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妒自己的朋友越來越受歡迎,就將那種不三不四的修圖照PO到臉書上,」小光學長依舊笑著,「希望藉此毀了自己好友的名聲,原來外貌可人的陳詩穎也會做這種下流的事情啊!也難怪妳入行多年,卻總是無法大紅。」

  陳詩穎那張美麗的臉孔變得難看,「你沒有證據!胡說八道!」

  小光學長一點也不在意對方的反駁,只是雲淡風輕的笑著,「我沒證據,是啊!我沒證據!可是我有資工系的朋友,他隨便找找那些相片的來源,也能找到是妳啊!陳詩穎小姐,我是看在妳是校花的份上才對妳客氣的。下次妳要是在這樣傷害我的未婚妻,下場可不只有這樣而已喔!」

  小光學長這番話說的輕鬆,隱含的意義卻充滿駭人的訊息。

  在旁邊聽到這些對話的同學們,此時都用那震驚的表情對著詩穎,怎麼也沒料到事情的發展會變成這樣。

  「好啦!下次有誰再敢動我小光的未婚妻,我可是會讓對方吃不完兜著走喔!」

  微笑著宣示完,小光學長攬著我的肩膀,就要離開。

  當我愣愣的與他一同轉身時,視線對上站在教室門口的小川,他的表情在與我對視時,先是錯愕,接著是我從沒看過的陰鬱。

  「小、小川……」

  我驚訝的叫出他的名字,同時他也快速的將頭撇開,一旁的小光學長則是一臉看好戲的表情,視線在我與小川之間游移著。

  「小川,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和小光——」

  「嗯,沒、沒有關係。」小川表情複雜,但是仍是免強自己朝我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我只是想跟妳說,我們的那些約定妳就別相信了,反正那只是我幼稚隨口說說的。」

  那瞬間,我只感覺到自己的手腳冰冷,小川這些話的意思是想要跟我切割嗎?他已經不想再和我有所交集了嗎?還是他也終於看透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所以受不了我了?

  為什麼我之前明明對無法當詩穎說客一事感到驚慌,如今聽到小川說那個約定取消後,我卻感到更加的失落?這感覺究竟是怎麼回事?

  「小川,不是這樣的,我——」

  「那我先走了。」

  小川不給我解釋的機會,直接轉身就走,而我就這麼錯愕的看著他的背影。

  「不去追嗎?」

  幾乎要被我遺忘,卻始終站在我身邊的小光學長輕輕的笑了起來,「就是因為他,陳詩穎才會這麼忌妒妳的喔!」

  我沉默了許久,終於微微的搖起頭來。

  「姊,妳跟小川怎麼了?」

  晚上我回家後,並沒有將窗簾拉開,只是靜靜的躺在床上,想著今天下午發生的事情,內心充滿矛盾與痛楚。

  只要想起今天小川的模樣,以及他所說的話,我內心就痛苦不已。好像數年前,我和我前男友徹底分開,那種全身經過劇烈拉扯,且心碎般的痛楚。

  「姊。」

  我的腰間被大力一抓,整個人痛到跳起來,「阿玲!你幹麻啊?」

  「我才問妳呢!」阿玲頂著一頭惹人厭的橘紅色頭髮,一屁股坐到我床邊,「今天校隊練習時,小川臉色一直都很不好,妳是不是對他做了什麼?」

  「為什麼他臉色不好就是我對他做了什麼?」我揉著自己剛被抓一下的腰部,「任何人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啊!就算是你這種笑面虎也有啊!」

  「居然說自己的雙胞胎弟弟是笑面虎,沒天良耶妳。」

  我假裝沒聽到他的抱怨,繼續揉著自己的腰部。

  「不是啦!因為他之前就跟我說過今晚要跟妳去吃飯,可是卻又出現在校隊練習的時間,我就知道他肯定跟妳怎麼了。欸,姊妳跟他怎麼了?」

  「我就說沒什麼啦……」

  「不,肯定有什麼!小川之前這麼努力在追妳,難道妳都看不出來嗎?」

  本來揉著自己腰間的手突然停了下來,「你說他在追我?」

  他要我以後就不要再當詩穎的說客,也不要將詩穎的事情告訴其他人,這樣子是在追我?怎麼看都是他對詩穎有興趣吧?

