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黎璿出現的兩天後,我和今天沒有值班的楊哲叡一起去逛了大賣場,以補充我們好一陣子沒有填充的糧食。

  「所以我說啊,我們最好還是養一隻狗比較好。」

  我抱著我們剛買完的一大袋東西,正色說道,「最好還是大型犬。」

  一向對動物都很反感的楊哲叡毫不留情的說,「我已經拒絕妳這個提議整整三次了。」

  「那是你不知道養狗的好處。」我試圖讓他動搖,「你想想,如果我們能在我們家的庭院那裡養一隻狗,就能在有外人想要入侵的時候先警告我們啦!那我們就會事先知道有人來了。而且狗還可以幫我們擊退想要闖進我們家的壞人呢!多棒啊!」

  「第一,我目前沒有那麼多錢和時間能去養隻狗。第二,妳這麼懶,到時候養狗的工作一定會落到我身上。第三,不會有人想要闖進我們家,因為我們那條街道上都是比我們還有錢的鄰居。」楊哲叡發揮醫生的本色,開始依序指出我剛剛那番話的破綻,「第四,妳想養狗只是希望那些來找妳的當家們,在門口就被狗給擊退了,是不是?」

  他的第四點讓我對他另眼相看,他怎麼知道我是因為連續兩次被彌克優和荻黎璿堵在家門口,感到不悅,才想要養隻狗來報復他們,讓他們下次再想來我家就被狗咬。

  「嘖,小氣鬼。」

  我將頭撇過去,和他一同走出大賣場,走向我們停在停車場的汽車。

  就在距離我們汽車還有數個停車格的距離時,我發現有幾個停車格內停著的是平時很少見的車種,「欸,哲叡。」

  「怎麼?」

  「我覺得有點不太對——」

  我倏然停下腳步,不明所以的楊哲叡走了幾步後,也停下來看我。

  我則是直直盯著站在我們車子後面的那個人,手上抱著的那袋東西從原本的不怎麼重,變得重到我的手有些顫抖。

  「妳怎麼了?」

  楊哲叡注意到我的目光,隨著我的視線望去,立刻發現那個站在他車子後頭的男子。

  那人穿著輕薄的綠色小西裝外套,裡面是一件淺藍色的貼身T恤,下半身搭配的是一件黑色的直筒長褲。

  男子雙眼也正緊盯著距離他還有兩格停車格的我。

  在男子的周圍,有數個人聚集在附近,眾人的目光無不落在我們三人身上。

  不僅四周那些站在戶外的人,連停在停車格內的車子裡面,也有他的保鑣正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

  「有必要這麼大的陣仗嗎?」我深吸一口氣後,笑著往前走,「悠久。」

  楊哲叡一聽到這個名字,立刻會意過來對方的身分,伸手就將我拉住,「子珣別過去了。」

  「放心,他不會對我怎樣的。」

  我安撫楊哲叡,同時注意到梨悠久的目光正緊盯著楊哲叡抓住我手腕的那隻手。

  楊哲叡悄悄的瞄了四周,發現許多乍看之下是路人的人,全都對我們十分明顯的警惕著我們,「喂,這情況好像不太好……」

  「放心吧,楊先生。」在這裡主導一切的梨悠久終於開口,「我要找的人只有子珣而已。」

  楊哲叡不悅的說,「既然要找子珣,有必要偷偷摸摸的躲在這裡堵人嗎?」

  我不知道梨悠久是怎麼知道我和楊哲叡在這裡的,唯一想得到的,就是他收買了住在我們家附近的鄰居,讓他們幫他監視我。

  「如果不這麼做,子珣會願意見我嗎?」

  梨悠久冷冷一笑,「好了,話說得夠多了,子珣,過來吧。」

  楊哲叡將我抓得更緊,「你有事要找子珣,在這裡說一說就好,幹嘛讓她過去?」

  「我這是為子珣好,因為我想我接下來想跟她說的話,她是絕對不會想讓你或是其他人聽到的。」

  梨悠久這挑釁讓楊哲叡更不爽,我無奈地打斷兩人的話,「我知道了,我會過去,但是我現在手上還有東西,而且我和哲叡還要回——」

  「將東西給楊先生,讓他帶回去,妳坐我的車就可以了。」

  梨悠久不等我說完,就逕自下指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