桌上的手緊握著。

  我緩緩地回答,「不會。」

  荻黎揚的臉上閃過一絲喜悅的表情,但隨即又恢復正常,「可是妳是他的女朋友,不是嗎?」

  「情侶要撐到結婚,其實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不是嗎?」再說我和黎曉連情侶一撇也稱不上,我隨性地一口氣將杯中的飲料喝完。

  「妳和他本來就不是情侶,對不對?」荻黎揚突然抓住我的手,好似怕我喝完飲料突然起身離開,「我猜的沒錯吧?當初你們就不是情侶了,妳不也跟我承認過你們只是互利關係嗎?為什麼現在卻不願意對我說實話了?」

  我的身體不自覺地僵住,臉色有點尷尬,「放開我的手。」

  「我們是朋友,不是嗎?那為什麼連這種事也不願意讓我知道?」荻黎揚的口氣十分緊繃,雙眼緊盯著我,「什麼事情我都毫無芥蒂的告訴妳,那麼妳呢?妳究竟在怕什麼?妳究竟在防我什麼?」

  「我沒有怕你,我也沒有防你,我知道我們是朋友,可是我……」說到這裡我竟然在也說不下去,後面的話,我是要如何跟荻黎揚開口呢?

  可是我不需要朋友啊……荻黎揚為什麼始終都看不清這一點呢?

  「可是什麼?妳的心終究還是向著黎曉的吧?」荻黎揚突然自嘲的笑了,「當初妳來到荻家,我又何曾沒把妳當作自己人,我又做過了什麼傷害妳的事情了?沒有啊,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這麼做啊……」

  聽到荻黎揚這令人心碎的話語,此時我竟然只能這樣回答,「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荻黎揚……真的很對不起……」

  「妳仍是不願意叫我黎揚啊……」荻黎揚像是被我打敗似的,全身無力地冷笑道,「我真蠢,明知道很多事情是不可能的,卻仍是這樣子追求……」

  原本刺眼的陽光此時被一片雲遮住,原本閃著光芒的荻黎揚,這時已經如同一般人,他痛苦地表情清楚地呈現在我眼中。

  我靜靜地注視著他,「如果,我叫你黎揚,你能繼續再跟我作朋友嗎?」

  「悅荫……」黎揚猛然抬起頭來,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我。

  「是,我和黎曉是假的情侶關係,我來荻家,就只是為了利用黎曉,這樣子的回答,可以彌補當初我對你所做出的傷害嗎?」我嘆氣,這樣子的坦承也算是對黎揚當初幫助我的回報了吧?

  黎揚正用著一種我看不懂的平靜表情注視著我,「黎璿哥知道嗎?」

  我緊咬著下唇,最後才將那兩個字說出口,「知道。」

  黎揚的表情恍然大悟,卻又馬上陷入一種悲傷的情緒之中,「悅荫,我很恨黎璿哥……」

  「啊?」我不懂為什麼黎揚此時要突然提到黎璿。

  黎揚只是繼續抓著我的手腕,抬起頭來望向遙遠的天空,「我父親死於自殺,在三年前。」

  我沒有回話,就只是沉默地望著黎揚消瘦的側臉。

  「因為他被黎璿哥逼的走投無路,最後只能走上自殺一途。」黎揚說到這裡,嘴角輕揚,凝在他嘴角的笑在我眼中看來,似乎帶有許多濃烈的恨意。

  「幾年前,我父親說好,要將他的股份全交到我的手上,希望我坐上當家一位,所以他在荻家內部設置了許多自己的心腹,為的就是希望未來能助我一臂之力。可是他卻不知道,這一切全被黎璿哥看進眼底。黎璿哥在三年前突然發難,他向爺爺檢舉我父親的許多事情,當然是那些不名譽的事情,並早在我父親發現之前,將我父親所擁有的一間小公司收購起來,那間小公司正是我父親財富的最主要放置處,那些股份自然也被黎璿哥吃掉了。我父親在一夕之間什麼都沒有了,而黎璿哥反而在一夕之間獲得爺爺及眾人的信任與刮目相看,我的父親經不住這些殘酷的打擊,最後他在一個孤獨的夜晚,吞藥自殺。」

  我早就知道黎璿他是個很冷漠無情的人,可是我卻不知道他居然冷酷到連自己的父親也會出手,甚至不給他自己的父親留後路,這樣子一個無情的人,真的是我所認識的那個黎璿嗎?

  我的內心因為黎揚的這番話,而震驚不語。

  「黎璿哥拿走了原本應該屬於我的一切,害死了我的父親,他也從沒對我和我母親說過一句抱歉。我好恨他,因為他明明做出了這種殘酷的事情,卻還擁有黎曉的全力支持,以及他比我還早遇到妳……」

  「啊?」聽到他最後一句,我終於忍不住發出聲音,「比你早遇到我?這有什麼好恨的?」

  「妳支持他成為荻家當家,這是每個人都看的出來的事實。因為他比我還早遇到妳,所以妳就認為他的一切都是對的,不是嗎?」黎揚在說出這句話時,他的眼神仍是沒有和我接觸,只是繼續望著天空,「而他擁有黎曉的龐大財富,又擁有黎宏哥這位軍師,根本就已經將當家一位拿個七成了。如今妳的幫助,勢必又會讓他如虎添翼啊……」

  「我根本沒有那麼厲害,我什麼也沒做好嗎?」

  聽到我這幾句話,黎揚突然大笑出聲,「什麼都沒做?當初妳為了剷除掉黎深哥,不惜傷害優兒姊,難道這些事情妳都忘了嗎?」

  我臉色變得慘白,沒想到他還記得這件事。

  「悅荫,妳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黎揚這句話已經失去笑意,剩下嚴肅與不容他人反駁的氣勢。

  「什麼?」我的手腕已經開始發疼。

  黎揚將頭轉向我,雙眼的視線和我四目相對,「如果我能拿到荻家當家一位,請妳給我一個機會……」

  我的心一緊,隱約知道他想說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