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神,一個地位十分十分低的神,在所有神明中,神職最低等的神,簡單的說,就像是在一間公司之中,職位和薪水都是最低的職員一樣,誰叫我才成為神明二百多年而已,算是一個菜鳥中的菜鳥。

  不過我有我自己的廟,一間在一個小到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鄉下之中的小廟,每個禮拜來參拜的人,我一隻手就夠數的出來了。雖然如此,我人過的還算可以,因為我沒什麼事好做嘛!整天不是坐著發呆就是到處晃晃。

  「嘿,祢還是一樣這麼悠閒啊!」我的直屬學長,XX廟中的福德正神,我都叫祂阿德,祂笑得十分詭異的走進我的小廟,「整天坐著沒事做,真好啊!」

  我冷冷的打量著祂,「幹嘛?祢不是大忙人嗎?怎麼有空來我這窮酸的小地方坐坐呢?」我邊說還不忘邊摳了摳我的鼻孔。

  不是我亂說,祂待的廟一個禮拜去參拜的人數是我這裡的一百倍之多,這叫我怎能平衡自己的心態呢?因為知道這件事之後,我幾乎不給祂好臉色看,也整整一個月不跟祂說話。

  「唉呦,祢可是我心愛的直屬學妹呢!我怎麼能不多來看看祢、關心祢呢?」阿德邊搓著自己的手邊笑嘻嘻的走到我身邊說,一副就是不懷好意的樣子。

    「祢到底有什麼事啦!」我不耐煩的一腳把祂踢離我的身邊。

    「嗚嗚,祢居然踢我……」阿德被我踢竟然假裝的哭了起來,「我從没被別的神踢過,不管怎樣,別的女神見到我不是倒貼就是拼命討好,而我最最心愛的徒弟兼學妹竟然踢了我,噢!祢傷了我那幼小且脆弱的心靈及自尊哪!」看吧看吧!像祂這種花心隨便又愛演的神明,一個禮拜去參拜的人數竟然是我的一百倍之多,這叫我怎能平衡呢?

    「我又不是眼睛不見了,看到祢這樣,誰敢靠近啊!」我不屑地撇了撇嘴。

    「喂!祢怎麼這樣跟我說話啊!」阿德重新把衣服整理好,一副高傲的樣子,「祢才是這樣呢,才會不管是誰都不想來這個小廟!祢到底有没有當神明的自覺啊!還摳!」

    最後那兩個字祂喊的特大聲,害正摳腳摳得正爽的我被嚇了一大跳,「祢没事叫這麼大聲做啥啊!」我不滿的吼道,「我聽得見好不好!」

    阿德揚起祂一邊的眉毛,「祢這菜鳥,要成為人們敬仰的神明第一步就是形像,你自己想想有哪個神明是没形像的?」

    我把頭偏了五度想了想之後說,「有啊!祢。」

    「夠了祢!」阿德一拳揍上我的頭,「我好歹在人們面前很有形像好不好!誰像祢一樣啊!還在人們面前掏耳屎呢!」

     我不悅的撇開頭「那又怎樣,反正我就是一個不討人喜歡的神明嘛!」

  阿德聽到這句話後微微頓了一下,「祢的官職是很低没錯,誰叫祢才當上神明二百多年呢!」祂不以為意的拍了拍我的頭,「時間久了就好了,任何神明都有過這樣的時光啦!」

    我用手撐著自己的頭,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嗯!我知道了啦!誰叫我是個論外表没外表,論形像没形像,又没力量没人愛的神明呢!」

    別看福德正神的神像都是副老頭子樣,其實阿德是個滿高挑帥氣的少年呢!要是我是正常神(就是類似正常人的用語)的話,應該也會被祂吸引吧!只可惜我在眾神眼中是個標準的怪胎,所以自然跟一般神不一樣囉!才不會因此愛上阿德呢!也可能就是因為如此,阿德在所有女神之中,就跟我最好,也跟我最沒有芥蒂。

  說那麼多,其實我的神像也不甚好看,每個神和神像的樣子其實都有一大段的差距,因為每個神長的都不一樣,那些做神像的師父卻總是喜歡把一樣官職的神像做的一模一樣,真搞不懂那些人在想什麼。就像我曾認識一個沒有大肚子的彌勒佛,他的耳垂也沒這麼大,反正就是跟神像差很多就是了。

  「祢明明知道不是這樣的。」阿德皺起眉頭回應我剛說的那句話。

  我回神過來,不在意的聳了聳肩,「話說祢到底來這裡找我幹嘛的啊?」

  「喔喔,和祢鬥嘴害我差點忘了來這裡的目的了呢!」阿德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就是啊……就是啊……祢也知道的嘛……就那個啊!」

  我瞇起雙眼,不屑的用眼神上下掃射祂,「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本大小姐忙的很,沒空在這裡聽祢囉唆!」

  「嘻嘻,忙的很,廟裡又沒人,哪來的忙的很?」阿德嘲諷的說,「要是真的有那麼多人,祢就要高興的睡不著覺囉!」

  我又開始掏耳屎了,實在不想浪費時間跟祂說話。

  「好好好,我說我說,不鬧祢了,祢別再做那種不雅的動作了!」阿德高舉雙手,大聲的說,「我看不下去了!」
  唉……果然,一般的神明都無法忍受我這種不雅的行為,我把掏耳屎掏到一半的手放下來看著祂。

  「就天公爺爺說祂想要舉辦一個活動,正確來說是一個比賽,每個神都可以來參加,贏的神有──喂!祢到底有沒有在聽啊?」阿德瞇起雙眼瞪著一副快睡著樣子的我。

  「啊?有啊有啊!贏的神有什麼?」我打了自己一巴掌,讓自己清醒過來。

  「五百萬天幣。」阿德白了我幾眼。

  「什麼?五百萬天幣?」我的天哪!五百萬天幣可以讓我整整花上三百年耶!尤其像我這種小神,平常沒什麼人來給我上香的窮光蛋,五百萬天幣,Oh my God!我要我要啊!我缺錢啊!

  「是啊,很多吧!」阿德笑嘻嘻的說。

  「很多,真的很多!」我大叫,「怎樣才能得到?」

  「去比賽!」阿德眨了眨雙眼。

  「比什麼?」我吼道。廢話誰不知道去比賽啊?重點是要比什麼?

  「比人類的願望。」

  「啊?」我愣住了,「什麼東東?」

  「比人類的願望。」阿德說,「從來參拜祢、對祢許願的人們之中,選出一個人許的願望去參賽,天公爺爺覺得越特別越稀有的就是冠軍。不過願望一個是要對祢許的,不能是對別的神明許的。」

  「所以如果沒人來求我事情,我就沒有願望可以拿去參賽了?」

  「祢很聰明,沒錯。願望可以特別可以稀有可以感人,只要能打動天公爺爺的就可以了!不拘限是什麼。」

  我沉默了,一個禮拜來我廟裡的人不超過五人,我要怎麼從中選出一個足以打敗其他所有神明萬中選一出來的願望呢?

  「日期到三個月後截止,不要忘了!」阿德轉身準備要離開,「不過獎金我拿定了,祢好好加油吧!」

  我暈,看來這次我真的沒什麼希望了,五百萬天幣,bye-bye-我會想念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