  「阿玲你想太多了,嗚啊我的腰……」

  「姊妳幫這麼多人解決戀愛的問題,怎麼自己就是這麼不靈光啊?」

  「我、我哪有不靈光啊!我很聰明的耶!」

  「是是是,妳沒有不靈光。可是小川這樣處心積慮約妳去看他比賽,還請我勸妳要去看,這樣不是想追妳,是什麼?」

  「那只是希望他加油團的人數可以多一些。」

   阿玲一臉無言的瞪著我,「姊,妳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不,我是說真的。找我去看籃球比賽又沒有什麼太實際的效益,還是說是你教他的?我知道牧芸瑤學姐就是因為去看校隊練習,才認識你的。」

  「才不是我教他的勒!」阿玲滿臉不高興:「那是因為小川雖然長得還可以,但是他也不是非常帥的類型,身高又不夠高,只能約妳去看籃球比賽,藉此吸引妳的注意啊!」

  「喔!原來是這樣,我以為他找我去看比賽也是想讓我一起約詩穎呢!」

  「可以不要再提陳詩穎那個賤人了嗎?我和小川最愛做的活動就是一起罵陳詩穎那女人。」

  我驚訝的看著阿玲,一向給人不輕易罵人的阿玲私底下會說別人壞話並不稀奇,可是看起來這麼坦率的小川,竟然也會跟著他一起罵人?

  嘖嘖,我都要懷疑阿玲是不是把這個學弟給徹底教壞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們討厭詩穎。所以可以讓我休息了嗎?」

  說著我就想躺回我的床上去,卻被阿玲一把抓住,「姊,妳還沒說妳跟小川怎麼了?」

  「就說沒什麼了嘛!阿玲你居然相信那個學弟而不相信自己的親姊姊!」

  阿玲揚起一邊的眉毛,顯然還是不願相信我,「小川為了讓妳看到他最好的一面,每場比賽都要求先發,就算得罪其他校隊學長也不在乎,就算被其他人欺負嘲笑也不生氣,結果妳一次都沒來看過他比賽!」

  我深深的嘆了口氣,「好好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妳不要再這樣了行不行?妳知道因為全國賽的關係,有多少女生喜歡小川嗎?甚至在臉書上成立小川的粉絲專頁,已經有五千多人按讚了,而妳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阿玲,你現在這樣碎碎念會很像女人啊嗚嗚,牧芸瑤學姐不會喜歡你這樣子的啊……」

  「姊!」

  阿玲這口氣兇狠到讓我不自覺的縮了一下身子。

  「妳如果是因為小光學長的關係,所以作繭自縛,那我會唾棄妳。任何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小光學長根本不喜歡妳,只是因為雙方父母在幾年前的約定,才一直和妳維持未婚夫妻的關係!」

  我也知道小光學長雖然在下午出現,開口幫我說話,但是他根本不是真的喜歡我。因為我和他之間發生的事情,我們兩個自己絕對是最了解的。

  「我知道……」

  「既然妳知道,為什麼不去接受小川?小川他這麼喜歡妳。至少比那個只會傷害他人的小光學長好多了。」

  「不要說小光學長的壞話,畢竟他今天還是幫了我。」

  「他幫了妳?那他之前這樣害妳,妳怎麼就是看不清?我知道,小川會比小光學長還要適合妳,小川他人很好,個性也——」

  「夠了。那只是因為小川個子小,所以需要個子小的女生!」我突然坐挺身子,大聲嗆道:「而我剛好是個個子小的女生!」

  阿玲震驚的瞪著我,似乎不敢相信這種話會從我口中說出來。

  「而且小川要我不要當詩穎的說客,要我不要再把詩穎的事情告訴其他男生,這種話聽在我耳裡,你要告訴我,他想追我,我怎麼可能相信?」

  阿玲的表情十分複雜,像是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我才行。

  「所以我真的累了,拜託你,這幾天就讓我靜一靜吧……」

  我的眼淚從我強忍住的眼眶中流出,緩緩滑過自己的雙頰,阿玲的身影在我眼中,越來越模糊。

  「過幾天就是他的忌日,我無法……也不能在這種時候……去思考其他人的事情……」

  「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