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傑回到我身邊已經兩個月了,這兩個月他幾乎天天都和我見面,就算有幾天因為有事情趕不回來,他也會打電話給我,比上次交往時還要黏人許多。

  而楊哲叡則是很樂意看到我和瑛傑復合,甚至特地挑了一天他沒有晚班的晚上,和我們兩個一起吃飯。

  想當然耳,他最後又喝醉到需要瑛傑攙扶才能回家。

  看到他醉得亂七八糟的模樣,我想起不久前他那次喝得爛醉回家的事情,因此順口問:「你上次和哲叡喝酒跟他說了什麼?為什麼他那天一直嚷嚷你的名字?」

  好不容易將楊哲叡搬到後座,才回到駕駛座的瑛傑瞄了旁邊副駕駛座的我一眼,「他說了我什麼?」

  「你跟他說了什麼?」

  「妳不跟我說他說了什麼,我怎麼知道我跟他說了什麼?」

  知道是我自己理虧,我只好乖乖先回答:「他說為什麼要大家幸福這麼難,為什麼我和你都無法得到幸福。所以你到底跟他說了什麼?」

  瑛傑沉默的駕駛著汽車。

  我看他一副沒有要回答我的樣子忍不住抗議:「嘿,你總要回答我吧?」

  「反正都過去了。」

  「嘿!你該不會想用這句話就塘塞我吧?你們那天到底聊了什麼?跟我有關?」

  瑛傑也不回答,反問我:「妳現在還是跟楊院長和哲叡住?」

  不明所以的我只好先回答,「是啊,不然我沒有其他地方住。欸!不要將話題轉開!」

  「那妳搬來跟我住吧。」

  「什麼?」

  差點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話給嗆到,我一臉不敢置信地瞪著他,「我現在在醫院上班,我幹嘛——」

  「我會花錢幫哲叡多雇兩名護士頂替妳的缺,妳就不需要去醫院工作了。」

  「可、可是婆婆她——」

  「妳還是可以回去找楊院長,我不反對。就算妳堅持要上班,我也可以讓人每天開車送妳過去。」瑛傑說得坦然自若,好似根本不知道我在震驚什麼,「所以妳之後搬來我這裡住。」

  感覺最後那句似乎哪裡不對,想了想,「你剛那句好像不是問句耶?」

  「嗯,不是。」瑛傑一邊開車一邊看了我一眼,「因為楊院長昨晚已經同意,而剛剛哲叡也同意了。所以妳今天先住我這邊,明天會找人幫妳搬家。」

  怎麼也沒想到瑛傑在這件事情上,卻是先問婆婆和楊哲叡,完全沒有先詢問我的意見,想到此我就一把火生了起來,「你既然要我搬過去,為什麼不先問我?反而先問婆婆和哲叡?我才是當事人不是嗎?」

  瑛傑就像是沒發現我發怒一樣,輕描淡寫地反問:「所以妳打算拒絕?」

  「當然啊!我在家裡住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搬去跟你住?而且如果我搬走,婆婆會很寂寞的。」

  「那也要看妳現在還適不適合住在那裡。」

  感覺對方好像在指責我不應該住在婆婆和楊哲叡的家裡,我有些不開心的反駁:「我一直都住在那裡,哪有所謂的不適合?」

  瑛傑突然一個急殺,我差點整個人撞到前面的擋風玻璃上,還好安全帶先搶先救了我一命,「你幹嘛——」

  「妳以為妳現在和我這麼親密,藍家會放過妳和放過楊院長跟楊哲叡嗎?」

  瑛傑的聲音既低又沉,在這安靜的密閉車內,就像毒藥,一點一滴的滲進我的耳裡,使我久久無法回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