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很多年前,曾找我到荻家本邸,詢問黎曉對我如何的事情嗎?」

  荻老爺的眉頭皺了起來,「……記得。」

  「我在那時候,聽到了你跟黎璿說,他會需要我的力量,我本來以為那只是你讚揚我的說詞,可是等到很多年後,再次回想起這件事,我就突然明白了。」

  我以一種懷念的口吻說著,「是你一直在背後要黎璿利用我,利用我對付克優,利用我讓梨家內部大亂,利用我給予你們荻家一直能穩住世界第一寶座的位子。」

  我感覺到站在我身邊的荻黎璿本想張口說什麼,最後卻又放棄似的闔上嘴。

  「是啊,楊子珣是該比徐悅荫純淨。」我又將話題繞回最一開始的身分上,「但那並不代表我沒有恨,而是我將那些恨意隱藏的更深,只為了瞞過所有人。」

  儘管我瞞過了曾經看穿我的荻老爺,卻瞞不過荻黎璿。

  或許是因為他真正愛過我,所以他透過當年對我的那種感情、那份愛,看穿了我仇恨底下的寂寞與悲傷。

  「我早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回來向你們復仇,我要讓你知道當年我們家所嚐到的痛楚。」

  荻老爺定定地盯著我,「妳想做什麼?」

  「看著自己最心愛的家人向下沉淪,自己卻無能為力,這種感覺很痛苦吧……」

  我輕輕地笑著,眼神有些飄移,「十幾年前,我為了我的父母,不惜在幾百人的宴會上下跪,就是希望有誰能可憐我們家,願意給我一點幫助。最後卻是一場空,只因為你們當時都收到一個玻璃音樂盒,你們共同承諾,不會幫助我們家,放任脩嬅最後成為一個受人唾棄的女子,放任嘉祐自那天之後,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而我,也從此失去一個家庭。」

  荻老爺緊抿著雙唇,全身都很緊繃,似乎開始察覺到我是認真要來跟他索命來著。

  「許久之後,我才知道,人一但沒有權勢,誰也不會將你看在眼裡。」

  所以徐嘉祐收養了伊家兄弟,試圖將他們培養成一批能夠與我一同戰鬥的夥伴,讓我們有足夠的實力能夠對付這三大家的威脅。

  「荻老夫人最近身體狀況還好嗎?」

  我突然跳躍了一個話題,讓靜靜與我並肩站在一起的荻黎璿為之一愣,荻老爺更是對於我這話感到不明所以極了。

  「她也活不久了吧?」我說,「從幾年前開始她的精神就開始出狀況,身體更是每況愈下不是嗎?」

  荻老爺雙眼微瞇,十足的警戒我。

  「原來要毀掉一個人的一生,是這麼容易的事情。」

  我笑了出來,「只需要一點錢、一點誘惑,就會有人願意幫自己幹骯髒事,就能讓一個人失去未來。」

  荻老爺本來微瞇的雙眼開始逐漸瞪大,「難、難道說……」

  我微笑不語。

  許多年前,我決心復仇開始,我的第一步就是要讓當年對我們家不屑一顧的荻老爺付出最慘痛的代價。

  他和荻老夫人鶼鰈情深,是五大家中最讓人敬佩的夫妻檔,兩人直到自己的孫子長大成年,仍是會一起出席一些公開的活動,直到荻老夫人的身體開始出狀況,開始隱居才減少拋頭露面的機會,不然過去一般的公開場合上,總是能見到荻老爺攜伴荻老夫人出席,兩人恩愛的消息更是時有所聞。

  而我,在幾年前就買通了一個荻老夫人身邊的廚師,每天每天給荻老夫人下藥,先是讓她精神狀況出問題,再來讓她身體越來越衰老。

  「妳、妳竟然這麼狠心……」

  荻老爺果如我所料,很快就猜想到我曾經做過的事情,憤怒的指著我痛罵,「當年她還曾經包庇過妳,妳、妳卻——」

  「包庇過我?」

  我冷聲打斷他後面的話,「哦,你指的是我在荻家被栽贓要掏空你們荻家資產,而她出面幫我解圍的事情嗎?但是我怎麼記得,更早之前,是她向我脩嬅建議,將悅熙送給梨老夫人領養,所以梨家那些反對我們家的勢力,才會肆無忌憚的在那晚派殺手進來試圖將脩嬅給逼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